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七匹狼“狼王”周少雄:晋江人家族凝聚力强大

七匹狼“狼王”周少雄:晋江人家族凝聚力强大

| | | | 2016-12-28 08:29

在家族和家庭文化的渲染下,周少雄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很深的情结。这也体现在七匹狼的品牌建设上。他一直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意产业的契合,把中国服装元素与流行时尚相结合。七匹狼的宗旨和使命是用时尚传承经典,让品牌激励人生。周少雄介绍,这表达了七匹狼打造的时尚跟经典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关系,而不是一个无中生有的时尚态度。他要求管理者和设计者要了解中国服装以及中国文化的发展。


“闽商”,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亦是传统三大商帮中惟一一个延续至今的商帮,被誉为华商第一族。

  在众多闽商中,福建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狼王”周少雄,无疑是“闽商”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第二届慧谷家族峰会来到了闽商发源地福建,跟随狼王周少雄一起去探索闽商文化。

1985年,23岁的周少雄辞去新华书店的铁饭碗,毅然踏上了创业的征程。凭借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信念,七匹狼从一个小企业成为泉州市首家上市的服装企业,七匹狼男装享誉海内外,成为首家被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中国男装品牌,将来自东方的“狼文化”展现给世界,引领时尚潮流。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狼王”?

  “晋江人有很强的家族凝聚力”

  提到闽商,不可不提“品牌之都”——晋江,这个闽南海边的县级市,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4个,中国驰名商标79个。

  提到自己的发源地,周少雄的脸上是掩盖不住的自豪。对于众多优秀企业生根晋江,周少雄认为这和晋江良好的文化传承密不可分。

  他表示,晋江是一个文化传统保护得很好的地区。晋江人有着非常强的认祖归宗的信念,每家每户的门前都会有一个牌匾,说明这家人的家史。家谱中,会详细标注这个家族是由哪个派系建立的,周少雄的家族族谱可以追溯到北宋著名文学家周敦颐,因为周敦颐号濂溪,所以周氏家族叫濂溪派。同时,家谱中也会记载历代的文化认知以及家训,以引导规范后代。

  家族文化的传承,使得家族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价值认同。这一点,在七匹狼的创立和发展中可以窥见一斑。三个兄弟和四个朋友组成的七人团体,历经风雨最终携手收获成功,强大的凝聚力正是这片土地所滋养的。

  “我受我老爸的影响特别大”

  周少雄从小听到很多父辈在海上博弈的惊险经历,耳濡目染父辈勤劳致富的创业故事。他最常听的教诲就是要能够吃苦,要像那些漂洋过海的先辈一样有敢走夜路的性格,敢于去闯荡外面的世界。

  先辈敢拼敢闯的韧劲深深地感染了周少雄,而父亲的言传身教则让他铭记了勤奋和诚信这两个根本的品质。

  “小时候受我老爸的影响特别大,因为他特别勤奋,过年过节他都会写对联,我们跟着他的脚踏车到农村去卖对联,赚点外快;夏天的时候就和他带着冰箱卖冰棍。我们那里下南洋经商的多,南洋的亲戚外汇回来的话,钱要送到家里面去。我老爸非常尽责,帮助每家每户写一些回执单,大家都很信任他,后来很多侨眷回家捐钱盖公寓的时候会委托他保管钱。我创业的时候,向他借钱他也不借给我,说"别人的钱你怎么能动?"给我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我自己创业后发现,这种诚信的品质建立起的社会信誉无论对企业还是个人都有重要的影响。”

  “要对未来做出预测,你不能不知道过去”

  在家族和家庭文化的渲染下,周少雄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很深的情结。这也体现在七匹狼的品牌建设上。他一直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意产业的契合,把中国服装元素与流行时尚相结合。

  七匹狼的宗旨和使命是用时尚传承经典,让品牌激励人生。周少雄介绍,这表达了七匹狼打造的时尚跟经典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关系,而不是一个无中生有的时尚态度。他要求管理者和设计者要了解中国服装以及中国文化的发展。对此,他解释道,从所有的服装发展来讲,尽管有借用一些西方的理念,但是中国的文化在其中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通过了解历史,会看到文化在各个方面的呈现。

  “既然要对未来做出预测,你不能不知道过去”,他也希望,七匹狼这个品牌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多的是能够带给大家对文化的思考,或者是价值的体验,希望对人们在生活的追求上有积极的影响,让品牌激励人生。


七匹狼 七匹狼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七匹狼“狼王”周少雄:晋江人家族凝聚力强大

上一篇: 希尔瑞Theory品牌2016秋冬年末聚会搭配流行趋势

下一篇: jnby BY JNBY江南布衣童装2016秋冬新款服饰时尚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七匹狼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