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2020春夏上海时装周BANXIAOXUE班晓雪获原创设计奖

2020春夏上海时装周BANXIAOXUE班晓雪获原创设计奖

| | | | 2019-12-12 10:39

“礼物”总是伴随着对日常生活的期待与惊喜而出现,它不仅仅是社交礼仪中的一种重要仪式,更是承载着人与物之间的连接关系,就像伦敦John Lewis约翰·路易斯百货官网所标注的“礼物不仅仅是礼物”。而此次,获得2020春夏上海时装周原创设计奖的BAN XIAOXUE带着 “PRSENT 礼物”来讲述品牌独有的神秘故事。

“关于物的种种,都是关于真心的唯一”

2020春夏的灵感来源于一次公司内部设计师之间匿名交换礼物的活动,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有趣又充满惊喜,因为谁都不知道将会收到什么礼物以及自己的礼物会被谁收到。每个人的礼物都有一个故事,从古老的唱片机与CD到珍藏已久的一株植物标本再到现代舞门票......这个时刻便萌生出“当下即礼物”的概念,恰巧与英文“PRENSENT”的两种含义“当下”与“礼物”不谋而合。

毛织品设计一直是BAN XIAOXUE具有代表性的品类之一,手工羽毛与编织纱线之间的相互缠绕,巧妙地结合水滴状的水晶,在舞台灯架上折射出耀眼光芒,层叠梦幻的纱裙与毛织的质感发生鲜明的碰撞,梦幻不失少女感,就连张靓颖都为这件梦幻礼裙所倾倒,在巡回演唱会上,伴随着歌声,更衬得她柔和动人。

提花立体裁剪外套是2020春夏的一大设计亮点,像雕塑般的质感剪裁演绎着自然与纯粹,面料素雅的光泽中若影若现精致的提花设计,就像记忆中斑驳的光影图案,印刻在这件经过时光雕刻的礼物上,在陈旧的记忆中烙下不能抹去的光芒。

这件雕花镂空的面料设计同样有着令人印象深刻,整体衣身通透自然,充满空气感,每一个花蕾上面都镶有精细的水晶,闪烁而纯碎,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传递着“像孩子一样热爱生活”的生活理念。

与之前介绍的“礼物”不同,这件服装更像是一张包裹礼物的“包装纸”,它的精妙之处在于面料运用了手工炒色工艺,加之闪闪发光的水晶散落与立体剪裁的结构感设计,闪烁着耀眼的美丽,蝴蝶结也像是系在礼物上的丝带,传递着期待与美好。不仅如此,此款设计还登上《 marie claire》12月刊的时尚大片。

除了成衣系列以外,妆发造型也同样是SS20春夏系列的点睛之笔。此次BAN XIAOXUE SS2020与Swarovski合作, 整个成衣系列共使用了240,000,0颗水晶,所以为了衬托和呼应服装造型,在妆容方面同样也采用了水晶进行点缀,发型是干净的少女感设计,流动感的发际线,灵动又增添趣味性,使妆面更贴合整体概念。

作为第6次登上上海时装周新天地秀场的老朋友,重新定义场景和舞美,利用相同的空间、条件和设备在短时间内实现创意就成了BAN XIAOXUE需要去重新考量的问题之一。在形式上,BAN XIAOXUE更倾向于去表达场景感和故事性,例如“我爱你”主题系列发布采用“被子”的元素做舞台,在概念上取自“一辈子”,形式上也不仅仅是传统的秀场,而是更加追求创意性与整体服装主题相融合的场景。

在街头潮流时尚大行其道的当下,BAN XIAOXUE的秀,像重拾了时装的美好。从时装的历史中,截取廓形、工艺,并以BAN XIAOXUE的DNA加以重塑,是名副其实献给当下的一份礼物。——林剑

中国新天地太平桥项目总经理李振辉 为

BAN XIAOXUE品牌推广负责人Chloe hou颁发原创设计奖

创立于2012年的BAN XIAOXUE也曾经历过2年较为低迷的时期,自从2014年8月正式进入中国主流商业渠道后,逐步建立起品牌的独立形象与店铺,真正成为新一代的中国设计师品牌,证明了中国年轻设计师群体自身实力与商业价值,被更多的国内外青年消费者所接纳。

在时尚的商业世界中,设计师的价值不仅仅体现于对服装创意性的设计,更在于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与思考。SocialBeta 就表示:“时装设计师发布‘东西’,其实有时候不仅仅是发布衣服这件事情,他们更想要传递一种态度。这种态度的表达可能是自己的初心,对生活的理解、对社会的看法。服装往往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 未来BAN XIAOXUE也将开始新一轮的资源整合和优化,重新定位线上线下布局,找到两者之间的差异和重点。

BANXIAOXUE班晓雪 BANXIAOXUE班晓雪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2020春夏上海时装周BANXIAOXUE班晓雪获原创设计奖

上一篇:AZONA阿桑娜女装2019冬日好看的羽绒服推荐

下一篇:圣诞季上新 MIIDII谜底女装2019冬季服饰系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BANXIAOXUE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