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这品牌什么来头?让CNN和VOGUE都争相报道

这品牌什么来头?让CNN和VOGUE都争相报道

| | | | 2016-11-21 08:36

成立于2004年的ipluso,在默默发展了12年后开始越来越被外界熟识。品牌将目标人群定位在工作人群,想为工作的人提供一些适合的东西,努力让时髦变得容易一些。尤其像律师、会计师、医生、银行职员等“严肃职业者”,希望能帮他们在相对枯燥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调剂。

前段时间,一则标题为《这支钢笔太好看了,接下来一年要送人礼物的就是它了!》的文章在社交平台流传开来。这是短视频媒体“一条”发布的一则“卖货帖”,里面售卖的主角就是来自ipluso品牌的波点钢笔。

实际上,除了设计和制造钢笔之外,ipluso更是一个关注生活方式的设计品牌。 目前包括眼镜,配饰,皮件、文具四大系列。所有产品的特点,都是适合工作或生活场合。

他们出品的随身物件设计上既有设计感又不失趣味优雅,可以在正式场合使用,但这些零散的物件会通过颜色、花纹等串联起来。比如,你买了柏林灰钢笔,同时还可以在店里找到风格和色彩与之相配的其他物品,从单品开始到买全一整个系列,就这样慢慢“种草”。

成立于2004年的ipluso,在默默发展了12年后开始越来越被外界熟识。品牌将目标人群定位在工作人群,想为工作的人提供一些适合的东西,努力让时髦变得容易一些。尤其像律师、会计师、医生、银行职员等“严肃职业者”,希望能帮他们在相对枯燥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调剂。

目前,ipluso在线下开了10家左右门店,线上在经营一家淘宝店,此外还在小红书、一条等内容电商渠道尝试拓展。

设计师品牌最大的难点就在于设计和商业的平衡,ipluso也经历过“排斥”到“融合”的过程,从产品、定价等方面了解用户的需求,找到两者的契合点。下一步,他们还将在实体店着力,并思考品类的拓展,往生活方式方向的横向延伸。

无国界设计师的加入

ipluso的创始人是澳大利亚籍华裔Penny Lee,在创立品牌之前她在香港的一家跨国公司就职,出于职业要求必须穿着制服。为了每天早上愿意重复地穿同样的衣服而高兴地出门,她尝试过搭配各种不同的首饰、附件,让刻板沉闷的职业形象增加一些美感与个人风格。

2004年ipluso品牌诞生,但在当时国内的大环境影响下,设计师品牌不占优势,大部分设计师品牌都处于萌芽状态,直到2006年,ipluso在上海武康路开出了第一家门店,ipluso品牌经理Maggie告诉电商在线,这个地方也就是现在“网红冰淇淋”所在位置。

位于武康路的实体店

在前法租界一带周围多外国人居住,加之ipluso的产品视觉设计偏向西式,因此吸引到很多在上海工作的外国人、海外留学生以及一些白领,成为品牌的原始粉丝。

慢慢地,ipluso开始进入一些美术馆及店铺,2015年入驻大陆首家诚品。除了线下的发展,ipluso也将触角延伸至线上,但不同的是,“淘宝店的受众人群与线下是两类人群,线上偏年轻,以大学生和初入职场的白领为主,”Maggie表示线上线下产品结构服务人群不同,分工非常明确。

目前,ipluso的淘宝店累积了超过10万的粉丝,“没有做太多的运营,靠自然增长”,Maggie表示,受到关注,主要还是产品“够特别”,其中,“无国界的设计师”起到关键作用。

ipluso的核心设计团队只有五个人,作为核心组成部分,他们主要负责产品概念设计,而其他就交由各个领域更加专业的“无国界的设计师”——例如他们会和澳洲建筑设计师Doriana Corda合作设计店铺,探索商区、建筑空间和人之间的关系;与香港超过三十年专业眼镜设计经验的工作室合作设计出品眼镜,专注亚洲人脸型、穿戴舒适度等产品和人之间的关系;而钢笔他们会有台湾、德国等地“入行”更早的合作伙伴一起完成。Maggie表示,他们与设计师的关系就像和来自不同领域的朋友交流与合作,“设计审美与产品完成度是我们主控,在工艺上互相探讨”。

这样的合作方式,给品牌带来了不同国度对艺术和文化的多元化解读,并融入到设计中。

买得起的好设计

尽管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大众市场对设计师品牌的接受度逐步增强,但很多设计师品牌依旧因为太过“风格化”而难以融入市场,给人过于高冷的印象。

ipluso试图化解这对矛盾的关系。

“从品牌创始之初,我们就有在思考用户是谁,”Maggie表示,用户的购买习惯和使用场景非常重要,品牌是不能“任性而为”的。

首先,从定价上就可以看得出他们对消费市场的理解。ipluso的钢笔礼盒价格基本维持在数百元,皮件产品则在千元左右,是大众可以消费得起的设计产品。“给用户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体验,同时这些精致的小件又不会造成经济负担,”ipluso的安迪系列钢笔礼盒一个月的销量可达千笔,这样的销量在设计师品牌中并不多见。

第二,在设计上,他们也在思考如何让爆款和设计艺术有机结合。比如今年北欧风大热,年初,ipluso的设计师在旅行途中感知到这一流行趋势,于是设计了一款城市系列的钢笔套装,分成红、蓝、绿三色,分别代表哥本哈根、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为了让钢笔足够特别,这款钢笔被设计成拼色,并用花岗岩色的纸盒搭配纯色蝴蝶结包装,外观十分精美。

对成天穿着素色套装的职场人而言,明艳的色调可以点缀严肃的工作环境。而对更多的普通用户而言,小巧、可爱、颜值高,是用户拿到产品后的第一评价。据了解,目前ipluso有70%的用户为女性,“如何取悦女性”也成为了他们接下来的重要课题。

ipluso按照季度上新,一年分为春夏和秋冬两季,“我们不会用单纯的爆款思路做产品,因为对于设计师品牌更注重产品系列对设计思想的整体表达”。

内容电商+多品店

十几年来,ipluso一直默默的活跃在文创界,但实际上ipluso的店铺和产品早已吸引到CNN旅行频道、VOGUE这类外媒的关注。其中,ipluso彩色手包系列,被英国时尚杂志British Vogue特别推荐为来上海购物不容错过的系列,而武康路的实体店被CNN旅行频道评为“best shops in big cities”的设计店铺。

“ipluso的重心一直是在产品和品牌本身”,今年他们希望面向市场多做一些延伸的“普及”。首先尝试在一条、小红书、罗辑思维这些主攻内容的平台上销售产品,“因为以传播设计与生活方式为主的内容电商平台与ipluso契合度很好”,在卖货之外,传播效果也更容易到达。

而在线下渠道,ipluso在现有的直营店外会去更多城市选择代理商进行合作,“要求是气味相投,”Maggie说,北京、南昌、新疆目前都有代理商,且他们都是ipluso的老用户,他们懂品牌的调性又懂产品。

此外,“多品店也是我们目前合作很广泛的渠道,”像芳草地、K11、芮欧百货这类偏设计调性的商场成为首选,在K11的买手店中,ipluso需要自己在有限的位置里设计产品摆设等,要找到适合的方式,让品牌在其中显得更“出挑”,不至于埋没。


ipluso意索 ipluso意索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这品牌什么来头?让CNN和VOGUE都争相报道

上一篇:U/TI尤缇女装2016冬季新品:低调又时髦,我只服格纹

下一篇:时尚品牌Vero Moda女装2016冬季系列广告大片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