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海啸影响外包业务 耐克和锐步面临威胁

海啸影响外包业务 耐克和锐步面临威胁

| | | | 2004-12-29 09:29

海啸影响外包业务 耐克和锐步面临威胁

  周二,普天寿证券集团宣布,耐克(Nike)和锐步国际集团(Reebok International)的外包业务可能将受到东南亚地区海啸的严重影响,此次海啸可能已冲击了在南亚地区的供货商。

  分析师杜恩(Lizbeth Dunn)在给客户的短信中指出,“近期东南亚地区的自然灾害已增加了我们鞋业和服装生产外包业务的风险。潜在的风险因素包括:运输延迟、生产中断 、工厂毁损及雇员方面的损失。”

  杜恩指出,耐克公司43%的鞋业生产来自印尼和泰国,而锐步公司(RBK)也有36%的业务来自上述两国。上述运动品牌都拥有鞋业供应链路方面的风险,但其服装业务所遭受的影响将相对较小。

  他认为,“耐克和锐步公司服装外包业务的集中度远不如鞋类业务;因此,我们认为服装生产中断的可能性将相对较小。”

  鞋类业务外包的集中度则较为突出,前八个生产国就占全球供应量的90%左右。另一方面,其服装业务的集中度则显著降低,其前10位的生产国仅占其业务总量的60%左右。

  耐克公司股价攀升64美分,收盘价为91.49美元;锐步公司股价攀升61美分,至43.06美元。对主要服装生产商而言,海啸受灾地区的影响就更加有限了。

  例如Liz Claiborne (LIZ)就在50多个国家拥有生产运营机构;Polo Ralph Lauren (RL)将其业务的95%外包给了香港、加拿大和其它国家;Tommy Hilfiger (TOM)在任一国家的外包生产业务比例都不及10%。

  Claiborne股价攀升74美分,收盘价为41.63美元。Polo股价攀升80美分,至41.60美元。Tommy Hilfiger股价攀升32美分,至11.20美元。

  在美国服装和鞋类产品外包业务中,3.8%的服装和3.7%的鞋类产品来自印尼,1.9%的鞋类产品来自泰国。

锐步Reebok 锐步Reebok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海啸影响外包业务 耐克和锐步面临威胁

上一篇:培罗成:“红帮”传承和嬗变的扛鼎之作

下一篇:感受"黛若" 俊朗与飘逸 时尚风潮 风情变换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