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拉夏贝尔回归A股拟募资1.64亿 未来三年新建3000个全直营零售网点

拉夏贝尔回归A股拟募资1.64亿 未来三年新建3000个全直营零售网点

| | | | 2015-11-26 15:58

近日,拉夏贝尔A股上市招股书显示,未来三年,该公司计划在现有的7147家零售网点基础上再新建3000个全直营零售网点。

在港股上市一年,一直试图回归A股的拉夏贝尔终于朝着上市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近日,拉夏贝尔A股上市招股书显示,未来三年,该公司计划在现有的7147家零售网点基础上再新建3000个全直营零售网点。

  招股书显示,此次拉夏贝尔登陆A股资本市场计划募资1.64亿元,其中1.55亿元用于零售网络的扩展建设项目,将再开3000个包括商场专柜、专卖店在内的零售点。而截至今年上半年,拉夏贝尔的零售网点已经达到7147个。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其门店将达到上万家,这在中国服装企业中并不多见。

  在线下零售低迷的背景下,拉夏贝尔为何如此大力度地发展线下门店?1万家线下店的规模,是否适合拉夏贝尔未来的发展?

  对此,拉夏贝尔董秘茅健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线下店仍是我们的主要销售渠道,所以每年还要在商场、百货等一些购物中心进行拓展。未来将达到10000家门店,平分到公司的10个品牌上,每个品牌只有1000家店,在中国市场并不是一个很大的规模。”

  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在La Chapelle 和 Puella 两大品牌的基础上,拉夏贝尔还推出了Candie’s、 7.Modifier、 La Babité、 Vougeek 、 POTE、La Chapelle Kids等6个品牌,覆盖女装男装、童装等领域。而近期,拉夏贝尔还推出了快时尚品牌US( UlifeStyle),并收购了男装杰克沃克,使得其品牌数量增至10个。

  不过La Chapelle 和 Puella 两大品牌仍然占据主导地位,这两个品牌营收占比为61.47%。“La Chapelle单品牌只有1900多家店,与规模更大的Only、VERO MODA、衣恋等品牌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Only、VERO MODA单品牌店铺在3000家左右,销售额在100亿元上下。”

  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拉夏贝尔营收为42.25亿元,同比增长20.4%;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3.95%。据了解,其业绩的增长主要依靠的是零售网点的扩张。不难看出,拉夏贝尔希望通过新增3000家网点来进一步拉动业绩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拉夏贝尔的零售网点均采取的是全直营的方式,可能存在存货、资金等方面的压力。茅健对此解释称,直营其中的一个优点是可以控制库存,与其他实行代理加盟的企业相比,拉夏贝尔的库存是看得见的。至于资金方面,我们每年将新开1000家到1500家门店,这其中地租成本是最大的支出,需要4亿元到5亿元左右。但这些资金对公司而言压力并不大。

  不过,全直营这种方式确实存在一个弊端。茅健表示:“所有店铺都是直营的,因此企业需要用统领全局的战略眼光去看未来的市场,而不能像代理商那样,可能因为市场环境不好,就不经营了。未来消费环境变化太快,消费者变化也太快。”

La chapelle拉夏贝尔 La chapelle拉夏贝尔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拉夏贝尔回归A股拟募资1.64亿 未来三年新建3000个全直营零售网点

上一篇:美邦服饰90亿定增主动砍半 O2O难以挽回颓势

下一篇:Tory Burch运动品牌Tory Sport女装2016春夏新款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拉夏贝尔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