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女装第一股”宝姿 “祖业”下滑 继承者或多元化突围

“女装第一股”宝姿 “祖业”下滑 继承者或多元化突围

| | | | 2016-10-17 07:59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宝姿向多元化投资集团转型,不仅是出于其长期活跃在资本市场的历史原因,更多是因为其服装主业近年来一直表现不力。”在他看来,未来如有合适机会,宝姿可能还将谋求出售服装业务。

10月14日,被视为“中国女装第一股”、拥有Ports宝姿女装品牌(下简称宝姿)的宝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宝国国际)发布董事会成员变更公告。宝姿“教父”陈启泰卸任集团首席执行官,由其子陈俊明接任。陈启泰侄女陈晶晶亦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及首席运营官。宝国国际领导权正式从元老级人物向集团第二代转移。

面临来自国际大牌、快时尚品牌及电商渠道的层层重压,以宝姿为代表的国内老牌服装品牌正积极开拓副业版图。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人事更替之后,宝国国际或将更多资源投入房地产、医疗等“副业”。

两位创始人子女上位

一手将宝姿塑造成中国第一女装品牌,并于2003年成功领导宝姿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中国女装第一股的宝姿“教父”陈启泰。宝国国际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一职将由其子陈俊明(Anthony Paul Chan)接任。

公告显示,现年37岁的陈俊明在公司策略、营运、私募投资及企业融资等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

在此次人事变更中,宝姿品牌另一位创始人陈汉杰之女——陈晶晶被委任为执行董事、授权代表、公司总裁及首席运营官,她亦在市场营销及销售方面拥有多年从业经历。

相较于在服装代工厂中长大、出身物理专业的父辈陈启泰来说,此次扛起宝姿大旗的新领导层拥有更偏向于资本运作与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背景。

这或许与宝国国际的战略转型息息相关。2015年,陈启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称,“家族未来投资的重点,不单单是奢侈品行业,将扩展到房地产、医疗、计算机和环保等领域”。

就在去年,公司衣正式由“宝姿时装有限公司”更名为“宝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配合其从单纯垂直一体化的时尚公司扩展为多元化投资公司。

服装品牌纷纷多元化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宝姿向多元化投资集团转型,不仅是出于其长期活跃在资本市场的历史原因,更多是因为其服装主业近年来一直表现不力。”在他看来,未来如有合适机会,宝姿可能还将谋求出售服装业务。

其2015年的全年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其营业额相较于2013年高峰期,下降约25.36%至15.94亿元,同时盈转亏7200万元。

2016年半年报中,宝国国际销售因更多和更高折扣实现逆势增长5.3%,录得8.927亿元 。但高折扣换来的是毛利率的下跌与开支上升。上半年,宝国国际毛利率由2015年上半年的81.5%降至78.9%。同时,公司利润收入仍面临严重挑战,下跌72.4%至450万元,连续两年中期盈利暴跌七成。

低迷业绩之下,宝国国际曾于去年5月与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东方富海)签订框架协议,将基本持有集团所有时装和服饰业务的Ports HK的20%股权卖出,东方富海还可能介绍独立第三方买家以购买剩余80%股权。一时间,中国女装第一品牌宝姿寻求卖盘的消息引起业内轩然大波。不过,在东方富海完成尽职调查后,出售戛然而止。

对于低迷业绩,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跟现在的市场环境有关。随着国外大牌的普及,宝姿这样‘出身’却售价高企的品牌,很容易失去市场份额。”目前,宝姿品牌将陆续推出售价更亲民、定位更年轻的副线品牌,但上述人士仍表示也不太看好此类本土高端品牌的发展。他称,“国际大牌刚入驻国内一线城市时,本土高端品牌可以向三四线城市延伸布局,或者开发较低价位的副线。但是随着快时尚品牌的快速繁殖和电商的入侵,这类市场份额也被挤压。”他认为,以宝姿为代表的本土高端品牌已经难寻利润上升空间。

正如宝姿看似逐步进军资本运作一样,以男装闻名的雅戈尔已形成纺织服装、股权投资与房地产三足鼎立的格局。朗姿股份亦大步进军医学美容行业,建设以服装、婴童、化妆品和医美为主导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

曾一度“独领风骚”的国内服装大佬们,正频频跨界,以期用副业“反哺”鞋服等传统主营业务。


PORTS宝姿 PORTS宝姿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女装第一股”宝姿 “祖业”下滑 继承者或多元化突围

上一篇:GiGi x Tommy Hilfiger系列发布会上海活动明星图集

下一篇:2017春夏上海时装周任茜REINEREN女装秀场图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宝姿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