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太平鸟正式对外发行5500万股 能否借力资本腾飞

太平鸟正式对外发行5500万股 能否借力资本腾飞

| | | | 2016-12-21 20:41

太平鸟申请主办上市自2014年11月,今年10月下旬终获证监会批准。19日晚间,太平鸟正式对外发行5500万股。

国内时尚服饰品太平鸟在博弈三年后终于要圆了登陆A股的梦。

太平鸟申请主办上市自2014年11月,今年10月下旬终获证监会批准。19日晚间,太平鸟正式对外发行5500万股。

这是自去年4月女装品牌歌力思在A股上市以来,第二家服装企业在主板上市。

当前资本市场冷淡和零售业的全面下滑背景下,太平鸟的上市之举借力资本的意图十分值得玩味。

太平鸟服饰成立于1996年,今年正好是其“弱冠之年”。根据太平鸟的招股书显示,太平鸟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31亿元、49.99亿元和59.0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2亿元、4.36亿元和5.35亿元。

事实上,在好看的数据之外,太平鸟隐忧重重。

服装零售业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报道,我国服饰类零售增速从2011年的20%以上已经跌落到2015年的10%左右甚至以下水平。多家著名服装品牌雄风不再,颓势明显,美邦、朗姿七匹狼鄂尔多斯班尼路雅戈尔利郎等等无一幸免。

尽管从净利润上看,太平鸟稳步增长,行业下滑带来的库存持续积压问题越来越严重。太平鸟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年中,存货价值分别达到8.6774亿、10.6280亿、15.0875亿和15.0096亿,占到同期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高达43.04%、43.11%、50.30%和55.49%。在时尚服饰行业,库存大多面临存货跌价的风险,美邦的危机大面积库存积压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浙江服饰品牌的重要一员,能成为继雅戈尔、报喜鸟森马步森之后的服饰上市企业,太平鸟一直是优先享受当地政府补贴的宠儿。2012年,其享受的财政补贴占到当年利润的19.6%;另据财经眼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太平鸟累计获得各类补贴达到9923万元,接近其2015年全年利润的一半。

太平鸟依赖政府补贴的原因,是净利润率严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截止今年10月底,太平鸟全国门店数超过4000家,直营店有1072家,而占比26.8%的直营店营收却占到整个集团的66.70%,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二的非直营门店处于亏损状态。在净利润方面,2014年服装行业平均净利润率为14.4%,而太平鸟仅为6.85%,比行业内深陷困境的美邦略高,与业内利润率较高的海澜之家的21.60%、卡宾的26.29%差距甚远。

在太平鸟前五大客户中,2013年至2015年都是唯品会居首,低价特卖走量的行为十分明显,而好看的销量背后是利润缩减。

太平鸟此次招股书中,大量资金将用于电商建设和门店扩张。今年上半年,森马服饰营收38.4亿中电商贡献了8亿,占比20.8%,而太平鸟的电商占比仅12.23%,百货商场和街边店依然是主要销售渠道。在门店扩张方面,太平鸟招股书显示将新建238家直营店,并在五年内新开2000家店。线上扩张,渠道下沉,太平鸟的两手打算似乎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与同样成立于1996年的报喜鸟、森马分别于2007年和2011年上市相比,太平鸟选择了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上市,利用资本挽救颓势的意图似乎更重于借助资本腾飞。

PEACE BIRD太平鸟 PEACE BIRD太平鸟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太平鸟正式对外发行5500万股 能否借力资本腾飞

上一篇:紫淑女装2016冬季红色主题圣诞装流行搭配画册

下一篇:DI SETA玳莎女装2017春季系列必备单品推荐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太平鸟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