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鄂尔多斯的高端线,找了最被看好的设计师合作

鄂尔多斯的高端线,找了最被看好的设计师合作

| | | | 2016-10-18 08:31

10 月 15 日晚,鄂尔多斯 1436 在上海外滩源的中实大楼发布了与 Uma Wang 合作的 2017 年春夏胶囊系列。等候的人群从中实大楼的后门一直排到前门,除了媒体、受邀 VIP,还有不少设计系的学生。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我是来看 Uma Wang 的。”

我们前天刚刚报道过“长作棟梁”与国际羊毛局(Woolmark Company)合作的一个胶囊系列——他们找到 6 位中国独立设计师,想让羊毛的形象年轻化。在上海时装周 Labelhood 展区的最后一场 presentation(时装演示)上,年轻化的对象又变成了羊绒。

10 月 15 日晚,鄂尔多斯 1436 在上海外滩源的中实大楼发布了与 Uma Wang 合作的 2017 年春夏胶囊系列。等候的人群从中实大楼的后门一直排到前门,除了媒体、受邀 VIP,还有不少设计系的学生。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我是来看 Uma Wang 的。”

2003 年从中央圣马汀学院毕业的王汁是中国第一代在国际上获得瞩目的独立设计师。她的独立品牌 Uma Wang ,以高档面料的使用著称,此前的销售渠道主要都放在国外,但近几年开始在国内拓展,是进入买手店棟梁的第一批品牌之一。

整个合作系列共包含 30 多款单品,以米、黑、白三种色调为主,将羊绒、真丝、薄纱等不同材质的面料组合到一起。虽然廓形延续了 UMA Wang 一贯的风格,看上去很简洁,但蝴蝶结、百褶荷叶边、菱形图案等各种装饰元素的加入又让整个系列多了点少女感。

在接受采访时,王汁说:“做拼接设计有两点考虑,一是如果全部使用羊绒面料,看上去会比较单调,另一个是从市场定价的角度考虑,将羊绒与其它材质结合在价格上更易被接受。这也是工艺上的难点:羊绒具有很强的排他性,加入其它材质制作难度也会更高。”

就在 1 个多月前,鄂尔多斯集团刚在北京 751 时尚设计广场举办了一场发布会,宣布将“鄂尔多斯 ERDOS”这个主品牌线拆分为两个独立品牌——鄂尔多斯 1980 和 ERDOS。前者仍然针对老顾客,后者则定位主流中产阶级,要变得“更时髦”。除此之外,这个品牌还有两个专门针对年轻人的独立品牌,即 BLUE ERDOS 和这次出现在 Labelhood 的 1436。

在这 4 个品牌中,最高阶的是 1436 。

“市场的变化,在倒逼企业做许多事。”这是鄂尔多斯董事之一张梅荣在发布会后对媒体给出的解释。从 2011 年到 2014 年,这个已经有 30 多年历史的本土品牌经历了羊绒衫及羊绒制品营收的逐年下滑——从 27.13 亿元跌至 21.87 亿元。虽然这个数字在 2015 年有 200 多万元的回升,但包括羊绒集团在内,整个鄂尔多斯的利润在当年同比下降了 42.76%。

当然,该集团除了羊绒还有还有硅铁、煤炭等能源产业可用来盈利。不过作为一个服装品牌,真正能为其创造品牌价值的还应该是占股比例达 40% 多的羊绒事业。

在高端羊绒消费领域,如果鄂尔多斯想提升品牌调性、与 Doriani、 Loro Piana 等欧洲品牌对抗,最直接的办法自然是和已经在国际上比较知名的独立设计师合作。

按照当天前来参加发布会的一位 40 多岁女士的说法:“我平时也会买 Uma Wang,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它的价格应该还是挺高的,一条丝巾大概就要 3000 多元。”

这样的定位与 1436 创始人王臻的目标也恰好一致。2006 年创立该品牌时,她将其定位为“奢侈品”,售价最高为上万一件,北京首店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开了一段时间后,又迁到了北京奢侈品销售额最高的 SKP 商场四层,左边是 Marc Jacobs,右边是 Fendi。

从财报的情况来看,对于 1436 这个定位奢侈品但又想走年轻化路线的品牌而言,与 Uma Wang 的合作虽然是个方便的开始,不过也只是开始。


ERDOS鄂尔多斯 ERDOS鄂尔多斯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鄂尔多斯的高端线,找了最被看好的设计师合作

上一篇:Calvin Klein Performance + Daybreaker 健身及舞蹈派对

下一篇:2017春夏上海时装周设计师品牌唐晓芙“救援”主题秀场直击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鄂尔多斯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