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韩国美妆强势分羹 雅诗兰黛等欧美化妆品在华增长乏力

韩国美妆强势分羹 雅诗兰黛等欧美化妆品在华增长乏力

| | | | 2014-11-20 08:24

对于在华市场业绩开始下滑的现实,雅诗兰黛集团对媒体表示除美元强势外,还有中国政府反腐的原因。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高端化妆品这样的个人物品在反腐之初受到的影响没有餐饮等行业明显,但是存在滞后效应。

1.jpg

    一度主导国内美妆市场的欧莱雅集团最新财报显示,亚洲区可比销售额仅增长3.4%;雅诗兰黛集团更出现在华市场销售额下跌1%的窘境。而韩国爱茉莉集团最新财报显示,集团前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7%,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8.7%。原本在中国人梳妆台上稳居老大的欧美品牌,已经被韩国货分了一杯羹。

  欧美大牌低增长

  韩国美妆强势分羹

  如今无论是电视屏幕还是户内、户外媒体,“千颂伊”领衔的各种韩式恬淡笑容正汇聚成新一轮美妆“韩潮”席卷而来。各大商场里,人们耳熟能详的欧莱雅、兰蔻、雅诗兰黛也不再像过去那样火爆异常,与之相对的,是越来越多的Sulwhasoo雪花秀、Innisfree悦诗风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在新兴的购物中心里开店。

  而世界各大化妆品集团最新的财报数据也印证了国内美妆市场正在悄然发生的变化。截至2014年6月30日,美国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集团发布的2014财年数据显示,其在华营业利润出现下滑。截至9月30日集团2015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总收入录得26.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跌2%;集团净利润2.2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3亿元),较上年同期3.0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7亿元)跌幅高达24%。一季度雅诗兰黛集团全球市场销售大范围下跌,其中亚太区跌幅达1%。

  另一美妆巨头法国欧莱雅集团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集团三季度销售额53.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2.34亿元),增长仅2.3%,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6%,近期股价下跌2.262%,其中亚太区可比销售11.0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65亿元),增长仅3.4%。

  与上述情况大为不同的是,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日前最新发布的集团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该集团2014年三季度销售额为1209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营业利润为173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9亿元),同比增长56.4%。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为352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6.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7%;营业利润为560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同比增长38.7%。

  韩剧输出成功

  热衷研发创新

  对于在华市场业绩开始下滑的现实,雅诗兰黛集团对媒体表示除美元强势外,还有中国政府反腐的原因。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高端化妆品这样的个人物品在反腐之初受到的影响没有餐饮等行业明显,但是存在滞后效应。

  然而,相同的市场为何欧美品牌频走弱,韩国企业业绩全线飘红?这恐怕不是简单地“受中国政府反腐影响”可以一言以蔽之的。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全球创意总监薇薇恩·拉德对媒体公开表示,“中国消费者对韩剧和韩国明星的追捧造就了韩国品牌的成功。他们乐于购买‘明星同款’,比如某位韩国女演员使用的眼影。”拉德认为中国人很注重护肤和彩妆,在这方面,韩国女性几乎被视为亚洲的标杆。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韩国美妆公司普遍具有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并且不断研究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与此同时,不断开拓护肤品种类,如风靡全亚洲的BB霜,兼具遮瑕、保湿、防晒等功效。韩国化妆品的火爆程度已超越日本。

  对此,全国化妆品销量蝉联第一的汉光百货招商经理霍健认为,韩国美妆的一大优势是性价比高,而其目前在华美妆市场还没有形成垄断优势,中国化妆品市场的主力品牌仍然为欧洲和美国品牌。

  布局本土化

  APEC中韩合作助力

  数据显示,韩国国内市场规模仅为在中国的1/3。巨大的市场吸引力,无疑成为撬动韩国企业布局中国的动因。10月底,韩国爱茉莉集团斥资7.5亿元在中国投资的“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正式建成并投产。这是集团迄今为止在韩国以外最大的生产研发物流中心,其年均生产能力将达1.3万吨,相当于年产1亿支产品,产能是原上海工厂的10倍。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表示,集团将以此整合产品研发、生产、物流等资源,以准确对接中国消费者需求。

  记者获悉,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共有超过30个品牌,正式进入中国的仅有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五个品牌。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高祥钦认为,上述五个品牌覆盖了从高端到平价的消费人群,他表示,会在这个目前西方品牌和中国本土化品牌的市场竞争中,用目前集团在华的五大品牌找寻中国市场经验,深化品牌影响力。

  已经势如破竹的韩国美妆企业又恰逢政策红利。11月10日,APEC会议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式宣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实质性谈判已结束。根据两国结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会议纪要,在货物贸易方面,两国将在20年内对以产品品目为准90%以上的商品撤销关税。明年初由两国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式签署协定。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一出,意味着在该协定下的韩国企业入华产品价格将大幅下降。如果化妆品品类也位列其中,韩国美妆品牌在华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据悉,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公布了其制定的2020年销售总额达到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8.56亿元)的目标,其中海外市场销售额贡献将达50%,利润贡献将达15%。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韩国美妆强势分羹 雅诗兰黛等欧美化妆品在华增长乏力

上一篇:江南布衣旗下童装品牌jnby by JNBY举办“以梦为马”贵宾日

下一篇:七匹狼拟3亿元“玩”消费零售 推进公司战略升级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