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浪莎股价暴跌 举牌方西藏巨浪陷强平危局

浪莎股价暴跌 举牌方西藏巨浪陷强平危局

| | | | 2017-12-22 16:26

昨日,浪莎股份相关人士表示,西藏巨浪已追加保证金,“若股东被强制平仓,我们会敦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市场人士表示,西藏巨浪的平仓危机并未消除,“这取决于股价的波动情况和企业的资金链状况。”

一年前强势举牌浪莎股份的西藏巨浪遭遇平仓危机。连日来,浪莎股份的股价始终低于西藏巨浪质押股份的平仓价格。

昨日,浪莎股份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西藏巨浪方面已追加保证金,暂时化解了强制平仓风险,“若股东被强制平仓,我们会敦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股价击穿平仓线

10月下旬,浪莎股份出现一波拉升,并在12月1日盘中摸高47.66元,当日涨幅达4.73%。但次一交易日(4日),公司股价暴跌6.76%,此后遭遇三个跌停板,并继续下探。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定格于24.97元,本月以来区间最大跌幅近50%。

12月12日的公告透露了浪莎股份本轮暴跌的导火索。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价波动,为化解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发生平仓风险,第二大股东西藏巨浪再次追加补充质押回购交易股份261万股。截至目前,西藏巨浪质押股份占其持有浪莎股份比例达99.98%。

这是西藏巨浪2017年8月补充质押后再次追加补充股权质押。追加质押后,其东证融汇明珠252号产品股票回购交易预警履约价格31.49元,最低履约价格(即质押股份平仓风险价格)27.15元;东证融汇明珠458号产品股票回购交易预警履约价格30.31元,最低履约价格为27.18元。西藏巨浪还表示,已制定发生平仓预警风险的化解补救措施:一是提前购回;二是补缴保证金或提前还款。

然而,这道新防线在12月18日被再度击穿。18日上午,浪莎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到目前为止(当天上午收盘),公司还未收到二股东西藏巨浪被强制平仓的告知信息。当天,公司股价再度大跌5.31%,收报25.85元。此后几天,浪莎股份股价一直低于27元。

昨日,浪莎股份相关人士表示,西藏巨浪已追加保证金,“若股东被强制平仓,我们会敦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市场人士表示,西藏巨浪的平仓危机并未消除,“这取决于股价的波动情况和企业的资金链状况。”

高位举牌浮亏惨重

一年前,西藏巨浪汹涌而来。2016年11月3日至今年2月21日间,公司三度举牌浪莎股份,将持股比例提升到15%,成为第二大股东。截至6月30日,西藏巨浪的持股比例已达19.84%,逼近四次举牌线。

资料显示,西藏巨浪设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金仅1000万元,大股东北京巨浪的注册资本达40亿元。在三度举牌后,上交所向其发出问询函,要求西藏巨浪明确说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涉及对公司主营业务、资产购买或出售,以及董事会和高管人员组成等事项的调整计划。对此,西藏巨浪表示自己是财务投资者,无意获取控股权。

如今,西藏巨浪骑虎难下。据记者测算,西藏巨浪建仓的时段中,股票加权均价约为46元/股,耗资约9亿元。以最新股价计,西藏巨浪浮亏达46%。

在市场人士眼里,浪莎股份是一只重组概念股。公司总股本不到1亿股,大股东浪莎集团的持股比例高达42.68%。公司多次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大股东没有卖壳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巨浪连续举牌期间,爱建信托旗下的四个信托计划联袂抢筹,合计持有浪莎股份5.27%的股份,同时,这几个账户与西藏巨浪还有同步交易其他股票的情形。上交所为此曾发函问询几方的关联关系,但爱建信托在回复中予以否认。

“公司前两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近65%,被高度锁定。”市场人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股价暴跌的原因显然是由于流通股股东的大举抛售。三季报显示,浪莎股份前十大股东中,除了前两大股东外,几乎均被信托计划和资管计划占据,持股比例从1.84%至1.15%不等。

不过,需要打个问号的是,这些私募产品为何在西藏巨浪爆出平仓风险之前就先知先觉夺路而逃?


浪莎 浪莎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浪莎股价暴跌 举牌方西藏巨浪陷强平危局

上一篇::CHOCOOLATE 2017冬季 厌倦黑白羽绒服后

下一篇::CHOCOOLATE x My Melody联乘系列 可爱登场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