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体育经济发展 依赖国人消费观念转变

李宁:体育经济发展 依赖国人消费观念转变

| | | | 2016-12-17 09:19

李宁认为,体验性产业的消费需要青少年群体的基础。但在今天的中国,从政府、学校到家长,学生还不能把体育作为教育的部分。

2016腾讯财经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李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宁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国人的消费观念是宁愿拥有一些固定资产,比如房子;而非去花钱体验某种运动。“要促进体育经济,需要改变国人的消费观念。”

目前各路资本竞逐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欧洲多家足球俱乐部接连被中资收购和入股。中国体育的投资与消费无疑成为资本风口。李宁承认,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尤其是城镇的家庭收入达到一定程度之后,自然会对娱乐和其他的消费有着更多需求。

“体育是很重要的一块。从这个角度来讲,体育确实有很大的空间。”他介绍,2015年以来,体育消费占GDP比重首次上升,占比增至0.4%,是多年持续下降之后的第一次同比上扬。

“虽然比重很小,但说明未来的空间还是非常大。”他表示,体育消费的提升,将促使体育产业迎来拐点。

但如何衡量体育产业的成长与投资?李宁表示,过去讲体育就是为国争光,后来体育是养生健康。“但为国争光和养生健康,通常不是今天所讲的体育产业所带动的内容。”他说道。

现代体育产业一定是需要消费行为,也就是经济行为。这样才有可能形成一个产业。“中国传统的养生其实是在盘腿、打坐、吐纳和功夫,但并不能带来什么消费。”

在他看来,现代体育产业的核心在于非生产性的服务。也就是通过服务或者是观赏获得了这种消费,也就是竞赛或培训。“如果离开竞赛或培训,在衍生产品赚钱,只能算是外围赚钱。”他说,体育产业可以分为观赏型和体验型产业。

以观赏型产业为例,大部分是各种联赛和职业联赛,在国内是CBA、中超,外国是英超、NBA等等,还有一些是大型运动会和专业比赛。

在李宁看来,观赏型体育可以带来的经济消费渠道,一般是门票和电视转播。如果是职业联赛,还会推动整个运动员的培养、培训以及衍生传媒等等。

“但是一个职业联赛和观赏型的体育项目是需要相当的资本去投资,也需要相当的时间去培育。”他以中超为例,即便中超历史有20多年的时间,可至今仍不清楚应该怎么走、怎么做。

“门票收入占比还是很低,没有办法支撑联赛发展。”他说道。

至于体验性产业,国内热门的有跑步、健身、打球等等,这其实会带来一定的消费。但李宁认为,体验型的个体或单体项目,不太容易支撑巨大的投资。

李宁直言不讳,如果某一产业投资非常热,但投后的回报量级并不够的话,其实就是伪概念。

在中国,体验性产业的发展仍受青少年欠缺的制约。李宁认为,体验性产业的消费需要青少年群体的基础。但在今天的中国,从政府、学校到家长,学生还不能把体育作为教育的部分。

“学生基本上没有空间、时间和平台或者有价值的动力去进行体育消费。”李宁判断道。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体育经济发展 依赖国人消费观念转变

上一篇:ROSEMOO容子木女装2017春季服饰新款搭配流行推荐

下一篇: 潮牌CRZ女装2016冬装新款圣诞搭配:圣诞节“偷心”约会list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