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Juicy Couture等小众品牌旗舰店在中国是产品线的大展示

Juicy Couture等小众品牌旗舰店在中国是产品线的大展示

| | | | 2011-11-15 00:00

未来十年内,在中国开设旗舰店的应该还是以一线品牌为主,因为他们都看到了中国强大的消费能力,以及对奢侈品大量的需求。但独特、小众的设计品牌也会来中国开旗舰店,这说明他们对中国的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


以另类小众著称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也于近日在北京开设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旗舰店。


Juicy Couture中国首家旗舰店开于北京三里屯。

  预测

  未来十年内,在中国开设旗舰店的应该还是以一线品牌为主,因为他们都看到了中国强大的消费能力,以及对奢侈品大量的需求。但独特、小众的设计品牌也会来中国开旗舰店,这说明他们对中国的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

  ■ 事件回顾

  2月28日,Lanvin中国旗舰店在北京三里屯正式开幕。

  4月13日,Burberry北京旗舰店于北京耀莱新天地盛大开幕。

  10月15日,Max Mara亚洲第一大的双层旗舰店正式落户于成都仁恒百货。

  10月20日,Juicy Couture中国首家旗舰店于北京三里屯开幕。

  10月26日,Marni北京三里屯旗舰店开业。

  10月31日,Maison Martin Margiela旗舰店入驻北京三里屯,是其目前为止在全球开设的最大的旗舰店。

  一般说来,“旗舰店”是商家或品牌在某地区繁华地段规模最大、同类产品最全、装修最豪华的商店。因而可以说,一个区域内一、二线品牌旗舰店的数量能很好地反映此区域的经济发展状况。近几年,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迅猛发展,国际大牌们纷纷把目光转到了这片巨大的东方市场,精品店先行、旗舰店跟进,并且无一例外门庭若市的场景让中国人自己都发现自己确实大大富裕起来了。

  经典一线主流品牌旗舰店陆续安家中国之后,今年十月,连以奇突大胆闻名的Alexander McQueen 都毅然在三里屯开设了中国区的首家精品店,虽非旗舰店,但店面设计走的都是品牌位于伦敦、米兰、纽约的旗舰店的路子,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满怀信心,投石问路之态非常明显,估计旗舰店也是不远之事了。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旗舰店则是“安特惠普六君子”之一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作为一个更加怪异和小众的品牌,继其在金融街的精品店之后,Martin索性大手笔地在中国开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旗舰店。由此态势看来,我们有理由乐观坐等Gareth Pugh、Roberto Cavalli等狂野派大牌的旗舰店在中国露脸了。

  但是目前大多数旗舰店都是在极力贩售产品,如Louis Vuitton、BVLGARI、CHANEL等悉心打造品牌文化展的少之又少,显然还是衣食足而后知礼节的传统路子,虽然不够大气,却也实在得很。国际大牌何时开始热衷于来中国制造文化热而不是购买热,尚且需要双方在市场中经历一个艰难的磨合过程。

  ■ 2012趋势对话

  小众品牌更爱驻扎京沪


  ●missfaye,知名时尚博主,自由撰稿人。“拾壹罗汉”成员。

  记者:今年您比较关注哪几家入驻了中国的时尚品牌旗舰店?

  Missfaye:Alexander McQueen,Marni,Maison Martin Margiela

  记者:目前品牌旗舰店在中国的开设方式是怎样的?文化概念推广型还是产品线展示型?

  Missfaye:各自分工不同,北京上海推广文化概念,其它购买力强的一线城市例如青岛、成都、沈阳、重庆等则为产品线展示型。双管齐下,都是品牌对于中国消费环境背景做了一番调查之后的结果,这种有所区分的概念本身就是适合中国环境的表现。

  记者:您最看好北京的哪块地区会成为旗舰店聚集地?

  Missfaye:三里屯village北区。南区目前已经是北京地区消费餐饮娱乐的头牌潮地,在这个基础上相邻制造一片旗舰店聚集地(目前已经是了),可以前后呼应,也让年轻的消费者们愿意逗留更久。

  记者:在您看来,在中国开设旗舰店的品牌将会是以什么级别的为主?

  Missfaye:一线会更多出现在上海北京以外,在具有消费能力但品牌不够丰富的城市生根发芽;二线或所谓小众化时尚品牌则愿意在北京上海驻扎,这里消费者消费态度相对成熟,而且对于时尚品牌的认知也更多一些。快消可能会进一步推广其旗下所有品牌或产品线——例如zara的家居系列等,另外网络旗舰店(官网线上销售)也不容小觑,许多品牌都正在做这件事。

  记者:您最关注的将在国内开设旗舰店的品牌是?

  Missfaye:Topshop。

  旗舰店更需文化热

  ●王欣,知名时尚评论人,著有《嘲骚》

  记者:您认为品牌旗舰店的看点在哪里?

  王欣:店面环境与产品陈列,在旗舰店里你更能明显地看出一个品牌的核心理念。

  记者:目前品牌旗舰店在中国的开设方式是怎样的?文化概念推广型还是产品线展示型?

  王欣:肯定是产品线的大展示,尽量把产品都带到中国来销售,达到经济效益,而不是文化推广和入侵。他们还会根据中国本土的特点来做一些定制,像Gucci做的麻将。

  记者:在中国开设旗舰店的品牌将会是以什么级别的为主?

  王欣:未来十年内,在中国开设旗舰店的应该还是以一线品牌为主,因为他们都看到了中国强大的消费能力,以及对奢侈品大量的需求。

  记者:你最看好北京的哪块地区会成为旗舰店聚集地?

  王欣:大望路,因为那边是白领和中产阶级的聚集地。相较之下,虽然三里屯也有不少旗舰店,但主要还是年轻人的消费场所。

  记者:今年您比较关注哪几家入驻了中国的时尚品牌旗舰店?

  王欣:Maison Martin Margiela和Alexander McQueen,他们都是比较独特、小众的设计风格,既然都能来中国开旗舰店,说明对中国的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

  记者:您最关注的将在国内开设旗舰店的品牌是?

  王欣:珠宝品牌Harry Winston,非常奢华,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如果他来中国开旗舰店了,则说明中国在奢侈品消费上的地位是前列了。

Juicy Couture橘滋 Juicy Couture橘滋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Juicy Couture等小众品牌旗舰店在中国是产品线的大展示

上一篇:白领不爱主牌爱副牌 奢侈品牌纷纷推出亲民副线品牌

下一篇:莫斯奇诺Moschino包鞋2011秋冬新款画册 Moschino官网发布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Juicy Couture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