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珂莱蒂尔股东变更,未来新品牌将创新模式自建!

珂莱蒂尔股东变更,未来新品牌将创新模式自建!

| | | | 2016-12-28 15:55

珂莱蒂尔董事会高管曾表示,珂莱蒂尔现有品牌主要通过新店扩张、同店增长、以及电商发展等因素推动;未来新品牌将通过创新模式自建或者通过合作、收购的外延方式建立。

在港上市的中国高端女装企业珂莱蒂尔1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截止2016年12月23日,FionaTrust已分派其于KoradiorInvestments的全部股权予金明个人拥有,金明向香港时装转让85股每股面值1美元的KoradiorInvestments股份,相当于KoradiorInvestments的已发行股本85%,象征式代价为1美元。

公告称,KoradiorInvestments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其于约3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0.68%中拥有权益。

不过,记者注意到,公告表示,转让事项对该集团的业务及营运概无影响。董事会的组成将不会因转让事项而有所变动。金明将仍然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公司行政总裁。

记者此间了解到,珂莱蒂尔成立于2007年,由金明先生创立,并于2014年上市,该公司主要在中国设计和销售高档女装,珂莱蒂尔旗下拥有三大品牌系列:

Koradior主品牌成立于2007年,设计理念追求女人味、个性、优雅及款式年轻,定位35-45岁女性;吊牌价格1500-5000元,强势产品是连衣裙。门店覆盖所有一、二线城市以及部分具强购买力的三、四线城市;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共391间店。

LaKoradior:2012年9月推出,主打社交场合正装及配饰;门店覆盖主要一、二线城市,截至2015年12月21日共23间店。

Koradiorelsewhere:2014年9月推出,风格偏简约摩登;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共44间店。

记者此间查阅财报获得的数据进一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珂莱蒂尔共有482家店,当中433家为直销店,49家为经销商店,共进驻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城市。其庞大的大中华全国门店网络对其未来收益提供稳定优势。因此,虽然201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股市及外汇市场动荡不安使得营商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越来越高,珂莱蒂尔仍然能取得满意的业绩: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20.03%,而纯利较同期增长32.29%。

另据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珂莱蒂尔董事会高管曾表示,珂莱蒂尔现有品牌主要通过新店扩张、同店增长、以及电商发展等因素推动;未来新品牌将通过创新模式自建,或者通过合作、收购的外延方式建立。从自建的角度来看,将充分利用国内的供应链资源(如智能制造),结合公司强大的品牌运营能力,打造互联网个人定制品牌;而就合作的角度而言,也将利用完善的直营体系、覆盖全国的终端网络及优秀的管理团队,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帮助合作品牌打开中国空白市场;此外,就收购的思路来看,其风格应该与公司现有品牌互补;有独立设计团队及一定规模,但经营或发展遇到瓶颈。

记者注意到,2016年1月份,珂莱蒂尔曾引入复星作为战略投资者。复星拥有丰富的时尚领域业务网络,曾成功投资德国著名快时尚品牌TomTailor、美国高端女装品牌St.John、希腊时尚品牌FolliFollie、意大利高端定制男装Caruso等诸多国际知名时尚品牌;同时,复星还拥有深厚的投资能力和资源。

对于引入复星合作,珂莱蒂尔方面解释,主要是出于业务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考虑。业务方面双方有很强的协同效应,复星对全球时尚行业都很了解、资源丰富,能为公司的外延发展提供很多帮助;站在复星的角度,认可公司的经营团队和经营管理经验,未来复星希望将国外的时尚品牌引入中国经营方面有所帮助。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复星在资本市场有很强的影响力,希望引入复星后促进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度。目前与复星展开的第一个合作是公司预计于年内推出的个人定制品牌,将通过复星投资的一家数据驱动的智能工厂生产。男女装都有,以基本款为主,例如男装西装、衬衫、大衣;女装西装、外套、牛仔裤、衬衫和旗袍。牛仔裤和旗袍的个性化需求很多,个人定制需求空间大。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珂莱蒂尔方面也表示,每个行业都有核心竞争力所在,中高端女装的存货周转时间很长,和行业特点有关:

一、供应链前端的设计环节。目前中高端女装的行业特点是跟随国外四大时装周引领的流行趋势,时装周过后会有研究流行趋势的公司出报告,然后纱线厂会根据报告出最新的纱线、染色,布料厂根据纱线生产流行面料,之后公司再根据流行面料做设计。而快时尚行业特点是,同样跟随四大时装周的流行趋势,但是不用等面料,因为不太追求品质,只需在市场上找已有类似的纱线和面料。所以快时尚跟流行节奏很快,但品质一般要低一些。快时尚与中高端女装的最大区别就是面料区别,而面料也是行业最大的瓶颈。

二、备料和上新频率。快时尚的上货节奏非常快,类似Zara等,一周上好几个系列;而珂莱蒂尔的上新频率较低,每年两季,每季分A-F波段,每个波段分系列,现在基本上确保每个月有一个新系列上线。因此快时尚的供应链反应速度很快,主要因为面料周期很短;而公司做中高端女装品牌,必须有面料库存才能翻单;公司有很多面料需要在订货会之前就要准备,尤其是进口面料;

三、如果要做快时尚,竞争问题不可避免。必须考虑面对早入行的品牌,积累的规模优势与成本优势和壁垒如何才能打破和超越。还有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带来的线上竞争。基于以上分析,珂莱蒂尔认为自身没有这方面的优势,所以未来三五年不会考虑进军快时尚,会先聚焦中高端女装。

记者查阅财报注意到,截止2016年6月30日,珂莱蒂尔实现营业收入6.26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03%,实现毛利收入4.6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35%,实现净利润1.0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29%。

Koradior珂莱蒂尔 Koradior珂莱蒂尔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珂莱蒂尔股东变更,未来新品牌将创新模式自建!

上一篇:VERRI男装2016冬季四款限量版高档皮毛一体

下一篇:时尚小鱼童装2017春季新品流行搭配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Koradior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