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万达百货开了家“万达优选”,但很多人却理解错了

万达百货开了家“万达优选”,但很多人却理解错了

| | | | 2017-10-28 13:31

9月27日,全国首家“万达优选”集合店落户北京通州万达百货三楼,这种50㎡-80㎡的小店,是万达做出的最新探索。

9月27日,全国首家“万达优选”集合店落户北京通州万达百货三楼,这种50㎡-80㎡的小店,是万达做出的最新探索。

《联商网》记者电话咨询了万达百货管理中心分管优选项目的负责人武斌,他表示,目前,首店刚刚开业不足一个月,万达优选这个新物种还在孕育阶段,需要我们的买手团队和经营团队不断试错,没有太多经验可值得对外分享,但是有一点强调,就是万达广场的庞大流量优势,以及自有商圈化的资源整合优势,对于孕育这样的小店本身就有着先发优势。

《联商网》了解到,万达优选店铺面积在50㎡-80㎡,主要以女杂、生活方式类产品为主,主要包括全球好货、辣妈时尚、网红爆品、保暖优选四大类,每周2-3次的频率上新。

严格意义上来说,万达优选并不是“纯粹”的自营店,而是结合万达广场、万达百货的优势资源做的优选品牌,“有好多优秀的品类、品牌适合进购物中心,但是又不具备开一家店的能力,这样就可以通过万达优选店的方式呈现出来,”因此,万达优选的买手更多的是选品,而不会做采购工作,“我们没有买货,而是以代销、联营的方式运营。”

由于不是“正宗的”自营,所以万达优选并不存在自营品牌面临的库存积压等问题。

万达优选“店中店”、“快闪店”概念图

过去10年来,万达广场孕育出很多包括像酷乐潮玩之类的优秀连锁企业和创新品类,“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将流量优势转化为效益。”

客流转化确实是目前百货、购物中心行业面临的难题之一,武斌认为,作为顾客,其实最在意的是“买到心仪的商品,感到很满意,物有所值!”现在商场越开越大,购物中心也越来越多,但实际上,顾客的选择难度变大了,逛街投入的精力变少了,但是核心需求并没有变。

因此,万达优选的核心定位就是利用万达遍及全国的供应商资源,优秀的品类合作商,以及每一届万商会所积累的创新品牌资源,将优势品类不断甄选,并有效整合,以集合店形态,服务于消费者,“我们主要是要打造精致小店,想看看女性杂品对于带动客流、带动消费者有没有帮助,将小店与广场服饰形成良好互补。”

通过近一个月的运营,记者了解到卖的最好的还是个护、配饰类的女性杂品。

在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副主任孙裕隆看来,万达优选从零售模式上看是以潮流小百货为主的复合店。

对于万达而言如何应对万达商业整体的持续发展是一直以来的探索课题,单独成立万达百货、万达影院、大歌星、万达宝贝王这些业态,以此推动万达商业的不断拓展,然而对于万达已有的自有业态而言除了万达影院具有一定的年轻人群集客能力外,其它几类业态对于年轻时尚人群基本没有什么吸引力。

通过对万达商业体系内的品牌与供应商资源整合进行自营化的潮流集合业态的打造可以弥补万达缺乏年轻时尚人群集客的业态空白。

目前来看,瞄准年轻时尚人群的万达优选实际上也只是处于初级探索阶段,首家店所呈现出的模式也只是万达优选的初级模式。

对于这种模式的零售业态除了要有非常专业的买手团队进行商品遴选外,更需要有强大的零售运营管理进行有效支撑,也就是要保证“款多量少高周转”。虽然万达优选定位于高品质低价格的售卖策略,以此驱动顾客的冲动性消费与口碑,但这种性价比感知体验具有非常强的个性化差异。

如何能够识别和评估顾客的性价感知与需求动机将决定这个模式是否能够持续,这也是提升万达优选商品周转的关键,没有足够的周转做支撑对于供应链而言很难维系,而对于顾客而言很难产生持续吸引。

虽然外界对“万达优选”褒贬不一,但是对于万达百货来说毕竟是多了一种可能,“今年年底前还会在合肥、南昌、南京等城市开出5家门店,今年共计要开出6家。”

ESBACK伊思君凯 ESBACK伊思君凯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万达百货开了家“万达优选”,但很多人却理解错了

上一篇:设计师品牌THOM BROWNE于上海开出全新精品店

下一篇:EXCEPTION例外2018春季发布会秀场图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万达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