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鞋类业务持续疲软服饰业务撑场 百丽上半年勉强盈利

鞋类业务持续疲软服饰业务撑场 百丽上半年勉强盈利

| | | | 2015-10-28 08:45

尽管凭借运动、服饰业务的良好表现,百丽国际上半财年营收勉强维持了增长,但隐忧仍存。

曾经的鞋王如今依靠代理的运动品牌才能实现盈利。中国最大时装鞋企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中报,截至2015年8月31日的上半财年,鞋类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至98.357亿元,但运动、服饰业务营收大增16.1%至98.239亿元,集团收入因而实现了4.3%的增长。

百丽国际正在经历着业务上的冰火两重天。作为主营业务的鞋类业务持续表现不佳。中报显示,3-8月百丽在内地鞋类店铺净减少424家。鞋类业务的利润率从去年的21%下滑至19.3%。百丽国际认为,主要是因为市场的疲软和平均成交单价的提升导致成交量大幅下降。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实际上百丽近年来鞋类业务的发展呈现持续放缓态势,增速从2011年的15%降至2014年的3.2%。与此同时,得益于运动热潮带来的巨大运动产品需求,百丽国际的另一大业务运动、服饰业务获得16.1%的增幅,上半财年新开店铺95家。

尽管凭借运动、服饰业务的良好表现,百丽国际上半财年营收勉强维持了增长,但隐忧仍存。记者了解到,百丽国际的鞋类业务主要为自有品牌,采取一体化经营模式,盈利能力明显强于以经销代理为主的运动、服饰业务,上半财年两大业务的利润率分别为19%和10.5%。然而,鞋类业务上半财年在百丽国际的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5.9%下降至51.8%,运动、服饰业务的营收在集团营收中占比由去年的44.1%上升至49.2%,这样的收入结构意味着百丽国际的盈利能力正在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的中国经销商越来越多,品牌自身也在加速直营店的布局,代理品牌业绩的增长不能从根本上拯救鞋类业务下滑带来的整体业绩下降,非长久之计。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鞋类业务持续疲软服饰业务撑场 百丽上半年勉强盈利

上一篇:港澳市场成拖累 COACH一季度中国业绩缓增

下一篇:亚历山大王副线T by Alexander Wang2016度假系列最新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百丽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