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把铆钉鞋卖成爆款的Valentino要上市 它是怎么咸鱼翻身的?

把铆钉鞋卖成爆款的Valentino要上市 它是怎么咸鱼翻身的?

| | | | 2015-10-10 12:18

2008年,品牌创始人Valentino Garavani正式宣布退休时曾引发业内一阵担忧,唯恐Valentino就此一蹶不振。接手的双人搭档Maria Grazia与Pierpaolo Piccioli将Valentino从边缘线拉了回来。这两位此前曾在创始人手下工作逾十年的设计师,着手“复兴工程”,最终大获好评。两人标志性的浪漫、古怪与前卫风格使商品同时兼顾女性出席正式与非正式场合的需求,吸引年轻消费者。


刚走完巴黎春夏时装周的Valentino,被曝出了上市传闻。据彭博社消息,这家意大利奢侈品牌的背后金主卡塔尔王室考虑将它上市,估值预计在20亿欧元(约合143.2亿元人民币)。由卡塔尔皇室控股的私募公司Mayhoola for Investment正和金融咨询集团Rothschild商谈上市可能性,并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出售25%-35%的股权,但上市地点并未公布。

成立至今55年的Valentino算得上异军突起。在奢侈品牌集体低迷的大背景下,它今年上半年营收暴增58.8%,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挤入奢侈品营收10亿欧元阵营。公开数据显示,Valentino今年上半年营收额从去年同期的3.01亿欧元(约合22.28亿元人民币)增至4.78亿欧元(约合34.3亿元人民币)。

有意思的是,Valentino之前公布财报的节奏是一年一报,这次却发布了年中数据。Valentino首席执行官Stefano Sassi解释称,这是因为“现在到了关键性的转折点……我们当初设定5年达到10亿目标,现在才过去两年多,我们已经很接近了。”他说道。Stefano Sassi此前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上半年成绩“超级满意”,同时透露7、8月延续了上半年的势头。

背靠金主,Valentino忙着扩张

自从2012年被Mayhoola以7亿欧元(约合50.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下来后,Valentino在全球范围扩张势头迅猛。两年中新开了40间店铺,截止今年3月,它的全球门店个数已经达到了160家。

Stefano Sassi在发布上半年业绩时称,虽然香港业务没有增长,但仍旧处在“正面”状态,而中国销售表现突出,增速高达30%。当2013年奢侈品市场增长仅为2%时(据贝恩咨询公司数据),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25%。当然,原本的基数过小也是蹿升成因之一。

Mayhoola对时尚产业的兴趣远不仅止于此,今年4月,这家拥有卡塔尔皇室背景的私募机构宣布收购包括Dolce & Gabbana和Christian Dior在内的奢侈品在土耳其30.7%的经销权。

一度不断走下坡路的Valentino

早在卡塔尔皇室接手前,欧洲私募基金公司Permira于2007年5月以5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Valentino时装集团。从那时起,Valentino开始向外寻觅新的定制晚装客户,将目光落在需求大增的中东和东欧的消费市场。

然而,这一策略反响平平。Valentino公开数据显示,品牌2009年销售收入下降9%,跌至2.38亿欧元。

2006年加入Valentino工作的Stefano Sassi回忆起当时的公司规模:“为什么Gucci和Chanel的商业规模是我们的8到10倍?Valentino的品牌名气与独家性分明与它们处于同一级别,我们亟需升级。”

铆钉单品让Valentino咸鱼翻身

除了卡塔尔金主的扶持外,Valentino创意总监们推出的配饰为品牌走俏添了把火。

2008年,品牌创始人Valentino Garavani正式宣布退休时曾引发业内一阵担忧,唯恐Valentino就此一蹶不振。

接手的双人搭档Maria Grazia与Pierpaolo Piccioli将Valentino从边缘线拉了回来。这两位此前曾在创始人手下工作逾十年的设计师,着手“复兴工程”,最终大获好评。两人标志性的浪漫、古怪与前卫风格使商品同时兼顾女性出席正式与非正式场合的需求,吸引年轻消费者。

由于这对拍档均出自配件部门,Valentino铆钉包袋与鞋履系列一经推出就受到IT Girl们的追捧,男士迷彩休闲鞋同样掀起一股流行风潮。就在不久前,Valentino顺着绑带鞋大潮推出铆钉绑带鞋,它的秋冬系列大片出现在各大时尚杂志和街拍中。配饰所占与比重不断上升,达到55%,男、女成衣比重为40%。经济大背景也帮了Valentino一把,欧元走弱对上半年销售产生10%的提升作用。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品牌迎来外部资金注入,上市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VALENTINO华伦天奴 VALENTINO华伦天奴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把铆钉鞋卖成爆款的Valentino要上市 它是怎么咸鱼翻身的?

上一篇:为线上做准备 宜家要在中国三线城市开小型门店

下一篇:业绩逆市增长近两成 宜家要在中国149个城市开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Valentino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