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东北虎、爱慕、卡宾等服装品牌带你去看中国国际时装周

东北虎、爱慕、卡宾等服装品牌带你去看中国国际时装周

| | | | 2011-10-31 00:00

在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下,想要脱颖而出,给专业观众和媒体留下印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不过,巴黎时装周上大牌们通过T台装置硬件和服装“软硬兼施”的斗秀方式显然也影响到了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尽管没有Louis Vuitton梦幻的旋转木马和Chanel的“海底世界”,但中国品牌们也因地制宜地找到了众多有“中国特色”的表达方式,把时装周发布舞台升级为“战场”。


中心舞台将传统手工制作的地板图案注入简洁的现代风格,对应着通透的自然穹窿。

  10月24日,由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冠名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12春夏系列发布)拉开帷幕。这个本年度中国时尚界“压轴”的活动设计师和品牌的阵容非常强大——包括5位获得过中国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的设计师以及众多十佳时装设计师,此外,还有13位第一次亮相时装周的中外设计师。

  在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下,想要脱颖而出,给专业观众和媒体留下印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不过,巴黎时装周上大牌们通过T台装置硬件和服装“软硬兼施”的斗秀方式显然也影响到了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尽管没有Louis Vuitton梦幻的旋转木马和Chanel的“海底世界”,但中国品牌们也因地制宜地找到了众多有“中国特色”的表达方式,把时装周发布舞台升级为“战场”。

  Cabbeen卡宾 

  一场现代手工艺术秀


  Cabbeen卡宾的秀每年都被列入“最期待”名单之列,很大的原因在于——卡宾秀场设置每次都能给人惊喜!今年,卡宾的秀场同样抛弃了T台。“七九罐”被改造成奢华大剧院的格局:360度阶梯式环形观众席带出古罗马人尊崇的“以观众为最尊”的态度。一架巨大的织机横跨舞台,展示了本次以“现代手工艺术”为主题的秀。从开场手工艺人制作工艺的展示,到模特们穿着新一季的成衣从织机下潇洒走过,让人不由自主感觉到,在工业面前人类的渺小。设计师卡宾先生表示,没有人能一味指责大工业时代和规模化成衣这件事,因为每个人都是受益者。时装设计产生和作用于生活态度、生活方式,但集中体现还在于服装本身。新系列不但有“现代手工艺术”的忠实再现,更有传统工艺的现代感应用,主题明确。

  Aimer爱慕 本届最长T台

  时装周第一天晚上开场的爱慕,这一次带来的是一个“不一样的T台”。

  中国著名时装编导张舰担任舞美设计,把T台做了不规则处理,让这个不规则的T台成为了时装周上最长的T台,再加上舞台上方600个发光装饰球展现出的灯光变幻,打造出“梦幻般”的效果。

  张舰表示,这次在舞台首次采用ETFE膜结构材料,也就是水立方外墙的材料,不仅环保,抗压性好,而且其呈现出的透明效果也非常独特,现代艺术的气息浓厚,再配合LED屏幕的主题背景设置,模特线路改变了以往的直线,而是一条曲线,这是为了“配合主题,曲线形路线与T台上模特的曲线身材遥相呼应。”

  楚和听香的无纺布舞台

  北京服装学院教师楚艳也在时装周上带来了品牌“楚和听香”的发布。这场时装秀的舞台背景乍看是普通的LED水墨投影,奥妙在于无纺布铺的T台。据北服舞美设计制作班底介绍,用无纺布做T台非常环保,“模特和观众怎么踩都不会脏,而且造价成本也低,不会浪费”。

  NE·TIGER的38位模特成了背景的“镜中人”,这是时装周上最生动的一面“三层模特背景墙”。


超模杜鹃展示NE·TIGER新装


配合LED屏幕的主题背景设置,模特线路改变了以往的直线,而是一条曲线。

  NE·TIGER东北虎 3D模特背景

  作为每年时装周第二天晚8点“黄金档”固定时段的NE·TIGER东北虎,也花了很大力气在舞台设计上。从上一季的现场模特和3D模特的互动,到今年仿若3D假人般的“模特背景”,这场秀也给人以很大的谈资。

  这是一场没有T台的秀,秀场起初并不惹人注意,甚至被不锈钢分割的背景屏幕给人的第一印象也觉得“不过如此”。然而,在发布秀开始短暂的漆黑后,“清凉妙音天女”敬善媛歌声响起,在镜中空灵的秀场上,38位模特成为了背景的“镜中人”——这是时装周上最生动的一面“三层模特背景墙”!

  音乐、服装、秀场编排,一切都让这场秀摆脱了单纯服装秀的概念,更像是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歌剧。NE·TIGER总设计师张志峰认为,以唐韵华服伴随着天籁之音,也是力图将NE·TIGER的艺术演绎成一个灵性境界,一个震撼感官、净化心灵的境界。秀结束时,模特们再次以敦煌莫高窟中各种飞天的形象谢幕,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好地配合了这次发布会“唐·境”的主题。

AIMER爱慕 AIMER爱慕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东北虎、爱慕、卡宾等服装品牌带你去看中国国际时装周

上一篇:“法国香颂•心跳的感觉”——SEVABLM 施华布朗女装2012春夏发布成功闭幕

下一篇:波司登斥89.45亿元:收购多个女装品牌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