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海澜之家扩展海外市场 收购了两家境外公司

海澜之家扩展海外市场 收购了两家境外公司

| | | | 2017-11-28 08:36

目前官方还没有披露更具体的计划,但海澜之家的出海早有实践。今年7月,海澜之家海外首家门店就在马来西亚开业,与国内门店相比,以HLA为品牌名的海外店在装修陈列风格上更加简洁潮流,走时尚路线的服饰定位整体风格颇为快时尚。10月,海澜之家又加入了天猫的海外项目“天猫出海”,依赖天猫在交易、物流、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向东南亚、印度及全球市场拓展业务。

11月17日,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海澜之家服装有限公司将收购集团内境外公司HEILAN GROUP CO., LIMITED旗下两家公司“EMPIRO MARKETING”和“MALAYSIA MARKETING”100%的股权,收购金额分别为187.29万元和455万元。公告称,“本次公司收购股权是为了满足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需要,完善公司整体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因海澜之家与HEILAN GROUP的实际控制人都是周建平先生,根据相关法规,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EMPIRO MARKETING与MALAYSIA MARKETING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其他服装辅料的进出口、及服装、服饰用品的零售业务。交易完成后,这两家公司将成为海澜之家服装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7年10月31日,EMPIRO MARKETING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91.54万元,营业收入99.14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亏损126.56万元人民币;同期,MALAYSIA MARKETING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800.99万元,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8.36万元,净利润亏损15.45万元人民币。

目前官方还没有披露更具体的计划,但海澜之家的出海早有实践。今年7月,海澜之家海外首家门店就在马来西亚开业,与国内门店相比,以HLA为品牌名的海外店在装修陈列风格上更加简洁潮流,走时尚路线的服饰定位整体风格颇为快时尚。10月,海澜之家又加入了天猫的海外项目“天猫出海”,依赖天猫在交易、物流、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向东南亚、印度及全球市场拓展业务。

比拓展海外市场,更早开始的,是始于的品牌转型动作。海澜之家希望跳脱此前“中年男士专用”的品牌印象。聘请林更新代言,与设计师Xander Zhou推出联名系列外,今年海澜之家还入股快了时尚品牌UR,投资4.3亿至旗下女装品牌爱居兔,并进一步加强童装、家居等领域的投入。

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既是集团业务拓展的需求,也可帮助海澜之家提高产品品牌价值,反哺国内市场。

在中国服装市场大环境尚未复苏的情况下,许多中国本土服饰品牌都在尝试拓展海外市场。今年9月,太平鸟加入了天猫出海计划,以拓展海外市场;日前,鞋履品牌星期六也宣布收购日本服装品牌股权,利用品牌渠道优势,将业务开拓至日本市场。 

但目前的扩张转型,已让海澜之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截至今年9月,海澜之家的门店数从2016年底的5234家扩张至5608家,与之相应的是库存指数的节节升高,2017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库存已经达到86.75亿元,是同行七匹狼7.34亿元存货的近12倍。

但从海澜之家马来西亚店的情况看,在海外,海澜之家目前走的潮流时尚路线对减轻库存的作用不大,反而可能会因适应海外市场等要求更大投入。海澜之家的财报显示,虽然集团保持了净利润增长势头,但增长率却明显放缓,从2014年的75.83%跌至今年前三季度的4.07%,集团的利润增长空间正在被压缩。

而且在海澜之家前,已有不少服装企业以海外并购、实体开店等方式进入国际市场,却鲜有成功者。海澜之家在马来西亚店的顾客也以华人为主,真正要吸引到海外的本土客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海澜之家扩展海外市场 收购了两家境外公司

上一篇:Lacoste又在做品牌重塑,毫无疑问说的也是吸引年轻人

下一篇:GOOBGS谷邦女装2017冬季新款正确示范绝不会被diss的穿搭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