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七匹狼、利郎等闽派服装吹起东西南北风

七匹狼、利郎等闽派服装吹起东西南北风

| | | | 2011-10-19 00:00

闽派男装崛起于上世纪90年代,一大批新兴品牌包括七匹狼、利郎、九牧王、劲霸、柒牌、虎都、拼牌、才子、爱登堡、云敦至尊等相继涌现,成为中国服装界的一道亮丽风景。

  泉州品牌服装频频亮相世界各大时装周。图为在韩国首尔举行的首尔2012春夏时装周上,模特展示设计师作品。

  核心提示

  10月12日,泉州服装业知名零售男装品牌诺奇,在北京举办“未来之光”2011/2012秋冬新品巡回时尚秀首站活动,这是其打造中国服装业“快时尚”领军品牌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除了在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参与巴黎、米兰、伦敦、东京等世界流行趋势汇集地的时装周活动,更是利郎九牧王卡宾、希尼亚等泉州服装品牌的家常便饭。

  1979年,在一张黑白照片中,一个穿着风衣围着围巾的外国男子从街上迎面走来,与周围人群款式一致而色彩单调的服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方不远处,一个穿着暗色棉袄的老人好奇地回头一望这一瞬间被永远记录在中国服装的发展史上。照片里的这条街是北京的长安街,照片中的这个外国男子是法国设计师皮尔·卡丹

  那一年,皮尔·卡丹率领12名法国姑娘在北京民族文化宫进行了一场时装表演,国人第一次感受到国际时装的魔力,也真切地触摸到“品牌”的概念。

  行业跟风挑战闽派男装

  中国的服装业真正产生品牌的概念,是从上世纪90年代起,即使那样,我们也已比西方国家至少晚了80年。作为国内三大服装基地之一,闽派服装发源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经过20多年的发展,泉州已形成从抽丝、织布、染整到服装生产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和庞大的产业集群。泉州市已有8000多家纺织服装生产企业,从业人员约50万人,年产值超千亿元,产量占全国的10%。

  闽派男装崛起于上世纪90年代,一大批新兴品牌包括七匹狼、利郎、九牧王、劲霸柒牌、虎都、拼牌、才子爱登堡、云敦至尊等相继涌现,成为中国服装界的一道亮丽风景。

  然而,伴随着闽派男装在国内服装版块的强势崛起,行业的跟风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进入2011年,闽派男装面临品牌空心化和产品同质化的挑战越来越大,品牌附加值的表现力越来越脆弱。

  统计称,近两年,仅泉州和莆田两地,就诞生了上百个休闲男装品牌,在国内其他服装版块,也掀起了以商务休闲为品牌定位的浪潮,如江苏常熟的商务休闲装版块。与此同时,国外一、二线品牌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迅速拓展业务,抢占市场份额。

  品牌国际化开创新模式

  当此各方混战的形势下,以闽派男装领军品牌为代表的企业迅速转换跑道,改变营销策略,以求甩开各种新兴品牌的追击、国内其他服饰版块的模仿,以及国外品牌的挤压,上演了东西南北分进合击的设计战、成本战、创新战和轻资产战略,开创了泉州服装品牌国际化的新模式。

  在泉州服装品牌国际进程中吹起的这一股东西南北风中:向西,引进欧美国家的先进设计师和设计文化理念,打造东方的民族服饰文化;向北,积极与河南、安徽、浙江、江苏等地展开合作,整合当地优良的品牌资源以及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向东,以台湾市场为基地,拓展闽派服装的境外市场;向南,开始逐渐向东盟五国转移生产基地,实施轻资产战略转型。

  利郎设计师计文波认为,泉州现有的服装品牌正处于向国际化品牌进发的时期,随着全球化趋势的日益明显,服装品牌的国际化是一种必然选择,而泉州服装品牌的国际化征程,为中国服装品牌的国际化做出了积极探索。

  大品牌才有大效益

  利郎总裁王良星不久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好的服装在品质上并无根本性的差别,为什么有的卖得贵,有的卖得便宜?区别就在品牌。

  没有谁比泉州纺织服装业更早更深刻地理解品牌。在OEM阶段,看着自己生产出来的产品,一贴上外国人的标签,就能卖出几倍、十几倍的价格,企业家们的心在滴血。从安踏聘请孔令辉做形象代言人开始,泉州企业家就发誓要走出一条自己的品牌之路。

  从制造环节起步的泉州纺织服装企业,一步步向微笑曲线的两端攀升,研发、设计、营销、物流等高利润、高效益的环节逐渐被企业自身掌控,而企业擅长的制造环节,正逐渐让渡给更合适的地区,包括内陆省份乃至东盟诸国。

  大境界才有大品牌,大品牌才有大效益。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超百亿的大型服装品牌,但是,只要咬住青山不放松,坚持走品牌国际化的道路,泉州纺织服装业必将越做越强!

  营销大师科特勒一次在评价中国市场时指出,如果中国能出国际大品牌,将在两个领域即娱乐业与服装业。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更有理由相信泉州企业家!

Lilanz利郎 Lilanz利郎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七匹狼、利郎等闽派服装吹起东西南北风

上一篇:玖姿2011秋冬季女装系列新款 玖姿女装2011最新款

下一篇:DAZZLE黛若女装品牌2011秋季新款 DAZZLE黛若官网图片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