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SpiceBox星尚饮甜品店郭俍泉:美式甜品店的生活方式

SpiceBox星尚饮甜品店郭俍泉:美式甜品店的生活方式

| | | | 2014-10-15 09:32

SpiceBox是美国原创的甜品品牌店,两年前,郭俍泉创办的公司收购该品牌,并决定让品牌往中国市场拓展。由于广州港式、中式甜品较受欢迎,美式甜品市场竞争较少,郭俍泉和另一位合伙人来到了广州。

        初次和郭俍泉见面,可以用“不期而遇”来形容,在佛山岭南天地这片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建筑群中行走,在转角处被一道鲜亮的粉红色吸引,就这样遇见了SpiceBox,那时正是甜品糖果天地主题店试业的前夕。

  华灯初上,岭南天地的喷泉、灯笼相辉映,呈现出一种雅致的宁静,而不远处的SpiceBox却是另一番景象,店内的吧台、座椅还披着透明的包装纸,工作人员在忙碌搬移货品、摆设装饰品,紧锣密鼓地筹备开业,SpiceBox的老板郭俍泉就是其中一员。

SpiceBox星尚饮甜品店负责人郭俍泉

  来自美国的甜品品牌SpiceBox

  郭俍泉出生在新加坡,居住美国十多年,一年前来广州发展SpiceBox在华事业。让人很惊讶的是,他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且水平不低。在小学时候学过中文,郭俍泉坦言,他更喜欢拼写中文,所以常常通过手机短信、QQ和朋友进行交流。

  去年3月,SpiceBox这个美国甜品品牌来到了中国的千年商都——广州。首次选址落户时尚天河,最终由于品牌版权保护、选址等问题,匆匆忙忙地撤场。然而,这次“出师未捷身先死”,却让郭俍泉对广州的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短短半年的时间,他几乎走遍了广州的大型购物中心,寻找最佳的市场切入点。

  直到去年9月,SpiceBox落户西城都荟广场,继而,今年1月1日,正佳广场店也顺利开张。“通过市场调查,我们发现喜欢SpiceBox的客户群80%是女生、情侣,他们的年龄在乎16-40岁之间,特别是喜欢小资情调的年轻白领居多。”他说道。

  佛山岭南天地的SpiceBox甜品糖果天地店,是该品牌首次采用主题式打造的门店,和之前的两家店相比,增加了糖果屋,该门店在今年8月8日对外试业。

  对于为什么打造主题店,郭俍泉解释为:“选址在佛山的原因是比较特殊的,岭南天地保留了历史氛围,提供给消费者很好的休闲空间,很符合佛山的市民的消费习惯,我们从美国、日本、韩国、德国等进口糖果,和甜品的主题刚好可以呼应,都是给人甜蜜的感觉。所以才特别开设了主题门店。”

  直营+加盟的经营模式

  SpiceBox是美国原创的甜品品牌店,两年前,郭俍泉创办的公司收购该品牌,并决定让品牌往中国市场拓展。由于广州港式、中式甜品较受欢迎,美式甜品市场竞争较少,郭俍泉和另一位合伙人来到了广州。

  在开店的过程中,如何让美国文化与新店结合是一大难题。SpiceBox会花上差不多1个月的时间,让工作人员提升服务,例如学习欢迎口令、服务态度,以及如何点餐、取餐、清洁等各个环节。

  据了解,SpiceBox出品的巴菲、可丽饼,都是奉行“低卡路里”原则,一般一杯雪糕含250~300卡路里,而SpiceBox的出品一般在130卡路里左右,仅等于2颗巧克力。据记者了解,SpiceBox休闲单品消费价格在25~38元之间。

  目前,SpiceBox采取了直营+加盟的经营模式。“一天我差不多会接到15个招商电话,我们现在优先考虑进驻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对于地方性的项目会考虑加盟。”

  代表美式休闲的生活态度

  据赢商网记者了解,SpiceBox计划未来一年在广州、佛山等城市开设5家门店,门店大概面积在70~100平方米左右。而美国纽约市场,也将在今年或明年开四、五家新店。

  “SpiceBox卖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代表着美式休闲的生活态度,希望SpiceBox能给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顾客能体验到这种生活方式。”郭俍泉说道。

SpiceBox星尚饮 SpiceBox星尚饮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SpiceBox星尚饮甜品店郭俍泉:美式甜品店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三彩丽雪女装2014冬季形象广告 三COLOUR Leisure女装大衣2014冬装流行

下一篇:GILLIVO嘉里奥女包明星搭配示范 GILLIVO嘉里奥包包2014秋冬新款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