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非凡中国与李宁互哺 重进地产业?

非凡中国与李宁互哺 重进地产业?

| | | | 2012-10-18 08:03

15日停牌的知名运动品牌李宁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公司两股东将以13.59亿港元价格出让2.66亿股给另一家同为李宁家族所控制的港股上市公司非凡中国体育公司(下称非凡中国),占其总股本约25.23%。非凡中国当日收盘大涨85%。
迟到两年的交易

      李宁一宣布停牌,市场即猜测是与非凡中国有关,李宁昨日的公告也证实了市场的这一猜测。公告显示,非凡中国同意收购李宁2.66亿股股份,占李宁已发行股本的约25.23%,作价13.59亿港元。

      卖方为持有李宁11.02%股权的VictoryMindAssetsLimited以及持有李宁14.21%股份的DragonCityManagementLimited。交易完成后,这两家将不再持有李宁任何股份。

      据悉,对于这次交易,非凡中国将通过增发“5合1”后股份及发行永久性次级可换股债券支付。预计交易完成后,李宁及其家族在非凡中国的持股将由目前的55.88%增至约70%。

      这是自两年前非凡中国收购李宁失败以来,两家公司的首次合作。2010年底,李宁曾宣布将其所持有的全部约31%的公司股份注入非凡中国,计划将体育和房地产结合起来,进军房地产业。当时,由于李宁公司的业绩正在逐步下滑,李宁个人的这些投资行为被市场批评为“不务正业”。随后因被港交所裁定为“反收购”而不了了之。

      而现在这一类似交易的公告又是在李宁业绩下滑、高层持续震荡的情况下发布,故再一次引发了市场的种种猜测。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表示,这或许又是李宁的一次战略转变。

      非凡中国在其公告中表示,李宁在中国体育产业拥有稳固的零售分销平台及强大的网络,在让其提高民众接触面的同时,亦有助于公司发展各项运动相关业务。而李宁亦可利用非凡中国的专长及营销资源,来落实推行其市场推广策略。

      交易公告出来后,李宁当天股价下跌4.76%,而非凡中国股价上涨84.62%。

      对此,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宁股价下挫和市场的预判有关,李宁因被认为是加大房地产投资而不被投资者认可。对于非凡中国的大涨,他表示:“通过对李宁的收购,非凡中国持有更多的体育相关资源,成为一个综合平台而被市场看好。”

      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庆认为,长期来看,在资源方面,非凡中国未来或将带给李宁一定的现金帮助。

进军地产还是变相减持

      两年前,李宁宣布入股非凡中国时,计划进军房地产业。这一次类似的交易成功后,就有行业人士猜测,这是否意味李宁再度打算进军房地产?

      对于这次交易,李宁公司与非凡中国也表示,双方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扩展体育产业链的经营理念,包括发展体育主题的社区,以及与政府研究发展体育和周边的房产设施等。据称,李宁本人也十分看好“体育综合社区”概念。由此可见,行业人士对李宁公司打算再度进军房地产的猜测也并非空穴来风。

      张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发力体育商业地产可能只是非凡中国的单独行为,李宁目前仍以聚焦为主。”在他看来,是非凡中国欲借力李宁来拓展其体育商业地产业务。在业务布局中,非凡中国本身就有体育商业地产这一部分。但作为一个多元化公司,其业绩表现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导致融资能力较弱,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投入。“过去一段时间,非凡中国的主要业务是体育经纪和赛事运营,而这两项业务短期来看,很难带来较好的业绩表现。”

      邵立刚也表示,如果李宁现在想进入体育地产,对它来讲时机已经晚了,这种模式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人在做。

      另一种声音则是李宁家族在变相减持。里昂证券指出,假设李宁家族按照约定行使非凡中国因这宗交易而支付的可换股债券,李宁家族在李宁公司的实际持股比例会由目前的约25%降至18%,即变相减持。

      不过,张庆认为,这一说法缺乏可靠性。邵立刚则称,这目前只是市场猜测,还没有任何正式声明出来,“一两个月后事情就会逐渐明朗”。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非凡中国与李宁互哺 重进地产业?

上一篇:菲拉格慕授权走秀网 顶级奢侈品电商初露端倪

下一篇:CHEZCOCO雪蔻女装2012年秋冬新品致力创作让人赏心悦目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