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如成:转型品牌企业 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

李如成:转型品牌企业 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

| | | | 2016-11-19 10:02

第20届宁波服装节上,来自意大利的ARBINI、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CERRUTI 1881和来自瑞士的ALUMO的五家顶级面料生产企业与雅戈尔签约,计划将雅戈尔旗下MAYOR品牌打造为国内市场的顶级品牌,而这只是雅戈尔战略转型的第一步。

第20届宁波服装节上,来自意大利的ARBINI、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CERRUTI 1881和来自瑞士的ALUMO的五家顶级面料生产企业与雅戈尔签约,计划将雅戈尔旗下MAYOR品牌打造为国内市场的顶级品牌,而这只是雅戈尔战略转型的第一步。

10月24日,五家来自欧洲的顶级面料生产企业在第20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与雅戈尔签约。

未来,双方将开展西服高级定制业务,合作拓展国内量体定制西服市场。在此基础上,雅戈尔还将建立有机的产业生态链,共同为国内领导者打造属于中国管理者的顶级定制正装。这五大供应商同时与雅戈尔牵手,也意味着雅戈尔身上将有大事发生。

与国际面料巨头牵手

据了解,此次与雅戈尔签约的这五家顶级面料生产企业分别是来自意大利的ARBINI、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CERRUTI 1881以及来自瑞士的ALUMO。在欧洲,它们一直是Louis Vuitton等一线品牌的面料供应商。

自2013年开始,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提出了“千店战略”后,雅戈尔随即推出了高端量体定制服务。这项服务的推出不仅使雅戈尔在国内政商管理者中获得了进一步的影响力,也使五家顶级面料供应商看到了雅戈尔的市场影响力和拓展实力,同时,李如成为量体定制西服提出了市场定位“管理者的新装”,也让五家顶级面料供应商耳目一新,看到了透过雅戈尔开拓国内顶级成衣市场的可能。

“让中国政商两界领导者穿着自己国家的服装,这是我多年的心愿。”李如成在本届服装节上对记者表示,“今天,我和雅戈尔集团已经无限接近这一目标。我相信,通过与这些伙伴的合作,加上宁波红帮裁缝精工细作的手艺,以及一直为众多国家领导人定制服装的服务水平,雅戈尔一定能获得认可。”

心灵兼顾精品与时尚

进入高端成衣定制领域的雅戈尔无疑进入了一个非常细分的顶尖市场。在品牌面临老化的背景下,雅戈尔未来究竟要怎么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性问题。

事实上,这个问题不仅是提给雅戈尔集团的,也是当下国内经济形势提给所有民营企业的。国内低成本人力资源接近枯竭、城市生活成本快速上涨造成人工工资上升,同时营销成本也在快速上升。像雅戈尔这样的制造业民企在成本压力下,必须做出选择:选择高毛利精品服装,就意味着要放弃原有的规模化生产;而选择大众化产品,就必须寻找劳动力价格更低的洼地进行生产。

李如成和雅戈尔高管团队选择首先在高端突破。在2016年的宁波国际服装节上,雅戈尔宣布与五家欧洲高档面料供应商达成合作,为旗下顶尖品牌MAYOR设立了“管理者新装”的市场定位,准备逐步取代在国内市场正在快速下滑的欧美奢侈品品牌,打造国内市场的顶级品牌。为此,雅戈尔在旗下千余家城市中心店中推出了量体定制服装。

当下,成功人士对社会影响力巨大,雅戈尔如果在高端人群获得突破,将对消费者选择产生巨大影响。而从雅戈尔内部传出的信息看,管理团队已经为雅戈尔品牌在市场上的全面突破做好准备,通过数年的变革,雅戈尔逐步从单纯的生产企业完成了向品牌服装企业的转变。集团内部设立了面向各个层面消费者的品牌,从最高端的MAYOR、中高端的雅戈尔到面向年轻消费者的GY等,雅戈尔管理层都为之配置了相应的设计工作室。

李如成表示,未来,雅戈尔旗下的子品牌将逐步发展成为以各自消费群体为核心的业务单元,分别以自己的产品向生产部门下单。

正装年轻化是条可行之路

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雅戈尔管理层也已敏锐地意识到年轻消费者对企业的重要性。在李如成看来,随着年龄的进一步增长,年长的消费群体当中,会有一批人因为各种原因退出雅戈尔的忠实粉丝行列,而公司要成为百年品牌,关键在于能否有年轻消费者喜爱这个中国品牌,这是雅戈尔当下的发展关键。

正因此,在今年的宁波国际服装节上,雅戈尔高调宣布旗下MAYOR品牌与五家欧洲面料供应商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动作有可能使得雅戈尔通过占领国内政商两界精英人士量体定制服装市场,产生对80后、90后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引领作用,从而使正装再次成为国内年轻男性在正式场合的优选。

“雅戈尔用了三十七年时间建立了一家完整的高品质服装生产企业,我们要转型成为一家品牌企业,今后就在于赢得正在成为中坚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李如成表示。

市场的变化,已经决定并还将决定国内很多企业的存亡,而部分高端商品的短缺给雅戈尔带来新的市场空间。记者注意到,雅戈尔提出的未来五年规划将启动科技与创新战略,投入100亿元加强新材料、新面料、新工艺、新品牌和新服务的创新,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此次MAYOR的战略合作只是转型的第一步。

雅戈尔YOUNGOR 雅戈尔YOUNGO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如成:转型品牌企业 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

上一篇:“娜”抹绿色 Lanafay拉娜菲2016冬季新款女装流行色

下一篇:Autason奥德臣男装2016冬季新款羊绒衫系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如成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