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步森股份终止服装募投转型金服 董事会大换血星河系5人进场

步森股份终止服装募投转型金服 董事会大换血星河系5人进场

| | | | 2016-11-18 08:34

继控股股东易主为星河系之后,“沉寂”多日的步森股份终于放出大招。11月17日中午,步森股份同时发布多份公告,涉及募投项目终止,公司转型以及董事会人员变动等诸多重大事项。

继控股股东易主为星河系之后,“沉寂”多日的步森股份终于放出大招。

11月17日中午,步森股份同时发布多份公告,涉及募投项目终止,公司转型以及董事会人员变动等诸多重大事项。

收缩服装业务

开拓金融服务

在有关募投项目的公告中,步森股份表示,决定终止“年产40万件中高档茄克衫生产线建设项目”。此前,该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5365万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已使用募集资金3363.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工程款。此外,步森股份还公告称,将子公司铜陵步森以及合肥白马服装城商铺、成都尚都服饰广场商铺转让给原大股东步森集团。

对于募投项目终止的原因,公司表示,近年来,服装行业整体形势下行,行业竞争激烈,利润下滑。若继续投资较大资金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能会导致资源浪费及部分功能闲置,不利于成本控制。

在业界看来,作为已经易主的步森股份,收缩在服装领域的投资并不奇怪。步森股份刚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传统服装业务早已步履维艰。

在宣布收缩服装业务的同时,步森股份还发布公告称,拟注资1.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星河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星河金服”),该公司的定位是“中小企业金融管家”,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对公司未来产业整合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两类业务上的“一出一进”,意味着徐茂栋及其旗下的星河系将正式开始对步森股份进行“手术”。

早前,徐茂栋入主步森股份后,其控制的星河世界亦被曝光。徐茂栋早在2005年就着手布局产业互联网,直至这次“被”浮出水面时,已拥有了200家互联网成员公司,覆盖了16个产业,2015年净利润达26.7亿元。日前,星河系旗下的一站式创服平台也宣布全面向社会开放。

除步森股份外,星河系还掌控了天马股份、美股公司WOWOlimited等上市公司,还拥有已被巨龙管业并购的艾格拉斯5%股权以及中文在线股权。

徐茂栋等

星河系5人进入董事会

同时发布的多份公告中,除了宣布将成立“北京星河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外,步森股份还发布了有关董事会人员变动的多份公告。

公告称,王毓、张新民、王太安、李连达、黄乐英等五名董事,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同时表示,拟补选徐茂栋、李小雨、韦京汉、徐向阳、杨利军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公告显示,上述五人均在星河系旗下公司任职,其中,李小雨与步森股份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是舅甥关系。

11月15日,京东集团宣布将京东金融分拆独立,而有关蚂蚁金服、陆金所上市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如今又增加了一个“星河金服”。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徐茂栋亲自挂帅设立星河金服,应该是谋划已久有备而来,但公告透露的信息量有限,尚难看出星河金服的定位和路数。但背靠着徐茂栋及其旗下的星河系,单就其拥有的50万中小企业用户及旗下200多家互联网成员公司,星河金服的想象空间已然不小。

步森 步森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步森股份终止服装募投转型金服 董事会大换血星河系5人进场

上一篇:多面女郎 Conatus珂尼蒂思女装2016冬季双面羊绒呢大衣搭配推荐

下一篇:潘多拉PANDORA迪士尼珠宝系列2016冬季新款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步森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