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渠道制胜 品牌为王:红谷加盟商的生意经

渠道制胜 品牌为王:红谷加盟商的生意经

| | | | 2013-11-18 11:17

  导读:红谷专注于品牌与商品,将市场交给优质代理商、加盟商,而公司建立的强大零售运营支持系统及信息流系统实现了公司与代理商、加盟商的共同成长。面对市场变化,王小建灵活应对,拓市场、树品牌,他大开大合。他的“多点布局,群店战术”让红谷一跃成为当地最知名的皮具品牌。

HONGU红谷皮具加盟代理:http://www.chinasspp.com/2013/honggu/

  18岁,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多数还在校园读书,而18岁的王小建却怀揣着七千元钱,毅然背起行囊离开家乡灵石县来到榆次,雄心勃勃地要闯荡一番自己的事业。这一年,是2006年。

  初到榆次的他,在华钜商场二楼开了一家小饰品店。经过两年的经营,王小建逐渐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并在经营过程中对皮具行业产生了浓郁的兴趣。他决定放弃现有的小饰品店,加盟一个皮具品牌。经过一个多月的思索与考察,他将目光锁定在“红谷”品牌。

  准确定位,渠道制胜

  2008年7月,榆次田森超市商场重装后开始招商,敏锐的王小建察觉到了商机。田森超市在榆次当地是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人气较旺的品牌,他知道借着田森这个渠道,一定能让红谷在榆次迅速打开市场。没想到招商竞标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田森招商部的工作人员通知失误,等他赶到的时候,竞标已经结束了;好在经过洽谈,最终招商方做出补偿,以同等价位将相中的店铺让给了他。

  虽然店铺如愿以偿地拿到手了,王小建心里却并不轻松:这家店位于商场的主通道上,25平米的面积,年租金却高达7万元,相较于以前小饰品店3500元的年租金无异于天文数字。但既然决定要干,他就不会退缩,一面找家里借钱,一面寻求贷款,终于筹集了资金,第一家店于8月份开业了。店开起来了,业绩还不错,一个月常常能卖到三、四万元,好的时候日业绩甚至能达到两千多。他的一颗心总算落回肚子里。

  第一家店才开起来四个月,业绩初呈喜态,王小建就收到消息:另一家地下田森超市的商场要开始招商了。接到田森招商电话,王小建毫不犹豫地一口应承:“去!不仅要租下店铺,还要拿一间面积大一点的店铺。”但他的决定却遭到家人的一致反对:第一家店才刚刚开起来不久,资金正处在紧张阶段,一下子又投资更大开另一间店铺,未免太过激进了。但王小建权衡了利弊,果断决定:不行,这家店一定要开,这个机会一旦错过,想挽回就难了!

  就在这时候,山西分公司的丁总向他伸出了援手:“你放手做,如果资金不够,货款可以先由分公司垫付一部分!”听了这句话,王小建更坚定了决心,12月,榆次田森红谷2店顺利开起来了。

  如今回过头来看,王小建当时的决定无疑是明智的:他最初的四家店,都开在田森商场,借着田森的品牌影响力和人流量,红谷迅速打开了榆次市场。也正是因为他这种排除万难也要做的决心,让他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顶住压力走到了今天。

  厚积薄发,步步为营

  王小建很喜欢一句话:“走一步,踩实了;再走一步,再踩实了;当你确认脚下是坚实的土地时,拔腿就跑。”对于他来说,目前正处于探路和为奔跑做准备的阶段。

  2009年5月,红谷田森3店开业。短短一年间开了三家店,团队壮大了,管理弊端也一下子爆发了。由于3店跟1店在同一家田森商场内,相距不过15米左右,两家店竟相互形成了竞争关系,两家店的店员也都颇有情绪。一下子,王小建感觉到了团队管理的压力。

  通过反复到店里了解实际情况,他找到了解决办法:一方面,他将两家店的货品区分开来,避免了两家店的直接竞争;另一方面,他将两家店统一交由一位店长管理,店员也实行轮换制,轮流到两家店上班,促进店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他规定如果顾客在1店没看中心仪的包包,店员可将顾客引至2店消费,同样算在1店店员的业绩内。这样一来,两家店的店员都充满了干劲。一个月下来,两家店的总业绩提升了60%。

  问题虽然解决了,王小建却陷入了沉思。整整一年,他没有再开新店,而是在员工培训和团队管理上下足了功夫,经常组织店员前往分公司参加培训。他明白,只有打造一支精干的队伍,才能保证长远的发展。

红谷HONGU 红谷HONGU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渠道制胜 品牌为王:红谷加盟商的生意经

上一篇:A.E.NICE艾尔丽斯女装2013冬装新品画册系列图片

下一篇:阿娇钟欣潼代言出席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商业活动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