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大拇哥参展法国戛纳动漫展:厦门大拇哥动漫总经理蔡凡口述

大拇哥参展法国戛纳动漫展:厦门大拇哥动漫总经理蔡凡口述

| | | | 2013-11-14 15:34

 此行之前,对于戛纳的印象只有戛纳国际电影节——众星闪耀。这一次参展,让我体会到了众“专”云集。这是一场专业性的展览,是一个为全球制作商、电视台提供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的专业平台,是一个皮克斯、梦工厂等知名制作团队云集的精英平台。没有炫目的装潢,没有喧闹的会场环境,较国内的展会而言,戛纳少了那么点华丽,却胜在一个“专”字。

大拇哥参展法国戛纳动漫展:厦门大拇哥动漫总经理蔡凡口述

  再说说国内动画与国外动画存在的差距。此次展会上,我真切领会到一个词——国际化。我惊喜地发现一家国外公司的作品相当“国际化”, 他们所设计的动画人物有一种“随人意所识”的特色。所谓“随人意所识”,即在西方人看起来像西方人,在东方人看起来又具有东方特色。神奇吧!

  他们的投放策略也很特别,他们把设计的不同重要环节投放到不同的国家去,以贴近当地文化,融合资源优势,再以自有平台进行整合、推广和销售,以获得观众认可。

  我们国内的动漫团队缺乏的正是这种“国际化”。中国数千年文化积淀,拥有自身独特而浓厚的文化底蕴,提供了丰富的动漫创作题材。即使是要用动漫讲述一个家喻户晓的中国故事,也大可尝试用国际化的语言来叙述。美国人特别擅长这么做,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且,从内容上来看,国外一些优秀的动漫公司塑造出来的动漫形象,更有深度和感情。

  事实上,国内的动漫制作已经不存在技术层面的问题,而应当在创意、原创力方面多加强和提高,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和品牌。在选题、设计、制作、运营等方面一定要有国际眼光,要考虑国际市场和观众的接受度与欣赏习惯,才有可能在动漫强国之林中占据一席之地。


  国内动画片的产量惊人,远远超过了国内市场的消化能力。像印度、巴基斯坦以及非洲一些国家的动漫制作水平很低,甚至存在空白,急需进口。这么看来,我们可以轻易地拿下低端市场。然而,我们又该如何开拓高端市场,我们的优势又在哪?

  缺乏国际化的眼光是目前国内动漫公司普遍存在的问题,同时,目前国内大多数动漫公司不具备动漫运营能力,多以制作为主,无法把控创意和动漫商业运营,在版权发行、宣传推广和商业运营方面渠道不畅、缺乏经验,导致优秀的动画作品无法进行整体商业运作。

  针对这些问题,厦门大拇哥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建立一个大平台,除了运营现有的《小瑞与大魔王》之外,引入缺乏运营的动漫资源,或引进其他公司的动漫形象,力求为国内动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拇哥domoko 大拇哥domoko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大拇哥参展法国戛纳动漫展:厦门大拇哥动漫总经理蔡凡口述

上一篇:因为时尚小鱼童装,我的童年如歌如诗

下一篇:法国饰品LES NEREIDES莱斯奈芮黛斯强势进入中国市场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