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他们的付出,令 NPC 用 7 年时间见证本土潮流成长

他们的付出,令 NPC 用 7 年时间见证本土潮流成长

| | | | 2016-10-25 18:35

如今艺人和潮流时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知名 VJ 李晨 Nic 和流行歌手潘玮柏也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李晨 Nic 主持过许多脍炙人口的娱乐节目,潘玮柏则是伴随我们这代人成长的偶像歌手;除了他们的本职工作外,两人日常对潮流时尚的驾驭也是不少朋友竞相模仿的对象。可能如今你还能举出很多像他们一样的艺人例子,但是在 7 年前,他们所做的尝试并不是每个艺人都敢。 

如今艺人和潮流时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知名 VJ 李晨 Nic 和流行歌手潘玮柏也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李晨 Nic 主持过许多脍炙人口的娱乐节目,潘玮柏则是伴随我们这代人成长的偶像歌手;除了他们的本职工作外,两人日常对潮流时尚的驾驭也是不少朋友竞相模仿的对象。可能如今你还能举出很多像他们一样的艺人例子,但是在 7 年前,他们所做的尝试并不是每个艺人都敢。 

7 年前出生的小朋友今年应该才刚上小学,但对于中国本土孕育出的潮流集合店铺 NPC 来说,主理人李晨 Nic 和潘玮柏却用 7 年的时间让 NPC 实现了不可思议的 “跳级”,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潮流单位。10 月 21 日,NPC 入驻西安老城根 Gpark,迎来第 8 家门店的盛大开幕。

2009 年第一家 NPC 落户上海的时候,李晨 Nic 和潘玮柏把他们对潮流的热爱用最直接的方式与大家分享,还记得那只经典的 “caonima” 么?玩味的诠释也成为那时最鲜明的中国潮流印记。转眼间 7 年走过,NPC 已经在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等地开设了 7 家店铺,随着 10 月 21 日 NPC 西安门店的盛大开幕,NPC 完成了 “7 上(nian)8 下(dian)” 的傲人成就。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的文化底蕴从随处可见的城墙和鼓楼便体现的淋漓尽致;选择时尚新地标老城根 Gpark,也为 NPC 西安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精彩。站在 Gpark 广场看,NPC 西安的外形如同古代的阙楼坐落在显眼位置;从店内看,500 平米的 NPC 门店和 NPCCAFE 相接,潮流 + 甜蜜的完美结合让每个来到这里的朋友都幸福感满载。 

西安 NPC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星火路 22 号(星火路和大兴东路西南角)

NOWRE 团队有幸见证了 NPC 西安的成功开幕,并邀请到主理人李晨 Nic 和潘玮柏进行专访。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些年 NPC 的成功,但很少人能了解到他们背后的辛勤付出,7 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能够顺利走到今天同样也绝非易事,正是因为两位主理人和出色的 NPC 团队,才将今天的精彩奉献在大家面前。李晨 Nic 和潘玮柏对 NPC 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也在思考怎样才能让 NPC 稳步前行。

李晨 Nic & 潘玮柏

NPC 主理人

「 以后来西安,必须要逛的除了兵马俑外就是 NPC 了 」

谈到来西安开店,很多人还是会问为什么选这里?抛开这里的文化不谈,其实我还注意到 NPC 的选址好像是按照地区划分的?比如北京、上海,然后西南的成都店,现在又在西北的西安开设 NPC,所以下一步是打算在东北?慢慢 “占领” 中国么?

N:“占领中国” 我们还真的没有想过(哈哈)。其实选址需要考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这个地方的潮流氛围、我们的能力适不适合来到这里、商场的位置怎样,方方面面都会影响到 NPC 的选择。西安完全符合上面提到的所有因素,不管是我之前来这里考察,还是在微博做过的调查,都显示西安都非常适合开设 NPC,再加上遇到了非常不错的 Gpark,所以我们对西安 NPC 的未来充满信心。 

W:不瞒你说,西安 NPC 是我个人目前最喜欢的一家 NPC,感觉以后大家来西安除了看兵马俑外,那剩下必须要来的一定就是 NPC 没错了(哈哈)。现在 8 家 NPC 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西安店无论从店内看还是店外看,都能感觉到这里的 “气” 非常特别,所以西安 NPC 是我目前最爱的 NPC。

既然刚刚谈到了文化,会不会围绕这两个字逐渐把 NPC 西安打造成为一个特别的门店?

N:一定会的。昨天和西安本地一个做古玩生意的好朋友一起吃饭,他对我讲下次再来西安的时候一定会带我去逛各个类型的博物馆,欣赏中国古代鼎盛时期的文化到底有多么不可思议。他认为老祖宗的艺术、工艺一点都不比现在这些日本、美国的差,甚至许多文化都是来源于中国,所以希望我可以把古代的好东西运用到现代人穿的衣服上。听完他的话非常有感触,认为确实应该这样做,结合当地的文化应用到新的方向,我们一定可以把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发扬光大。

长安城历史悠久,但在潮流方面可能还没有北京、上海等城市有基础,所以未来 NPC 会不会更多的做一个引导者,比如扶持西安本土的设计师、举办一些潮流活动等等。

N:我们当然希望这样做,但是首先需要先把自己的路走好。一直觉得 NPC 的使命就是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有创意的人。其实这次来到西安,我们就邀请到本土非常有名的团体 STA 参与开幕仪式,他们又设计衣服、又卖面食,非常具有代表性。所以其实 NPC 很开心能够到一个地方,就能和当地的朋友打成一片。

「 原创品牌越来越好,NPC 才会越来越好 」

那这次 NPC 来到西安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N:西安 NPC 是目前所有店铺里面最大的一间了,对我感触最深的其实就是看到店里这么多的品牌,各自形成了一个个特别的小系列,所以心里就会想 NPC 的未来到底可以走多远,成为多棒的店铺,其实完全取决于店里的品牌;它们越出色、越国际化,NPC 就可以越来越好。 

W:任何品牌、店铺刚成立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看衰它,NPC 其实也是一样。但能够一步步走到现在,并不是说我们有多厉害,而是觉得靠的就是一颗团结的心。很多品牌都会愿意和我们长期合作下去,然后平时大家在一起都会相互交流,提供一些不错的想法和我们分享。对 NPC 来说生意并不是全部,而是希望真正做出很好的东西,这才是 NPC 的信念所在。

「NPC 需要休息一下再好好前进」

7 年 8 家店的速度在中国潮流发展中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了,这种快速前进的脚步对 NPC 来说意味着什么?

N:7 年 8 家店的确算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发展,就像玮柏刚才所说的,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到会慢慢走到现在。我作为管理者也逐渐开始对 NPC 的未来进行思考。举个例子:现在 NPC 上上下下算起来一共有 187 个员工,(Will:比好多国际唱片公司人还多呢。)所以管理方面也有一定的难度。其次中国潮流也多点开花,各个品牌、活动也都越来越棒,所以 NPC 也要更加小心。 

明年 NPC 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所有的问题了。想一想当初为什么要干、我们现在的方向和最初设立的还是否一样、怎么才能让 NPC 做的更好,所以也是时候稍微休息一下再努力前进。做成什么样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做多久。希望未来 NPC 开设十家店铺、10 周年纪念等等重要的时刻,我们还可以坐在一起聊天。其实所有的行业也都是一样,不用管市场是什么样的,努力做好你自己才最重要。

NPC 7 年成长的点滴

李晨 Nic 和潘玮柏两人的付出和大家对 NPC 的热爱成就了这 7 年的耀人成绩,NPC 的成长足迹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见证了中国潮流文化的发展。9 年前李晨 Nic 创立 Nic is Coming,7 年前第一家门店落户上海长乐路,NPC 的每一步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2007 年李晨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潮流品牌 Nic is Coming,最初每款单品都以限量的方式发售,在那个印花 T恤 + 肥大牛仔裤 + Air Force 1 的时代,能拥有一件 Nic is Coming 是无数 “潮流少年” 的梦想。最初 Nic is Coming 只在上海的 FLY 店铺发售,后续才登陆北京 MESS 等店铺有售。如果说 NPC 的逐渐壮大是梦想成真,那么对李晨来说,Nic is Coming 就是一切梦的开始。

2009 年 7 月 2 日,李晨携手好友潘玮柏共同创立潮流集合店铺 New Project Center(NPC),除了发售 Nic is Coming、MLGB 等自主品牌外,还帮助不少设计师将他们的品牌带入 NPC 当中贩售,推动了潮流文化的有力传播。

另外或许还有朋友不清楚,上海长乐路 NPC 门店地址的前身就是著名的潮流启蒙圣地 ACU。

2010 年 2 月 9 日,NPC 进驻北京那里花园开设第二家门店。那里花园时期的 NPC 标志着三里屯的潮流新地标,不但店内的装潢风格鲜明立体,而且还在那里举办了不少特别的活动。

比如 2012 年 Nike Air Yeezy 2 就在 NPC 进行过抽签发售,能成为 Yeezy 指定门店,NPC 的潮流地位可见一斑。

2014 年 5 月 4 日,NPC 北京门店从那里花园搬迁至 3.3 一层,1547 天的发展壮大重新见证了 NPC 的地位。

2013 年 12 月 27 日 NPC 第三家店铺落户杭州,慢慢开始了 “扩张” 之路,目前 “占领中国” 的脚步也是愈来愈近。

2013 年 10 月 9 日,NPC 来到淮海商圈 iapm 环贸中心,首次开设商场内门店。

2015 年西南地区首家 NPC 在成都盛大开幕,NPC 的潮流版图又增添了新坐标。

NPCCAFE

除了我们熟悉的服饰贩售外,NPC 还有自主咖啡店 NPCCAFE。目前 NPCCAFE 仅在杭州和西安两家城市才能享受得到,将潮流和美食的结合打开了所有人的 “潮流味蕾”,甚至有不少外地的朋友慕名前往品尝。NPCCAFE 的美丽蜕变也为中国潮流 + 饮食的方式开创先例。 

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这 7 年,NPC 的成长令人惊艳。稳步前进的同时,每次都有新突破,这样的坚持也是李晨 Nic 和潘玮柏两位主理人始终奉行的原则。

李晨 Nic 在访问中也说道,7 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数字,也正是因为有了这 7 年的坚持,NPC 才会成为见证本土潮流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尽管本质上还是让大家可以购买单品的潮流地标,但 NPC 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门店这么简单,它对多元文化的发起和促进也影响着每个潮流爱好者的生活。也许你现在追逐的日本、欧美风格穿搭和 NPC 的风格不尽相同,但正如李晨所说,重要的是实现的过程,我们怎样看待原创潮流,原创潮流就会怎样发展下去。

有点调侃的 MLGB 一直都是 NPC 的醒目 slogan。尽管生活中时不时都会用 MLGB “问候” 人和事,但你也要相信,终有一天 My Life's Getting Better。

NPC NPC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他们的付出,令 NPC 用 7 年时间见证本土潮流成长

上一篇:美国运动品牌锐步欲在美生产 以此拓展本土市场

下一篇:摩登复古 ABLE JEANS牛仔裤2016秋冬新款搭配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