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上海老凤祥石力华:老凤祥出海不是为了挂一个广告牌

上海老凤祥石力华:老凤祥出海不是为了挂一个广告牌

| | | | 2014-12-15 07:56

在12月10日举行的2014自主品牌创新研讨会暨2014黄浦区老字号品牌论坛上,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力华表示,老凤祥将店开到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不是为了挂一个广告牌,而是去扎扎实实地做好一个市场”。

1.jpg

把门店开到纽约第五大道的老凤祥一样,中国的“老字号”们正在努力为老品牌注入新的内涵,以创造更长久的品牌力。(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如何国际化和互联网化成为了中华“老字号”面临的两大考题。

记者最近梳理了走出国门开设门店的国产品牌,其中包括匹克鸿星尔克波司登和奥康等品牌。但真正走出去的中华“老字号”却寥寥无几,也难怪已走进美国和澳大利亚并将进军加拿大的老凤祥显得如此具有标杆意义。

在12月10日举行的2014自主品牌创新研讨会暨2014黄浦区老字号品牌论坛上,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力华表示,老凤祥将店开到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不是为了挂一个广告牌,而是去扎扎实实地做好一个市场”。

石力华看到了中外珠宝市场在需求上的差异。“中国的市场和欧美市场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品种结构不一样。” 石力华说,中国的珠宝市场达4000多亿,其中黄金饰品占80%以上,而美国约1000亿美元的珠宝首饰中,钻石饰品占到70%以上。

因此,对于老凤祥走出国门参与世界的竞争,“除了要追求一定销售数量以外,更重要的也是把老凤祥这个品牌,包括把国内的销售结构,向欧美国家学习,争取进行一些重大的结构调整和商业调整”。

在本报梳理出的出海国产品牌中,既有开业一年尚未盈利的波司登,也有10年来共开了近267家门店的奥康。不管是否对国外市场和消费者做了周密的调查分析或已有详尽的商业计划,能否真正发展起来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走出去容易,要想站稳脚跟则需要时间考验。

除了国际化的大命题之外,互联网化则是中华老字号面临的另一个考验。

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发源地和重要集聚地,据上海商务委的统计,上海中华老字号占全国中华老字号总数73.3%,拥有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共180家,其中黄浦区拥有96家,老字号、老品牌的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然而,目前不少老字号面临品牌没落、消费群体流失等问题。

在上述论坛中,正在为上海两家老字号品牌做电商化服务的云像数字CEO安士辉表示,传统企业应用新技术和新思维去改造或优化传统企业内部的组织结构和整个价值链,仍然会有一定的障碍。庆幸的是,这几年传统企业的互联网意识发生了较大改变,已从原先仅将电商作为渠道之一,转变为了希望通过新媒体来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并了解需求,即获得消费者的数据价值。

研究奢侈品管理的上海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卢晓在上述论坛中提出,老字号或传统品牌在传承过程中,一定要立足于当地市场的需求,用当代最优的科技和材质以及管理经验经营和创新品牌。

对于互联网化的未来趋势,卢晓认为,互联网电商只是高端消费品分销的一个可能性,未来并非是品牌被互联网平台打散,完全按照互联网思维进行的模式。在他看来,一个新兴事物来的时候,必定是一个互相博弈和融合,而后共同往前推进的过程。



老凤祥 老凤祥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上海老凤祥石力华:老凤祥出海不是为了挂一个广告牌

上一篇:Elie Saab品牌女装2015早秋系列时尚新款服饰画册

下一篇:MIK&LA米珂拉女装品牌大连旅顺店岁末温情答谢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