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百丽店中店内销优于达芙妮街边店?

百丽店中店内销优于达芙妮街边店?

| | | | 2008-12-20 00:00

国内一位知名男装企业的老板在一次接受《服装界》采访时表示,他最想学习的榜样是ZARA,因为“最欣赏它的快速反应”。而在国内企业中,这位老板表示值得学习的企业却是一个女鞋品牌――百丽。

  国内一位知名男装企业的老板在一次接受《服装界》采访时表示,他最想学习的榜样是ZARA,因为“最欣赏它的快速反应”。而在国内企业中,这位老板表示值得学习的企业却是一个女鞋品牌――百丽。

  百丽逐渐成为业内所关注的对象,在于近年来其一系列收购行动:去年8月,以4800万美元收购运动品牌Fila在中国、香港和澳门的商标,并以1200万美元与该品牌最终持有人成立合资公司在中港澳推广其产品;10月,以6亿元人民币购入在中港澳从事鞋类产品分销及零售业务、拥有上百家零售终端的品牌妙丽(Millie’s);11月,以16亿元人民币收购江苏著名鞋企森达、上海百思图(BASTO)鞋业等;同月,以5.63亿元人民币购入上海永旭鞋业全部权益;今年2月,又以15.74亿元人民币收购鞋品生产、批发及零售企业美丽宝国际……

  连续的收购兼并,使百丽成为名副其实的女鞋品牌“航母”。而更重要的是,在品牌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收购也为百丽带来了渠道网络的扩张。强大的渠道优势,正是那位男装企业家欣赏百丽的原因。

  在百丽之前,一直为很多业内人士看好的女鞋品牌是早已在国内零售市场扎根多年的达芙妮,其被很多人视为是同类企业中最成功的公司。在国内市场,达芙妮的销量一直稳居前列。2007年,达芙妮营业额达25.62亿元。

  而百丽渠道规模优势正在显现。除了业内同行外,投资机构也对其表示看好。在金融机构瑞银看来,百丽多品牌、广渠道的规模优势,或将在未来发展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其实一个是品牌群销量无人能及,一个是常年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居前,百丽和达芙妮两家同属港股上市公司,在国内众多受困于汇率、反倾销、金融危机等问题的出口型鞋类制造企业眼中,无疑是转型内销最值得借鉴的范本。

  百丽店中店VS达芙妮街边店

  广州寺右新马路,达芙妮一家面积颇大的专卖店就在这里。虽然不属于核心商圈,但在五羊新城居住、工作的人都会对这家店铺硕大的黑底白字招牌留有印象。

  达芙妮像这样的店在广州还有许多。而百丽却不一样。

  百丽的招牌大都出现在广州天河城、中华广场、广百等大型综合类购物商场的鞋类专卖区域中。

  事实上,由于一系列收购手笔,除了“Belle”商标外,国内各大商场里常见的天美意(Teenmix)、他她(Tata)、思加图(Staccato)、百思图、伐拓(FATO)、美丽宝(MIRABELL)、真美诗(JOY&PEACE)等,都是百丽旗下的品牌。

  而在几个月之前,百丽刚刚和意大利著名休闲鞋品牌GEOX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其中国总代理。后者将借助百丽在国内的渠道销售产品。这使百丽旗下特许经营的品牌有所增加――之前特许经营的品牌为BCBG、Elle、Scholl、Fiorucci、Clarks和Bata。

  “目前百丽代理的品牌有28个。”广东鞋业商会有关人士表示,在全国一线市场的商场中,百丽的渠道无疑是做得最好的。

  “各有各的优势,百丽一直是国内市场品牌群销售第一,而达芙妮则连续位居国内女鞋销售排名前列。”上海飙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陈伟文曾在达芙妮出任高级职业经理人,她告诉记者,和百丽不同,达芙妮大都采用街边店的模式。

  虽然在不同的细分领域称霸,但两者落脚的都是国内这块巨大的市场。

  记者了解到,由于汇率波动等带来的成本压力,珠三角不少制鞋企业希望能在内销市场打开缺口,其中就包括类似百丽、达芙妮这样的港台企业。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百丽店中店内销优于达芙妮街边店?

上一篇:“木帛MUBO”女装09夏季订货会于20-24号召开!

下一篇:I.T旗下日本品牌tout ā coup入驻上海恒隆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