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系”的第二次变身才刚刚开始

“李宁系”的第二次变身才刚刚开始

| | | | 2007-11-26 00:00

几年前李宁公司卖出品牌代理公司中国动向,今年在香港上市的安踏则在上海投资一家新公司,角逐品牌代理市场。今年中国动向在香港单独上市,市值接近李宁。最新的消息是,李宁斥资收购乒乓球设备企业红双喜。“李宁系”的变化原因何在?从代理和主营两条腿走路到一心打造专业运动的品牌,李宁有怎样的战略考虑?

  几年前李宁公司卖出品牌代理公司中国动向,今年在香港上市的安踏则在上海投资一家新公司,角逐品牌代理市场。今年中国动向在香港单独上市,市值接近李宁。最新的消息是,李宁斥资收购乒乓球设备企业红双喜。“李宁系”的变化原因何在?从代理和主营两条腿走路到一心打造专业运动的品牌,李宁有怎样的战略考虑?

  11月8日,北京通州李宁园区,李宁公司奥运战略发布会。张志勇特意穿了一件色彩明丽的黄色李宁运动上衣,而他向来干净的下颌,则多出了一小撮胡须。这让38岁的张看上去很“运动”。

  “李宁公司2008年内的战略定位,第一是做专业的体育用品,很少涉及零售;第二是专注于做跟运动相关的品牌,在某些运动领域里面做更加领先而非跟随的运动品牌。”张志勇用一句话来解释外界对李宁近年来各种动作的疑问。

  一直以来,围绕李宁的争议都很多。

  今年7月和10月,安踏与中国动向先后在港交所挂牌;两家公司预告的2007年业绩增长均在60%以上,而李宁近年来的增长从未超过40%。在“狼”性十足的追赶者和耐克阿迪达斯等领先者之间,李宁被夹在中间。

  而首日上市市值一度逼近300亿港元、超越李宁公司的中国动向,本是 “李宁系”的核心一员;李宁为何要在2005年7月以不足4500万元低价卖掉这一优良资产?

  不舍:为了第一个10亿元

  现任中国动向董事长陈义红,原为张志勇的前任、李宁公司第一任掌门。

  1988年奥运会梦碎后的1990年,在健力宝总经理李经纬助理位子上休养生息了两年的李宁,“单飞”创立了李宁公司。彼时尚为原国家体委下属某运动鞋公司跟单的陈义红, 1991年即带着自己的人马加盟。

  蜜月期一直持续了五年。1996年初,李宁把北京、广东、烟台三家公司合并为李宁体育用品集团公司,亲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义红任常务副总经理;因李宁不管具体业务,陈义红扮演着事实上的CEO角色。

  凭着李宁作为世界冠军的全民影响力和陈义红的销售才华,李宁公司以每年超过50%的增速飞快发展,1996年销售额已达6.5亿元。雄心勃勃的陈义红,踌躇满志地提出了“1997年过10亿元”的目标。

  李宁给了陈义红四年时间,但从1997年到2001年,李宁公司的销售额一直未能越过10亿元。

  李宁意识到,10亿元也许就是陈的“天花板”。他权衡再三,还是下定决心,委婉地请陈义红找一个“助手”。

  陈推荐了张志勇,一个学财务出身、已经升任李宁公司财务总监的上海人。尽管拥有7%的李宁股份,是当时仅次于手握2/3股权的李宁家族的第二大股东,但转任法人代表而“赋闲”的陈义红,不久便向李宁表示:“这里已经不需要我了,我出去自己干吧。”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系”的第二次变身才刚刚开始

上一篇:摇滚人气偶像俞思远现身Quiksilver“滑雪场”

下一篇:SUNVIEW 08时尚女装春季发布会隆重上演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