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忘了帆布鞋吧,匡威在东京正经是个做衣服的

忘了帆布鞋吧,匡威在东京正经是个做衣服的

| | | | 2016-11-18 14:11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今天的话题,和已经说过无数次,你们都爱的日线 “帆布鞋王” Converse Addict 系列,没什么太大关系... 假设你之前没听说过,就算我只给你一次机会,猜标题所指的 “匡威在东京” 的官方叫法是什么,相信你也能不假思索的猜到它 —— converse TOKYO。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今天的话题,和已经说过无数次,你们都爱的日线 “帆布鞋王” Converse Addict 系列,没什么太大关系... 

假设你之前没听说过,就算我只给你一次机会,猜标题所指的 “匡威在东京” 的官方叫法是什么,相信你也能不假思索的猜到它 —— converse TOKYO。

全小写的 converse 和一颗无边框星星,足以完全区别于大家所熟知的匡威...

但想提醒你的是,它并不特指某个款式,而是匡威交予 Converse JAPAN 独立运作的日本支线 —— 虽说是 “支线” ,看了我之后的介绍,你就会明白,就算把它看作一个独立的品牌,也丝毫不过分... 说真的,这其实就是借了个名而已… 吧?

挂着匡威的大名,却是个认真做衣服的服装品牌

机缘巧合,今年 1 月,也就是在这个 “品牌” 正式成立了 4 个月后,我偶然走进了它开在青山的官方直营店。 

那时候的我想法天真,看到招牌,还以为能在店里面找到那些在 BEAMS、UNITED ARROWS 里疯狂脱销的 Addict … 但我错了,这里面并不卖 Addict —— 我甚至可以说,这家店连鞋都很少有卖。

converse TOKYO 青山店门外

这才发现,这间 converse TOKYO 的画风,与我们所熟知的 Converse 截然不同。它的主营项目并不是各种不同样式的帆布鞋,而是一个 100% 纯正的服饰系列。 

一起来感受一下店内环境:

converse TOKYO 青山店(其实也卖鞋,但只能称得上 “副业”,当然这些帆布鞋也是全日产的)

你问风格?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一套 Lookbook 更能诠释它了:

converse JAPAN 2016-17 秋冬 Lookbook

试想如果把这一套型录放在本文开头,预计不少人都要猜错这究竟是什么品牌了... 的确,如果不看字母 Logo,你甚至完全认不出这个几乎完全脱离了街头运动风格,并融合了都市通勤风、英伦摇滚、嬉皮士、高端时尚的服装出自 Converse 之手。 

再看看来自品牌官方的概念诠释:

“converse TOKYO” 在历史性与时代性并存的基础上,以创意的生活方式为主题,将有 100 年以上历史的 Converse 进行解构重生,并以 “TOKYO” 代表的文化与时尚为核心,同时重视 “日本制造” —— 以此为依托,诞生出新的生活方式与 Converse 服装系列

于是,你能在店里看到的,便会是像这样的单品 ——

converse TOKYO 马海毛毛衣

converse TOKYO 针织衫

converse TOKYO 长款 MA-1

converse TOKYO 羊毛阔腿裤

converse TOKYO 圆领 M-51 鱼尾夹克

… 

估计能让你感到惊艳款式太多,这里便不一一列举了。

如今运营一年的它,都和谁联过名?

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品牌格调的,便是日本服装品牌们最擅长的 “联名合作” 了。别看 converse TOKYO 从去年 9 月份才正式启动,但它却也有不少值得拿来一说的企划:

FACETASM 主理人 / 设计师:落合宏理

converse TOKYO 启动没多久,便和日本著名时尚品牌 FACETASM 主理人、设计师落合宏理联手推出了一个名为 “ONE” 的联名系列,而它的画风也是如下所示:

落合宏理 x converse TOKYO “ONE” 2016 春夏季度单品一瞥

如图,在首个季度的合作中,落合宏理把民族风和他拿手的拼接剪裁全都搬了出来,Indie 味相当浓郁,甚至会让不少时装消费者在性价比面前倾心。 

而现在看来,这个系列也需要发展成一个 “定番”,或 “一人一年” 的形式了,因为就在几个月前, 落合宏理 x converse TOKYO “ONE” 的 16 秋冬系列型录也公布了,而其单品现也在 converse TOKYO 店内开卖了:

落合宏理 x converse TOKYO “ONE” 2016 秋冬系列 Lookbook

如果说上一季度只能算得上牛刀小试,那么到了这一季度上,落合宏理似乎把 FACETASM 中经常运用的复古撞色运动灵感、高端街头、校园元素、嬉皮士风格全都带入了本次的单品之中,再次奉劝诸位男性朋友们,如果你对 converse TOKYO 产生了兴趣,从这个系列下手是个好选择。 

对了,送上这个系列最会让你感到眼熟的设计:

CLANE

日本知名模特、设计师松本惠奈的个人品牌 CLANE,与 converse TOKYO 同时诞生于 2015 年秋冬季。在其好友,“教父” 藤原浩的力挺与拔刀相助下 (9 月初,fragment design 与 CLANE 终于正式达成了合作关系,推出了包括 MA-1 等热门单品),它也成为了新晋日本时尚女装品牌的佼佼者。 

而今年 6 月,converse TOKYO 又与 CLANE 达成了一次合作,以星星作为主要设计灵感,推出了一系列合作女装。

CLANE x converse TOKYO 2016 秋冬系列 Lookbook

其中不少单品都相当值得赏味,比如星星下摆的线衣与羊毛大衣外套。就算你的购物风格是保守而谨慎的,一件印有双方 Logo ( “星星” x CLANE ) 的卫衣兴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总之,如果你对国内 Converse 零售店的服饰不感冒,在这个系列应该可以激活你的感官。

著名原宿造型师:野口强

熟知日本原宿潮流文化的朋友一定不会不知道著名造型师野口强的名字。无论是 《Them Magazine》 、《i-D》这样的杂志,还是 A BATHING APE® 这样的龙头品牌,都曾有过野口强 “出山” 的痕迹。

野口强 x A BATHING APE® 20 周年纪念系列

而在今年 9 月份,converse TOKYO 为了庆祝品牌一周年,特意邀请了野口强,同样以星星为核心设计元素,推出了一黑一白两款纪念 T 恤。

我知道这很普通,但你把它可以理解成业内人对 converse TOKYO (作为服装品牌)的一种肯定。

深深觉得,无论一个服装品牌给诸位爱好者们留下了怎样的固有印象,想要通过一个支线或几件产品来扭转局面,说难也难,说易也易。 

难就难在找准定位如何放大自己品牌元素中的长处,并结合当今服装消费市场的需求,另辟蹊径;易就易在品牌为你打下的 “知名度” 之江山已经良久了,想要一鸣惊人,无非是一个能让大家发出 “ Wow! ” 声音的合作,一件能让大家发出 “ Wow! ” 声音的单品。 

不信?先不说今天的 converse TOKYO,瞧瞧有了 Gosha、Vetemehts 以后的 FILA、Reebok Classic 和 KAPPA 吧。 

所以,新一季的 Addict 什么时候出?

CONVERSE匡威 CONVERSE匡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忘了帆布鞋吧,匡威在东京正经是个做衣服的

上一篇:龙贝莱新晋品牌Siastella女装强势入驻南昌铜锣湾广场

下一篇:明星同款演绎YE'S by YESIR女装2017春夏新品轻礼服系列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