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YIRANTIAN女装201春夏系列:在日常生活中打得一手高级牌

YIRANTIAN女装201春夏系列:在日常生活中打得一手高级牌

| | | | 2016-10-13 20:11

本季主题:“Begin With Dapper ”,Dapper是一个大多形容男士考究好看到挑剔的词,所以本系列参考了很多男装的工艺。越精致的东西越需要容易地去穿搭,设计师把“容易”和“精致”这两个东西放在一起组成了这个系列,比如西装非常正式,但又有棒球衫,是正式和非正式的穿插。

YIRANTIAN

2017 S/S COLLECTION

Begin With Dapper

 20:00(上海)

LABELHOOD街区 HALL A 中实大楼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虎丘路14号)  

一场结合正式和非正式感的时装仪式,告诉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打得一手高级牌。跨界首饰设计师钟玮带来的YIRANTIAN Jewelry系列耳环、choker延续了品牌标志性的不对称美。 

YIRANTIAN 2017S/S

设计师:郭一然天

本季主题:“Begin With Dapper ”,Dapper是一个大多形容男士考究好看到挑剔的词,所以本系列参考了很多男装的工艺。越精致的东西越需要容易地去穿搭,设计师把“容易”和“精致”这两个东西放在一起组成了这个系列,比如西装非常正式,但又有棒球衫,是正式和非正式的穿插。

悬挂的半透白色布幅将现场展示空间干净又透气的分割开,模特秀后集体站在买手席位前做静态展示是新系列发布后为商业做的第一步准备。

因为场地和形式更加灵活同时也为了分流人群,以presentation形式做的秀会安排2场,一般在第1场重要的媒体和买手都会到,YIRANRIAN第2场秀结束后是媒体访问,为了更好地做专访,我们把时间安排在了最后。

当设计师郭一然天按照我们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出现的时候,还带着一家没访完的媒体边走边访。5分钟后进入我们的正式对话。

采访:Ivy = I

被访:郭一然天 = G

I:第一个问题,你手臂的纹身不错,在哪里纹的?

G:在伦敦。

I:我记得你好像是14年在上海时装周新天地主秀场是第一次国内办秀。

G:嗯,是。

I:现在你选择做presentation是因为这种形式更红吗?

G:我不是那种因为它红就去做的人,对我来说品牌更稳更长久才是我追求的。我觉得设计师的性格会决定品牌的走向,你看我自己的性格是比较喜欢“慢”一点的东西,LABELHOOD这样的平台提供这样的办秀形式,更适合品牌以自己的感觉去布置场地,就是有特点。

I:可以做不一样的自己?

G:对!这个是最吸引我的一点。

I:那主会场那边的形式之后就会放弃掉吗?

G:是的,每家品牌不一样,有一些设计师就适合那种比较国际化的(T台)走秀形式,而我可能就不太适合。

I:你觉得高级和有趣哪个更重要?

G:高级。女人在穿衣服这件事上,品质和价值是我看重的点。

I:我看你在微博上有招募presentation活动志愿者,在后台你也在管理她们和她们做交流,会在这种时候留意好苗子招进工作室吗?

G:我觉得对于他们来说,感受和学习是第一位的,我自己也当过学生,在伦敦也会去做志愿者,但我不是为了去进入某个品牌而是我想知道在我热爱的这个行业做一个品牌在发展中每一步都发生了些什么。如果想来当志愿者肯定也是喜欢这个品牌的,大家磁场相同,在一起工作可能会更顺心。

I:看你在后台反复强调耳环、choker这些首饰的搭配

G:对,细节是很能体现品牌的一个点,外轮廓做的再好但是细节差的话对于我来说是不OK的。

I:走秀这些首饰是和首饰设计师钟玮合作的吗?

Y:是的,伴随YIRANTIAN 2016春夏系列发布的。你看我的衣服非常适合搭配配饰,但首饰方面专业的东西我也不懂,就找了钟玮一起合伙来做。

I:你们在饰品系列上的投入和收益是怎么分配的?

G:特别简单,做这些首饰成本一人一半,卖了多少也是一人一半。

I:会固定合作一个饰品设计师还是会跨界不同的?

G:除非她不做了,Jewelry这一类的肯定就是她,因为大家从刚开始成长就建立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特别款式,可以和艺术家跨界。

I:这次衣服上定制扣子的造型灵感是来自你们的首饰吗?都是几何图案叠加的。

G:那倒不是,不过之后会考虑出这款扣子造型的耳环。

I:走秀的鞋子是什么渠道来的?

G:自己买来改造的,没钱开发哈哈哈…

I:你觉得你家衣服的版型适合亚洲人的身型吗?

G:适合亚洲人,不适合欧洲人,因为我们的版型都是根据亚洲人打样的。但是秀款这些是单独做给模特的,不然她们穿上售卖款特别像童装。

I:模特走秀后面对买手席做静态展示的那13套look是你认为进入市场之后最好卖的吗?

G:并不是,我只是认为在26个look中这13套比较强。

I:介绍下这次的stylist,为什么会选择和他合作?

G:是Austin Feng,他叫冯耀灿,Femina(伊周)的时装编辑,我上一次就是和他合作的。设计师主观思维太强,我希望Stylist能用自己的想法重新搭配衣服跳出我自己的角度。

I:他给到你带来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吗?

G:层次感,我自己做的look一套一套的更生活化,但是Austin以一个媒体的角度来做品牌在vision上呈现出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I:怎么看这次LABELHOOD的大主题“和而不同” 

G:你看我和上一场shushus的风格完全不同,但是我们在同一个空间做展示,但是他用的布景和我用的布景又完全不一样。大家有各自鲜明的态度,但是又在做同一件事情,都是在给女人打造一种生活方式,但是他面对的女人的群体可能和我面对的又不一样,这种就是既和谐但又不同。

I:你们家为什么会那么慢?

G:慢是什么意思?

I:我们经常会问品牌要一些物料做推广内容,你们家是我们统计有史以来给资料最慢的…现在还没给齐。

G:诶?是不是给我发邮件,我忘回了!(这时候,坐在角落里的佳煊同学传来3D画外音:真的好久好久了…)因为我们团队太小了,没有一个人专门负责这种事情,有一些事情助理处理不了转给我。我记起来了,好像到现在还没回。

I:可以理解你们并没有那么重视面向大众层面做品牌推广吗?

G:我觉得懂你的人喜欢你就够了。

▲ 磁器上海时装周领队Ivy(左)与设计师郭一然天(右)

I:大家都说你的设计之路一直很顺。

G:哎,一直听到这个说法。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的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没有一个是顺的,只不过我们品牌呈现在外面的那个态度包括我的性格给大家的感觉就是我很开心很轻松很容易,其实我们默默无闻历经磨难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当你在做一件事能够被一些人知道你的存在的时候,其实背后都有过一定的挫折。

I:在搜你的时候有两个很前的搜索词条“郭一然天 父亲”、“郭一然天 背景”,大家都说你一路这么顺,可能很多人在好奇你的背景给了你很大的帮助。

G:会有质疑?其实我的家庭非常普通,我爸爸搞艺术的做室内设计但是也没什么名气。他一直很支持我做这一行,你知道吗我小时候是学跳舞的,国标。到了高中我才转学美术,我的家人一直没有给我任何限制,给了我足够的空间,所以当我决定要做什么就要加倍努力去做,不辜负他们对我的信任。

YIRANTIAN YIRANTIAN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YIRANTIAN女装201春夏系列:在日常生活中打得一手高级牌

上一篇:LIZZY丽琪女装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 像花园一样丰盛

下一篇:Stylenanda少女心爆棚 在首尔开了家粉红旅馆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