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宁波太平鸟欲上市资产腾挪涉嫌违规

宁波太平鸟欲上市资产腾挪涉嫌违规

| | | | 2011-10-11 00:00

2011年1月,女装公司涉嫌“欺诈”收购股东王军海持有帕加尼公司15%股权,致使曾是魔法风尚品牌、乐町品牌、帕加尼品牌创立及运营者的王军海愤然不满,离开太平鸟。

  浙江服装不乏上市公司,前有杉杉股份、雅戈尔,今有森马服饰、步森股份。而近日记者得知,宁波本地服装企业宁波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鸟集团”)也正加速筹备上市。

  据了解,太平鸟集团将设立上市主体“太平鸟服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鸟股份”),将装入宁波太平鸟时尚女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女装公司”)、宁波太平鸟魔法风尚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魔法风尚公司”)、宁波帕加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帕加尼公司”)、宁波乐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风尚男装公司和宁波贝斯堡服饰有限公司6家公司的相关服饰业务。

  记者从一位宁波资本市场资深人士处获悉,2011年9月,曾投资新浪的外资私募基金方源资本(FountainVest)已对太平鸟股份投资3亿元,而首期资金已进账验资,余款近期也即将划出。

  然而,太平鸟股份看似进展顺利的上市进程背后。却隐瞒着一连串不为人知的利益纠纷。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反映,2010年10月,魔法风尚公司的大股东——女装公司,涉嫌非法腾挪价值上亿的“乐町”商标及相关资产。

  在掏空魔法风尚公司后,2010年11月,女装公司还涉嫌违规收购小股东李何(化名)持有魔法风尚的2%股权,时隔9个月之后,李何才得知自己的股份不翼而飞。

  此外,2011年1月,女装公司涉嫌“欺诈”收购股东王军海持有帕加尼公司15%股权,致使曾是魔法风尚品牌、乐町品牌、帕加尼品牌创立及运营者的王军海愤然不满,离开太平鸟。

  腾挪“乐町”商标

  2008年2月,王军海、张九妹与女装公司合资成立魔法风尚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其中女装公司以货币出资370万元,占比74%,而王军海和张九妹分别以货币出资100万元和30万元,占比20%和6%。其中,女装公司董事长张江平即是太平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一位接近魔法风尚的人士记者透露,“王军海是外来户,带着魔法风尚公司的运营模型和经营团队投奔太平鸟,由其整体负责魔法风尚的运营。王军海团队开发了乐町品牌用以网络销售和实体店面运营。”

  而另有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坦言,“‘乐町’在宁波鄞州万达广场2008年7月开业的实体店,第一天销售额即达到3.8万元,第二天也有3.5万元。开业当月销售额达70万元,是全万达广场第一名。”

  而据浙江宏达会计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2008年,整个魔法风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48万元。

  2008年底开始,魔法风尚公司大股东女装公司,便对炙手可热的“乐町”品牌垂涎三尺。

  上述接近魔法风尚的人士对记者透露,“当时大股东女装公司派人跟王军海沟通,认为一个人两件事情做不了,给他两个方向,要么选择乐町实体店,要么选择做网购,当时王军海选择了乐町实体店。但后来女装公司认为王军海做实体店不专业,女装公司才专业,并要求把乐町实体店整体装到女装公司里面去。”

  于是,乐町品牌在产权不清晰的情况下,运营了近两年。

  终于,张江平在决定清洗魔法风尚公司小股东的前夜,一纸手令要求尽快办理乐町商标的转让事宜。

  记者从太平鸟集团“拟上市公司集团工作小组”2010年9月3日的《关于尽快办理商标转让的通知》文件获悉,当时“乐町”还属魔法风尚公司所有,并称“商标的转让手续由女装公司办公室具体负责办理,魔法风尚公司等积极配合,并将商标的原始资料原件移交给女装公司,女装公司建立商标档案进行管理。”

  紧接着, 2010年10月19日,女装公司对“乐町”商标及相关资产另建炉灶,出资500万元独资设立了宁波乐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町公司”),这样“乐町”品牌业务被“腾挪”到女装公司名下。

  “乐町商标转让的时候,没有经过任何(魔法风尚公司)股东同意,张江平(女装公司实际控制人)自己签个字,就转让了。这种重大资产转移,没有经过股东同意,是不合法的。”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

PEACE BIRD太平鸟 PEACE BIRD太平鸟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宁波太平鸟欲上市资产腾挪涉嫌违规

上一篇:罗蒙不做外贸!宁波贴牌服装企业品牌“突围”

下一篇:2011新款家具图片 法国品牌写意空间Ligne Roset家居设计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太平鸟女装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