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宜家2015最新年报:电商和中国成亮点

宜家2015最新年报:电商和中国成亮点

| | | | 2015-12-14 09:23

降价也是吸引顾客的原因之一,宜家表示,进货成本降低以及供应链效率提高部分抵消了降价带来的不利面。

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宜家集团(IKEA Group)周四公布 2014/15财年(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财务报告。受益于中国市场的扩张,上财年利润和销售额双双取得增长,而销售额增长主要体现在现有门店和线上销售额的强势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本财年财务关键数据如下:

集团大部分收入来自欧洲,总销售额达319亿欧元创下新高;

其中同店销售额同比上涨5%,13家线上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 35%;

净利润同比上涨5.5%至35亿欧元。

CEO Peter Agnefjall 说道:“今年的寝具卖得很好,无论是新品还是 Sultan 和 Malm 等经典系列(床和橱柜,下图)。它们推动了上一财年的增长。”

降价也是吸引顾客的原因之一,宜家表示,进货成本降低以及供应链效率提高部分抵消了降价带来的不利面。

从地区来看:

德国呈现破纪录增长;

美国是宜家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上财年依旧表现良好,与德国比肩;

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包括三家新门店在内,销售额同比增长19%;

Agnefjall 说:“大家都在说中国经济在放缓,但我们的数据没有体现出这一点。”

他还表示当前财年有个不错的开局。“我们觉得整体的经济状况维持的相当好,只有某些单一市场有点小问题。”

多渠道销售

上财年集团加大了投资,较前一财年上涨45%至32亿欧元,主要用于门店、购物中心和可再生能源方面。

Agnefjall 表示未来投资仍将保持高位,他说:“许多投资是关于将宜家转变成多渠道零售商,比如投资新技术和分销网络。”他还表示新财年的总投资金额将略低于上一财年,因为此前已将一些合作经营的购物中心转为宜家独资。

未来预期

2015/16财年在更多市场推出电商和设立新门店

到2020年前后,销售额能达到500亿欧元

2014/15财年,宜家没有新增线上门店,但增设了13家新门店,大部分是在最大的市场欧洲。目前宜家在全球28个市场有328家门店。

此外,母公司 Stichting INGKA Foundation 获得了6.66亿欧元股息。

提高可再生能源产量输出

宜家致力于到 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与消耗的电能相平衡的目标。

可持续性主管 Steve Howard 希望到 2020年之前,集团能生产足够多的可再生能源,以抵消门店、分销中心及工厂所消耗的电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在采访中表示,今年一定会买 1~2家风电场,甚至更多。他补充说,早些时候已经向 Vestas 和西门子(Siemens)等领先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下单。

2014/2015财年,宜家生产的能源相当于消耗的 53%。Howard 表示:一旦已买下的风电场全面运转,这个数字将上升至 70%,也就是说,以目前消耗了 5.1太瓦时电力计算,将生产约 3.6太瓦时电力。

今年8月,集团宣布将增投 600万欧元用于再生能源项目。自 2009年起,宜家已在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上投资了 15亿欧元。(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宜家未来五年承诺 10亿欧元用于可再生能源 ”)

Howard 表示:试点项目结束后,宜家解除了与太阳能电池板供应商 Hanergy Thin Film Power(来自中国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的合作关系,从 2016年年初起,宜家将在三个市场的门店销售来自新供应商的太阳能电池板。

今后每2~3个月,集团将在一个新市场推出太阳能电池板。


IKEA宜家 IKEA宜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宜家2015最新年报:电商和中国成亮点

上一篇:百家好BASIC HOUSE女装2015冬季宽松呢子大衣外套显瘦搭配

下一篇: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亚历山大·王珠宝系列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家宜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