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林霞女士荣获首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金奖

林霞女士荣获首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金奖

| | | | 2013-10-25 11:40

7月12日上午,首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暨第四届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工艺美术类)评奖活动在杭州市工艺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浙江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省民协有关领导和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工艺美术类)评委出席了开幕式。

台绣服饰董事长、设计总监、台绣第三代传人林霞女士

    此次展览共收到参展作品600多件,经挑选,有180位工艺美术家的十大类的230件作品入展,涵盖了浙江工艺美术的所有艺术门类。展览定位于全省民间文艺(工艺美术类)艺术成果展示,不设商业活动。展出作品多为工艺美术家的代表作,其构思新颖、工艺精湛,加上独特的策展,精心的设计布置,展览艺术水准堪称业界翘楚。

    由台绣服饰董事长、设计总监、台绣第三代传人林霞女士创作的刺绣作品《原•衍生》系列在本次展览中荣获金奖。《原•衍生》运用台绣特有的针法,结合实物蚕茧,在工艺上的创新,使原始的平面绣花,向立体的浮雕转变。“原”即原本初始状态,现今原初记忆像还潜伏在人类的下意识里。而作品冠以“原(初)-衍生(物)”的概念,是试图将生物、艺术、刺绣、概念一体化,从而寻找原生物的记忆和物质的起源以及世界初始的思维图像。《原•衍生》作品既以刺绣作为艺术的原初形态的载体,在本质上对于传统刺绣工艺的回归后演变而产生。原初能量是由地球中吸收而来并从原初的细胞到蚕、茧、丝、绣、物,一个由母体物质衍变得到的新物质。而其原型是一种原初的类型、形式或例证,是作为其后期创阶段的基础的模型样本。绣品从原始的 能量 细胞(用饱满的葡萄绣表现) 生命 经络(用开格表现 ) 物态 蚕(蠕动的绕绕胖表现) 轨迹 吐丝(用纤细的拉丝线展示) 正果 蚕茧(真实的蚕茧) 蜕变 蛹(调针和反调针表现,蛹的翅膀用颖造动感) 轮回 蚕卵。

详情请点击:http://www.chinasspp.com/2013/goldtggc/index1.htm 

 

台绣TGGC 台绣TGGC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林霞女士荣获首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金奖

上一篇:【“幻彩”世界,有你更精彩】深东浩品牌男装2014春夏订货会圆满闭幕

下一篇:"台绣"闪耀中国杭州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