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Everybody can quit,Except her ——访邓皓(Denghao)品牌首席设计

Everybody can quit,Except her ——访邓皓(Denghao)品牌首席设计

| | | | 2014-10-21 13:54

22年前,一个名为邓皓的女子筑造了一个品牌邓皓(Denghao),从此世上有了 “花妖”的魅惑。——“色彩开始了花妖的故事,图案则开始了故事的绘制”。她让针织在中国大地上,开出了最妖冶美丽的花朵。

一棵树播散种子培育出一棵新的树木,需要十年;一条河孕育出一条支流,需要百年……种子和水源不变,灵魂和精髓就会一直传承。


22年前,一个名为邓皓的女子筑造了一个品牌邓皓(Denghao),从此世上有了 “花妖”的魅惑。——“色彩开始了花妖的故事,图案则开始了故事的绘制”。她让针织在中国大地上,开出了最妖冶美丽的花朵。

前不久,邓皓(Denghao)在闹中取静的深圳麒麟山庄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花园里的普罗旺斯”的订货会。走秀结束后,尚流传媒独家采访了邓皓(Denghao)端庄美丽的首席设计师Nicole。她是邓皓的爱女,毕业于服装界最高学府英国伦敦•圣马丁艺术学院的高材生,如今掌管着邓皓(Denghao)品牌的命运。


她的身体里流着邓皓最本真的血液,她的骨子里刻着时尚最先锋的DNA。“花妖”,在她的手中又将如何绽放?针织,在她手中又将如何编就?


尚流传媒:中国时尚产业幕后推手

NICOLE XIE:深圳市邓皓时尚服饰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英国圣马丁专修服装设计和面料印染专业,因毕业创作被英国媒体评论为六位毕业新人之中最被看好的新人之一。

Nicole在圣马丁时的毕业作品


传承超越,老品牌的少掌门


尚流:这场秀刚走完,此刻心情怎样?通常都是在时装周的舞台上看到你们的秀,这次是内部订货会的发布会,你觉得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Nicole:此刻心情非常兴奋。时装周上的大秀我们发布的是趋势,设计上更为纯粹和极致。很多行业媒体会把我们的秀放在“流行趋势”的频道里,不作为时装秀来发布,证明我们的服装是有价值的,我们对面料的研发可以作为服装设计灵感的来源,我们需要努力的是把这种技术转化成符合商业的成品。这次的秀我们发布的是成衣,会更市场化一些,更实穿。

2015春夏秀场布置


尚流:看完整场秀有个突出的感受,整体产品线年轻化了,能具体谈谈吗?

Nicole:是的!今年是我们改变最大的一年,约有20—30%的货品在向年轻时尚的趋势转变和过渡。做出这样调整的原因是近年越来越多终端客户反馈,很多年轻的女性非常喜欢邓皓(Denghao)的花色和织物。但是由于整体服装给人的感觉偏成熟,她们都找不到合适的服装。于是产品线上我们开始做了些调整,保留一部分原有的优势产品,同时增加了一些较为年轻化的设计,满足这群追求时尚,喜欢特别的年轻女性的需求。


尚流:这样的调整比例应该算很大了,会担心市场的接受度吗?消费者反映如何?

Nicole:是的,消费者需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我们计划保持每季的更新在10—20%的比例。不同于一般的材料,针织流行趋势更新比较慢,一般两三年一次,所以我们调整不需要太大。面市后消费者反映都很不错,明年春夏我们会继续增加这部分的货品和比例的调整。

尚流:看完秀还有个比较突出的感受是,开始看到了Nicole的影子了,而不仅仅是邓皓的了,这标志着Nicole作为品牌首席设计师在逐渐成熟吗?

Nicole:呵呵。前三年会很担心市场接受度,也走过一些弯路。当时,我刚从国外回来,第二年也意气风发地做了很大的调整,货品是年轻了,但是文化品位还欠缺一些,实穿性不足,那时候加盟商一看觉得变化很大,很新鲜,但是后来市场反馈销售并不是很好,后面市场慢慢接受了这种改变,才有所好转。那次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做针织自己要先练内功,不是那么容易入门,至少需要三四年的磨砺。今年是第五年,自己慢慢能操控和把握调整了,让产品年轻、时尚和有品味,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使命责任,挑战中感受快乐


尚流:你母亲邓皓在针织领域的高度在国内可以说无人匹及,这些年来,你们依旧在不断地投入大量精力和成本去追求极致,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种投入和产出比是否合算?


Nicole:我们既想做市场指向性的服装,也想做一些规模小而精的产品,以尊重邓皓(Denghao)的品质和针织这种服装风格。品牌20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用研究和挖掘的心态做设计,全心全意地在研究一种独属于邓皓(Denghao)的图案,突破常规地将不同的工艺结合在一起,不同的织物组合在一起,形成丰富的层次和内涵。

2001花妖序幕细节


做一次研发挺不容易的,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地钻研,摸索。一季度的产品做出来就像孕育一个宝宝一样。但是,我们都知道,不管品牌再怎么发展,也不能丢弃很珍贵的东西——品牌内涵和高度,完全变成商业气息很重的品牌。另外,我们也一直都在做技术上的简化,希望可以降低成本,尽量让投入和产出之间达到和谐的状态。


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让消费者能够从我们的产品中认识针织工艺,让更多人尊重针织。当然,让消费者了解到针织的价值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即使目前的价格和价值不匹配,我们也不是特别在意。

2008年·永远的绿色


尚流:因为邓皓在针织领域的造诣,可以说是获奖无数,从最佳女装设计奖、针织品牌大奖、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奖、针织大王……她的知名度会给品牌带来附加值吗?妈妈对你的影响大吗?


Nicole:是的。但是因为我母亲性格低调,她只想静静地做研究,认认真真做事情。对于外界媒体的采访,她能推则推,总是往后缩,这就是大众所说的工匠精神吧!前几年我刚接手品牌的时候也有过盲目扩张的阶段,但我母亲会很快意识到问题。她会像朋友一样给我提意见,即使当时我没听进去,但是在某个时刻想起来会觉得特别有触动,会深受影响。

而且,我母亲是一个特别有秩序感的人,特别严谨。她连家里的物件,都会分毫不差地摆放好,一尘不染。在出国的7年时间里,我克服了几乎所有该经历的磨难。这和我父母亲的教育方式也是分不开的。我母亲对我很严格,她不会顾及我能不能承受。会以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去教育我,让我变得不浮躁。她希望我自己独立成长,不要太依赖她。

尚流:你作为名校圣马丁毕业的设计师,接手你母亲邓皓创建起来的品牌,名校的荣誉和母亲的光环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Nicole:压力肯定会有。当初进入公司的时候,还经常会遭到前辈们的质疑。但作为年轻人,有压力才能进步。而且能找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很难得的。知道自己做什么,就不会迷失自己。因此,我选择去接受和面对。

2009年·飞天马蒂斯


邓皓(DengHao) 邓皓(DengHao)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Everybody can quit,Except her ——访邓皓(Denghao)品牌首席设计

上一篇:一城画一女装品牌2014冬装大衣新款 2014冬季女装新款流行服装搭配

下一篇:卓雅JORYA女装2014秋冬装新款大衣、连衣裙 JORYA卓雅2014秋冬新款女装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邓皓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