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购物中心引流大户 2015年中国书店潜力榜TOP15

购物中心引流大户 2015年中国书店潜力榜TOP15

| | | | 2015-11-19 11:03

随着购物中心在不断地升级和加码体验业态,一些创新的业态也逐步进入人们的眼球,例如书店。以往大家认识的购物中心都是满足消费者物质的享受,精神层面则不考虑;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持续提升,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购物中心当成“大食堂”。书店满足了消费者的精神食粮需求,因此书店的进入无疑是给喧闹的购物中心带来一点绿色和凉意,让躁动的心有个安静的归处。随着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引进文创业态,书店已然成为购物中心的新标配业态。

1、诚品丨情怀到彻底

品牌故事:1989年创立于台北,老板把开书店当成生命必修当成最爱,亏损15年,最终口碑深入人心,把单纯书店做成深跨界百货后真正确立了赚钱的盈利模式,人文、艺术、创意、跨界、情怀混搭称道。

商智库说:诚品已经是文创台湾的时代符号。诚品的情怀及模式是一般书店学不来的,如今已是大型文化综合体运营商,入驻条件苛刻,一般商业地产发展商是真的不舍得,只有拥有大局观的国企及政府肯。除了书之外,文具、伴手礼、艺术感的工艺品、特质轻餐都具核心竞争力。

规划布局:单店6500-50000方。近50店,从台到香港再到大陆,魔都和苏州的诚品今年年底就会开出。

2、MUJI BOOKS丨MUJI风的书店

品牌故事:MUJI BOOKS书店是MUJI新开的书店品牌,自我定义是生活商品与书店的综合体,而非单纯意义上的书店。不卖畅销书,按主题及MUJI的内涵风格摆放,譬如在无印良品自家制的产品旁边放设计类图书,譬如分类可以是:身体与书、气味与书、孩子与书、旅行与书、房间与书、工具与书、睡眠与书、杂货与书、饭与书、绿色与书、家与书。

商智库说:首店在今年3月份日本的博多运河城开业,日本的MUJI老旗舰店调整后会增加MUJI BOOKS以增强品牌吸引力。主题混搭、生活及文化气息浓郁,能感受到无印特有的冷感艺术风。大陆首店在魔都淮海路的原东方商厦,3周后开。

规划布局:这类旗舰类的MUJI单店3000-3500方,书店是MUJI其中一部分。MUJI在华门店过130家,2015年MUJI预计增加30家店。

3、方所丨立志比诚品情怀

品牌故事:老板廖美立曾是诚品的二号人物,19年付出帮助诚品扭亏为盈。离开后,与例外服饰老板合作,开创了方所。方所特质在创意和艺术美,每年举办超过80场活动,还有各种展览和演讲。

商智库说:方所源于诚品,相比诚品,在艺术造诣上更大胆,广州店重创异艺术,成都店重复古底蕴。而且建面会小很多,更加适用于高端购物中心。每年举办海量活动能帮到商场汇聚人气,广州店年客流250万。太古两次选择方所总有其道理。

规划布局:单店1800-4000方。如今两店,和太古合作。

4、大众书局丨有书味更主题

品牌故事:成立于1924年,新加坡著名的零售书店及出版商,真正意义上的大众书局首店在九十年代的香港尖沙咀,开遍香港后进入大陆市场。

商智库说:正转型成购物中心休闲空间,配合购物中心压缩面积,上海美罗城店最近就压缩了三分之二到1200方,但更体验更主题,譬如美罗城店的电影主题、乐城店女性主题、松江店的约会主题,甚至还能在南京跨界开出面馆。

规划布局: 单店1200-4200方。香港10店,上海5店,如今和正大、新城、鹏欣、恒隆合作。

5、西西弗丨天街和万象城御用

品牌故事:创立于1993年遵义,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是一个反抗诸神又坚韧拼搏的故事。最初的店只有20方,一路逆袭,如今是天街和万象城的宠儿。

商智库说:有文化有内涵有情怀的家书店,有坚持的信念,够真!因地制宜,客户思维定制书类及体验内容

规划布局:单店面积45-2000方。中国30多店,和龙湖、华润合作。

方所 方所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购物中心引流大户 2015年中国书店潜力榜TOP15

上一篇:DESIGNICE迪赛尼斯女装2015冬季新款呢大衣搭配推荐

下一篇:“穿越”变型男 明星拍摄七匹狼男装《GQ智族》11月时尚大片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