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东蒙:“科技”与“时尚”融合 让高端成衣“快”起来

东蒙:“科技”与“时尚”融合 让高端成衣“快”起来

| | | | 2013-12-10 09:26

做服装的有句老话:‘金纱、银布、垃圾衣’,纱线放着可以随时织成布、制成衣,而一旦变成成衣,若销售不出去,就变成了库存。”东蒙集团董事长池慧杰说,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做的,就是精细管理,借助更多数字化手段,让“科技”与“时尚”融合在一起,打通从纱线,到面料、成衣、终端店铺,这整条产业链,做好快速反应,减少合作品牌的库存压力。

东蒙代理销售万宝龙、登喜路、都彭、杰尼亚等众多国际高端品牌,接轨国际一线大牌,让企业的市场敏锐度更强。

      国内外我们耳熟能详的上百个高端男装品牌,基本上都有在温州贴牌加工;全球十大顶级男装品牌,有半数以上在温州下单生产,温州的“高端男装”享誉业界。去年本报联合温州市服装商会,在市经信委、市商务局,以及中国服装行业协会的支持指导下,调研、评选出一批温州最优秀的高端男装经营、制造品牌企业。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优秀的“高端男装”企业,看看他们的风采。

      “做服装的有句老话:‘金纱、银布、垃圾衣’,纱线放着可以随时织成布、制成衣,而一旦变成成衣,若销售不出去,就变成了库存。”东蒙集团董事长池慧杰说,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做的,就是精细管理,借助更多数字化手段,让“科技”与“时尚”融合在一起,打通从纱线,到面料、成衣、终端店铺,这整条产业链,做好快速反应,减少合作品牌的库存压力。

      今年1-11月,东蒙集团的销售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0%,而这个增长,并不仅只是订单增加带来的。作为我市最早的高档男装生产企业之一,东蒙为国内外160多个一线男装品牌做ODM(原始设计制造商)。自2008年开始,该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断优化订单结构、打通产业链环节、加强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大大提高合作品牌的市场动销率,也让企业对订单节奏的把控能力越来越强,让企业的盈利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

      池慧杰表示,快时尚品牌,一年的产品可能会做12季,甚至36季,而奢侈品一般一年只有两季(春夏季、秋冬季)。未来的趋势,就是要把奢侈品快时尚化。他介绍,目前公司投入上千万元建立ERP系统,对从纱线到终端的过程,全程把控,做好订单预排,分小批次上市;一旦市场有不同的反馈,可以随时停止、增加,这样库存的是面料,甚至纱线,大大减少企业库存压力。

      东蒙集团旗下拥有面料公司、缝纫设备公司、国际品牌代理运营公司,各公司虽各自独立,却是产业链上互相影响的合作伙伴。面料公司可以配合东蒙公司研发、生产面料;设备公司可以随时为公司配合新设备研发、更新服务;代理国际品牌,为其掌控市场、了解终端信息提供支持。

      但要让这整个产业链顺畅,则需要更多的精细管理,需要借助更多的“科技”力量。池慧杰坦言,当前自己还在摸索的过程中,还有许多细节有待优化。自己的目标,就是要让合作品牌企业甚至不需要在总部设立仓库,直接从工厂发货到终端。真正把工厂,变成合作品牌自己的工厂,节约物流、仓储、资金成本,降低企业库存压力。并感慨,当前,企业研发、技术等什么都不缺,缺的是管理人才。

东蒙 东蒙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东蒙:“科技”与“时尚”融合 让高端成衣“快”起来

上一篇:金秀贤、Angelababy将代言拍摄Samsonite新秀丽Red系列2014年最新广告

下一篇:蒂芙尼三季度净利猛增50% 购物季加码促销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