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英国奢侈品牌雅格狮丹正式被收购 交易价9亿、买家又是山东如意

英国奢侈品牌雅格狮丹正式被收购 交易价9亿、买家又是山东如意

| | | | 2017-11-27 14:35

曾与奢侈品牌Burberry齐名的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于23日正式归入山东济宁如意旗下。

英国百年品牌雅格狮丹正式加入中国籍。

曾与奢侈品牌Burberry齐名的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于昨日正式归入山东济宁如意旗下。

昨日,雅格狮丹原持有人YGM贸易有限公司于周四盘后发布公告,宣布出售品牌的相关事宜已经完成,该品牌正式归入济宁如意旗下,交易总额为9亿港元。YGM同时称,出售事宜将会优化集团财务及资金状况,并提高现金流量,令集团能够进一步投资发展其他业务。

英国脱欧引发的政治和经济冲击正不断影响英国和全球各地奢侈品市场, 曾与Burberry齐名的英国奢侈品牌雅格狮丹如今的处境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雅格狮丹和Burberry就像孪生兄弟一样,同样是英国的传统奢侈品牌,同样把风衣做得如此出色,但近年来业绩都陷入困境。

雅格狮丹由John Emary创立于1851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奢侈品牌服装制造公司。凭借John Emary发明的防水羊毛面料制成的风衣,雅格狮丹成为了当时英军对抗恶劣气候的重要装备,后于1897年获得英国皇室颁发的御用品牌证。

2012年,YGM贸易以1500万英镑收购雅格狮丹业务及资产,成为该品牌的全球控制人。

据数据显示,雅格狮丹的门店数量占YGM贸易总销售点数量的近七成。根据YGM的业绩数据显示,近三年,雅格狮丹销售点的数量正以每年约30个的速度关闭。YGM贸易的出售公告显示,雅格狮丹2016财年营业额同比约20%至5.18亿元,除税后净亏损1.14亿元。

据英国Companies House最新文件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雅格狮丹毛利润下滑9.2%至370万英镑,毛利率下滑1.2%,经营亏损较去年同期缩窄至480万英镑,销售额则同比减少5%至1250万英镑,主要受关闭业绩不佳店铺影响。其中,零售渠道销售额占总收入的60%,达740万英镑,其余500万英镑则来自批发渠道。

YGM贸易由香港著名企业家陈瑞球创办的长江制衣(00294.HK)分拆上市,九成多的收入来自销售成衣。 旗下品牌组合包括MICHEL RENE 马狮龙、Aquascutum雅格狮丹、法国品牌Guy Laroche和Charles Jourdan卓丹、美国品牌Ashworth雅狮威以及瑞典品牌J.Lindeberg等。零售网络遍布欧洲、香港、中国大陆、澳门及台湾。

由于零售业市场疲弱,YGM的成衣销售额持续下滑,从2014年的9.67亿元减少至2017年的6.43亿元,销售点的数量从271个锐减至202个。YGM的业绩也由盈转亏,2017财年亏损扩大至9733.5万元。

去年,YGM贸易宣布出售Aquascutum雅格狮丹品牌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业务及相关的知识产权,涉及交易金额为1.2亿美元,消息传出后,YGM贸易股价当日飙升了59%,目前该公司市值为13.19亿港元。

Aquascutum雅格狮丹 Aquascutum雅格狮丹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英国奢侈品牌雅格狮丹正式被收购 交易价9亿、买家又是山东如意

上一篇:与家具互动,伦敦这个宜家快闪店要卖“会说话”的蔬菜!

下一篇:JZ玖姿女装2017冬季新款羽绒服系列流行搭配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