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金苑女装管理之道剖析 三“微”理念助力逆市增长

金苑女装管理之道剖析 三“微”理念助力逆市增长

| | | | 2012-11-27 16:30

据透露,微创新、微管理、微培训,这三“微”理念不仅为金苑公司打造了一支专注和专业的团队,而且在门店拓展和单店业绩提升上,截至目前也双双实现预期目标。金苑今年及未来都会通过三“微”理念为企业助力。

      今年以来服装市场的整体表现乏善可陈,但也有表现“给力”的企业,例如金苑仍保持着30%左右的增长速度。 

  据透露,微创新、微管理、微培训,这三“微”理念不仅为金苑公司打造了一支专注和专业的团队,而且在门店拓展和单店业绩提升上,截至目前也双双实现预期目标。金苑今年及未来都会通过三“微”理念为企业助力。

  该公司总经理毛金华认为,相同的外部环境之下,各企业的内部环境会逐步凸显。危机不一定意味着市场的低迷,关键是要借此练好“内功”,找到新的机会,转变思想。

  微创新带来差异化

  据毛金华介绍,微创新的概念始于IT行业。在企业家们眼里,如果单纯把微创新的概念从IT行业移植到品牌服装行业,就是要以原有产品为基础,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进行非颠覆性的变革,使原来产品的流行趋势得以变更或增加,最终体现为产品的“差异化”。

  近几年新兴的微博、微信、微电影等都能很好地缩小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金苑也把握住了这些与消费者交流的机会,透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对潮流的敏感度,以及对消费者的重视和理解。

  为鼓励员工在自己工作的范围内,各项工作都能进行小小的创新,加强员工工作创造性,激发员工思维开拓、增强内部活力,发掘各类有利于管理优化的可行性意见、方案、建议,金苑公司还为此推出了“创新提案管理办法”,对效率、形象、制度、成本、流程等方面具有改善及推动作用,并带来效益的创新方案给予相应的奖励。

  “微创新并非简单地发现新需求,将之逐渐概念化、产品化以至最终的商品化,而是提供较之前更好、更具前瞻性的方法、方案,在此程度上将产品和服务价值化。”毛金华表示,“微创新”可以理解为,跨界关注创新理念,根据企业实际需要而做出“微”提升。

  微管理加强精细化

  在毛金华眼中,作为公司的管理者,管理是一门感性和理性兼具的艺术,既要有如泼墨山水画般大气的宏观意识,又少不了玉石精雕细琢般的“微管理”。

  毛金华认为,作为管理者,应该少谈大道理,而是抓好身边的人或事,促成人际协调、人事匹配,充分发挥人的潜能,提高计划、组织、思考、指挥等能力。

      使各环节工作中更规范、更高效、更清晰,做到更加专注与专业,以“快”为核心构建金苑产品低库存、资金高流通经营佳境,实现品牌资源供应伙伴、协作生产伙伴、终端经销伙伴等共同盈利的“蝶翼商业模式”,实现组织目标。

  毛金华指出,品牌企业在商品铺货时要做到“微管理”,需要对单店进行精细化管理。在金苑近千家门店中,不同区域不同气候,门店有不同的需求,而要按满足不同需求进行铺货,就要系统了解各店铺对大、小码的需求、对颜色的需求、对风格的需求、对季前、季中、季末的销售变化、对单店消费者年龄、职业、时尚度等调查了解,建立单店需求档案,以供每次铺货参考,做有目标的科学配货而不是绝对的统一配货,做到有针对性,这样才能保证商品有效供给。

  微培训助力业绩提升

  就社会现状而言,越来越多公司的基层职员趋于年轻化,80后、90后员工逐步成为公司的主力,员工需要持续学习和个人发展,那么,如何减少员工在工作中的失误,使其个人得到总结和提升,是每位企业管理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金苑公司,采取了“微培训”来为基础培训做进一步补充,解决员工日常所遇到的问题。从各部门到各中心,通过日常工作小案例分析总结,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防止问题发生或者再次发生,保证高效、正确的做好事情。

  毛金华表示,通过将“微培训”纳入员工职业成长培训体系,编制“微培训”管理办法,在邀请名师和企业内部培训的基础上,全面推广“微培训”。

      以每位员工为核心,构建开放式学习环境,向周围员工传播“微创新”、“微管理”,通过层层传递和放大,形成培训的“辐射效应”,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

      同时通过员工群体之间的“传帮带”,使员工既是“发光源”又是“受光点”,形成纵横交错的全员“辐射链”,实现员工知识体系的交叉式多层覆盖,在更短的周期内为员工补充更多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

金苑 金苑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金苑女装管理之道剖析 三“微”理念助力逆市增长

上一篇:umisky优美世界女装2013市场新展望 umisky优美世界女装招商加盟

下一篇:奢侈鞋包配饰品牌RODO中国首家精品店落户北京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