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江南布衣倪国昌:用细节设计pk深圳女装

江南布衣倪国昌:用细节设计pk深圳女装

| | | | 2011-10-20 00:00

这几年以来我们自己行业内部也觉得杭州的服装行业不仅仅只是女装,也包括男装、童装,在目前国内的角度来说,整个发展的优势或者发展的力度应该都比较好,这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市场氛围和企业的努力。

江南布衣倪国昌:用细节设计pk深圳女装

  嘉宾简介:倪国昌 1997年至今,杭州江南布衣JNBY服饰有限公司任职,现任江南布衣副总兼财务总监。

  杭州女装得益于市场氛围

  主持人:首先问一些关于行业的问题,杭州服装近几年备受瞩目,你是否认为杭州女装已经形成产业集中格局,并形成自己的行业力量?

  倪国昌:我认为的确是存在的,因为近十年,特别是杭州市政府很重视服装产业发展,我们现在认为我们已经摒弃了传统服装的概念,传统的服装就只是服装加工,我们现在的服装是把设计作为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来考虑,另外品牌的发展两大线作为重点,其实他已经是一个时尚、创意行业。这几年以来我们自己行业内部也觉得杭州的服装行业不仅仅只是女装,也包括男装、童装,在目前国内的角度来说,整个发展的优势或者发展的力度应该都比较好,这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市场氛围和企业的努力。

  杭州女装VS.深圳力量

  主持人:与深圳女装的集中优势相比,你觉得杭州女装在天时地利上更具优势?

  倪国昌:我倒不觉得杭州有特别的优势,但杭州的确有它发展服装的优势,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杭州是丝绸之都,因为古往今来,包括我们概念中的老杭州城,之前还是丝制品重要的集散地,也是一个生产地,所以对于发展服装的角度来说有先天的优势。本身有这样的沉淀在这里,对于服装也好,对于丝绸也好有这样的基础,另外得益于杭州有很多好的学校,比如浙江理工大学和其他的一些院校,培养了很多服装界的人才,设计师也好,又比如说服装工艺、生产这方面的人才,这个是杭州女装这么多年能够比较好,而且是以品牌的形式发展得比较好的关健所在。

  主持人:未来与深圳女装相比,杭州女装的发展是否有区别化的路线?

  倪国昌:这个我认为各有特色,对于深圳女装这一块,他们有他们的优势,他们的优势是服装是前些年服装的生产从香港到深圳的转移,造就了很多服装生产方面的好企业、好人才,有生产加工的优势。当然近几年他们在时尚界这方面人才的引进也的确存在优势。杭州女装也有杭州的优势,本身有一个积淀在这里,第二个有人才方面的优势,第三个政府也的确相当的支持,因为我们自己能够亲身感受到这几年市政府举办了服装展示,包括组织我们企业去参加一些国际的展会,包括每年推一批时装界的设计师到国外去学习,有了这几方面的优势也的确是推动了杭州女装的发展,跟深圳相比大家各有特色,如果一定要做比较的话,我认为是各有所长的发展。

  追求质量强调设计感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服装品牌频频爆出关于质量的负面,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倪国昌:我们江南布衣的角度来说我们一直很重视产品的质量,因为我们不是以数量取胜的,我们是一个设计师品牌,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对产品的质量相当的重视,包括每一批次的面料都要送到相关的质监机构做生产之前的检测,当然这个过程中我认为我们国内服装标准要求都做得比较好,可能设计过程中工艺的要求会和标准存在某种细微的差异,比如说有些要强调手感,有些强调质感,但是不会对服装的穿着,安全性各个方面造成大的影响。这个的确会存在,这个是服装行业避免不了的情况,但不会对穿着,也不会对穿着的安全性造成一些影响,但是只要是做服装品牌的都很重视的产品质量,因为一个品牌不仅仅是靠设计,靠产品,靠营销来让客户追崇你,质量这一块是最基本的。当然国际上面可能有一些品牌质量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我相信这是我们服装业内人士都需要一起共同努力解决的。

  主持人:中国的服装行业发展近二十年来,你看到哪些比较重大的变化?

  倪国昌:我进入服装业已经是15年了,从1997年开始从事服装行业,就当时消费来说对于品牌的认同感方面要求不是很高,随着我们与国际上的交流的深入及国内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现在对服装消费这一块越来越小众化,大家都在追求个性化的穿着理念,每个人穿出去的衣服都是希望表达自己或者想表达一些思想内容,有一大批的品牌服装拥有很多忠实的消费者,也能够认同它的理念,所以我认为中国服装近二十年的发展,不仅仅是在服装的生产工艺这方面有了进步,同时对于品牌服装,包括就是所要追求的个性化的诉求这方面,的的确确在不断的进步。

JNBY江南布衣 JNBY江南布衣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江南布衣倪国昌:用细节设计pk深圳女装

上一篇:艾莱依加盟条件细则,为希望成为艾莱依代理商的人作参考

下一篇:七匹狼男装 张涵予、孙红雷2011秋冬男装广告大片 七匹狼男装夹克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