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不关店同店销售就下滑 百丽鞋业或陷入恶性循环

不关店同店销售就下滑 百丽鞋业或陷入恶性循环

| | | | 2016-12-13 10:06

业绩连年下跌,这家公司在中国鞋业市场长达7年的称霸时代已经在去年终结。 百丽过去那种以网点的密集度来赢得市场的战略,在资讯、物流都不畅通的年代,这种模式无疑让它得以迅速的占领市场。 但是,现在市场发生了变化,已成为消费者主导消费的时代,特别是电商和快时尚的冲击,让百丽这一模式的优势被稀释殆尽。在激进的扩张后,曾经把百丽推上“神坛”的模式,正成为掣肘百丽发展,百丽不得不持续关店。

鞋业品牌集团百丽的转型依然艰难。摩通今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百丽公布其第三财季经营数据,表现差过预期,维持百丽减持评级。 期内,鞋类业务同店销售同比下跌13%,表现远远差于较该行预期的下跌8%。自今年以来,百丽鞋类同店销售均录得双位数的下滑,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分别下跌10%和16%。

  百丽主要从事制造、分销及零售鞋类和服饰产品,鞋类业务的自有品牌主要包括 Belle、Teenmix、Tata、Staccato、Senda、Basto、Joy & Peace、Millie's、SKAP以及 Mirabell 等;代理品牌主要包括 Bata、Clarks、Hush Puppies、Mephisto 及 Caterpillar等。与鞋类业务不同,运动、服饰业务目前以经销代理为主,包括一线运动品牌Nike、Adidas,PUMA及Converse 等,以及服装品牌moussy及SLY等。

  期内,百丽鞋类店铺期内净关店239间,占总数1.8%,这意味着第三季度平均每日至少关店2间。第二季关闭271间占总数的2%,这反映第二季同店销售改善主要由关店带动,当关店速度下跌,同店销售持续疲弱。截止至 2016年11月 30 日,百丽在中国国内共设 20,630 间零售店铺,其中 13,145 间为鞋类店铺,7,485 间为运动和服饰店铺。

  业绩连年下跌,这家公司在中国鞋业市场长达7年的称霸时代已经在去年终结。 百丽过去那种以网点的密集度来赢得市场的战略,在资讯、物流都不畅通的年代,这种模式无疑让它得以迅速的占领市场。 但是,现在市场发生了变化,已成为消费者主导消费的时代,特别是电商和快时尚的冲击,让百丽这一模式的优势被稀释殆尽。在激进的扩张后,曾经把百丽推上“神坛”的模式,正成为掣肘百丽发展,百丽不得不持续关店。

  随着销售渠道改变,产品类别变化,消费者对于性价比更加挑剔,消费者的更多选择都将继续影响百丽的鞋类业务。 另外,百丽鞋子难卖,折射的其实是严重依赖百货渠道的品牌商们面临的集体困境。有分析指出,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百丽在性价比、个性化和追赶潮流方面远不如一些快时尚品牌,并且价格并不便宜。特别是随着品牌的增加,百丽的产品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问题。百丽在上市之前,鞋类业务上已经拥有6个自有品牌和2个代理品牌,上市之后,百丽立即展开了一系列的收购,比如3.8亿收购了斐乐,6亿收购了妙丽,16亿收购了森达。

  截止2016年2月29日的上个财年,由于消费者对鞋品类需求出现改变和电商的冲击,去年纯利大跌38.4%至29.34亿港元,这是上市九年以来首次录得利润下滑。 实际上,百丽的衰落迹象从2012年就开始了,2012年百丽的净利润仅增长了2%,在这个时间点之前百丽的净利润增长都保持在20%以上的速度(2008年除外),此后净利润增长速度再也没上过两位数。

  公司首席执行官盛百椒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由于消费者对鞋品类需求出现绝大改变,消费者开始重视性价比、便利及个性化,同时指出电商的出现对集团造成巨大威胁,集团的业绩表现在可预见的一至两年内,不可能发生逆转,因此集团正考虑是否需要作出转型,同时指出不转型的话,集团只会慢慢地死去,但若作出根本性的改变则要面对巨大风险,并加速业绩下滑程度。

  在运动服业务方面,虽然增长相对稳定,但同店销售增长仍低过预期,放缓至4.6%,第一季录得6%。百丽第二季关闭5间运动服店铺,是过去3年以来首次在运动服业务录得净关店,第三季重新扩张,开店269间。不过, 摩通指其运动服业务放缓令人失望,百丽需要改变定价策略,线上线下定价需无缝接合,但这会令集团利润率不可逆转地遭受打击。

  受业绩不利影响,百丽股价今日收盘录得近5%跌幅,近一年来,其股价已累计下跌超过23%。目前市值约为373亿港元。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女鞋市场持续低迷,继百丽、达芙妮和Nine West之后,莱尔斯丹今日公布截止11月底止第三财政季度报告,集团自营零售业务总销售同比大跌8%,同店销售则下跌7.1%;同期,电子商务总销售大跌40.5%。 期内,集团在内地、香港及澳门共设有822间零售店铺,已关闭75间店铺。受业绩持续低迷影响,莱尔斯丹(00738.HK)自上市以来股价已缩水近50%,目前集团市值11.8亿港元。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不关店同店销售就下滑 百丽鞋业或陷入恶性循环

上一篇:设计师品牌ZUEE術男装2016冬季新款羽绒服系列

下一篇: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歌力思股价跳水14亿没了!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百丽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