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专访: 歌力思设计大师让·保罗·诺特

专访: 歌力思设计大师让·保罗·诺特

| | | | 2004-12-17 10:16

专访: 歌力思设计大师让·保罗·诺特
对诺特先生(Jean Paul Knott)的采访,是在断续的情况下,于流动的地点完成的。虽然在诺特先生本次的深圳之行中,我们几乎每天都能见到他,但他实在抽不出更多时间给我们,而我们也不忍占用他太多时间——从早至晚的会议,通宵达旦的工作,让诺特那张总是优雅微笑的脸有挥之不去的倦意,就算只是十分钟的间隙,他也能很快睡着。

  由此,我们再一次切身体会到真正的大师风范:专业,敬业,投入。这使得我们对即将于12月份开幕的2004深圳国际时尚周充满了期待——本届时尚周开幕式晚会“歌力思时尚盛典”,将由诺特先生任创意顾问。

  问:诺特先生,作为世界一流设计大师,是什么吸引您来到中国与本地时装界合作?您如何选定了歌力思(ELLASSAY)?

  答:为了迎接新的挑战。中国有很多新的东西我想要了解。我觉得中国正在向全世界打开大门,全世界也在关注中国,双方对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都充满了兴趣。

  与歌力思的合作,是喻凯琳小姐一手促成的。喻小姐是我在巴黎的好友,也是我的中国市场经纪人。她对国际时尚市场和中国时尚市场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有充分的认识,对它们的差异有着全面的了解和独到的见解;通过她的介绍,我对与中国的合作充满好奇和期待。

  歌力思是一个发展稳定的中国本土品牌,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她目前处在良性循环阶段,并希望引入国际上先进的设计、管理、营策划理念,进一步巩固形象,提高市场占有率。去年喻小姐带我到中国考察市场,与歌力思的总经理夏国新先生沟通交流后,彼此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歌力思方面随后提出合作意向,经过慎重考虑,我认为歌力思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于是双方达成了合作。

  问:ELLASSAY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您与歌力思的合作,将会把她带到什么新的高度?

  答:我认为ELLASSAY所面对的消费受众是充满女人味的事业型女性,她们受过良好教育,有着开放的国际化思维,个性独立,事业有成,同时又气质优雅,充满女性魅力,代表着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的新一代中国知识女性的整体形象。我们的合作除进一步深化、细化这个特质外,还将不断赋予她国际化色彩。将来ELLASSAY除了向中国女性推介欧洲时尚文化外,还将把中国女性所特有的知性、优雅、美丽的形象带上国际舞台。

  问:对于下来的深圳时装周,您对您要指导的表演有什么想法吗?

  答:在我看来,产品设计和发布表演有很大的不同。设计更注重细节,表演则要以舞台效果为主,以一个故事来贯穿,寓故事于表演中。如果观众能明白,他们会感受到我们的激情。

  问:那么在即将于12月15晚上举行的“歌力思国际时尚盛典”上,您将告诉观众一个什么故事?

  答:或者应当说,歌力思将邀请观众一同“进入”ELLASSAY时尚世界。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位中国女子在法国游学,在这座世界时尚之都,她在耳濡目染中被熏陶成了一位优雅知性的女子。数年之后,她回中国度假,选择了深圳这座时尚开放的年轻城市。她的朋友们为她举行一个PARTY,PARTY上,她把从法国带回来的最新时尚文化带给中国的朋友们。
       
  问:您希望“歌力思国际时尚盛典”给观众带来什么感受?

  答:ELLASSAY品牌名字来源于法国香榭里舍大道,设计灵感也来源于法国文化。晚会在“中法文化年”大背景下举行,场地为意大利建筑风格,充满欧洲浪漫艺术气质,背面世界之窗的埃菲尔铁塔又是法国象征,因此无论大环境还是小环境,都与歌力思的品牌形象结合得天衣无缝。为了与现场气氛吻合,晚会要求每位来宾着礼服出席,据说这在深圳是第一次,希望能给来宾带来一些新鲜感受。

  问: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个人品牌“JeanPaulKnott”吧。

  答:我的品牌在巴黎、东京、纽约、米兰、香港等国际大都市的世界顶级商场里都有卖场,共35间。我不喜欢在服装上钉标牌,而是用细皮绳打节来作为标记。定价在100至5000欧元之间,多数为500至1000欧元,属于高级时装风格的高级成衣。这种定位的高级成衣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还不太大,所以我的个人品牌现阶段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现在世界各地来我店里订货的客人越来越多了,我相信有一天会有中国客人来消费我的服装。

  问:您对中国高级成衣市场看法如何?

  答:在我看来中国已经存在一个高消费力人群,经济实力上具备高级成衣的购买潜力,但他们对国际时尚品牌的认知度目前停留在几个历史悠久的经典名牌上,尚缺乏全面的了解。他们注重名牌效应,当他花大价钱消费一件服装时,他希望所有人能一眼认出牌子,从而被认同、被尊重。他们心理上还不能接受花费安贵价钱去买一件很少人知道的名牌,即所谓不出名的名牌,同样价位,他们宁可选择YSL、GUCCI等。
但在欧美,世界高档消费者不单只消费经典名牌,而且更乐于选择一些只在顶尖消费层内部知名的、设计尖端、质量超群、价格安贵的品牌,以标榜他们的社会地位。不少行内公认的资深设计师的品牌就很受这一消费层欢迎。
   
  问:您对中国本地的时尚界的印象是什么?

  答:不好说,这才是我第三次来中国。我想中国的时尚市场还不太成熟,但是有很大的潜力。我觉得中国同行还可以把思想放得更开一些。我七年前到过一次上海,那是我第一次途经中国,我发现那时的中国还没有准备好去迎接欧洲的东西;当我这次回来的时候,我觉得中国用七年时间走了至少50年的路,发展太快了。

  问:对于时尚这个概念,您觉得中国和法国有很大分别吗?

  答:我去过很多国家,我认为每个地方都会有它独特的对时尚的领悟,这种领悟总是不同的。

  问:关于您自己,您在YSL工作了12年,是什么让您留那么久?

  答:是圣罗朗先生,他一直是我最敬仰的人。他是最优秀的,我相信他。离开他的时候我更确信YSL品牌对于我来说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本人。我需要相信那个人,他的内心世界,他的思想,因为我觉得真实的自我是最关键的。

  问:当您的业绩很成功的时候,您会觉得很满足吗?

  答:不会。在时尚界永远有新的挑战和发掘不完的灵感。为了做得更好,我不会停下来的。

  问:您觉得天赋真的很重要吗?

  答:某种程度上是的。但如果你一直努力又有热情,你也会很出色。

  问:您下来5年的打算是什么?

  答:我要是知道就好了。不过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天的生活,尽量让自己活得真实一些。带给别人快乐总会让我很开心。

  问:您可以给我们中国学习服装的学生一些提示或忠告吗?

  答:要由衷地热爱,更要有创造性。时尚是一个艰难的领域,要坚持不懈才行。

ELLASSAY歌力思 ELLASSAY歌力思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专访: 歌力思设计大师让·保罗·诺特

上一篇:MAXSTUDIO冷冽高傲贵夫人 曾经沧海的紫色

下一篇:“一切皆有可能”----李宁该怎样创造“可能”?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