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太平鸟创始人张江平:要做中国最大的时尚集团

太平鸟创始人张江平:要做中国最大的时尚集团

| | | | 2017-11-17 14:54

“中国男装没几个品牌做得好,我们是冲在最前面的。” 他口放狂言,却又所言非虚,服装企业这两年的日子不太好过,但太平鸟 2016 年零售额 90 亿元,2013 年至 2015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24.13%,2017 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了 12.7%,成为中国市值第一大的多品牌服饰集团。

太平鸟男装十周年暨 2017 秋冬时装秀” 的前前后后,张江平按照不同场合一丝不苟地更换着礼服,保证以最佳的仪态出现在聚光灯下。他的精神也是高度亢奋,嘴里最喜欢说的还是那句话:“没有什么能比时尚更让人心醉神迷了。” 合身的西服、精心修饰的头发悉心营造出时装设计师般的风范,置身于李宇春、王一博、韩火火这些明星中间,张江平居然丝毫没有被星光遮掩。

  先锋、前卫,浑身散发着金子一样自大的光芒,但骨子里仍保留着含蓄和内敛的天性,太平鸟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江平因为如此矛盾的气质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张江平

“中国男装没几个品牌做得好,我们是冲在最前面的。” 他口放狂言,却又所言非虚,服装企业这两年的日子不太好过,但太平鸟 2016 年零售额 90 亿元,2013 年至 2015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24.13%,2017 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了 12.7%,成为中国市值第一大的多品牌服饰集团。

  他像明星般在聚光灯下侃侃而谈,但私下里却表示,“我不喜欢这么高调,是他们强迫我这样做的,为了企业形象,我豁出去了。” 他更习惯将手下的年轻人推上舞台,“因为年轻人的语言比我的更时尚,更具震撼力。”

  正如张江平的 “时尚” 在 “草根” 出身的浙商群体中并不多见一样,在一路跌撞走过来的中国时尚产业中,太平鸟团队之年轻也实属罕见:平均年龄不到 30 岁。这个年轻的团队敢于摒弃原有的根基去迎接年轻一代的需求,张江平也敢于将企业未来的重任全盘托付于这群年轻人之手,“企业家个人能力有限,但我有身边这么多年轻人帮我做事,我的幸福感很强。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一帮人在一起力量更强大,走得更远。我喜欢走得更远。”

  中国时尚业的发端由无数个这样的故事组成:学徒出身的创始人,由摆地摊卖服装起步,通过七拼八凑的资金办起了制衣厂,再后来开创属于自己的品牌。 1995 年张江平也如此创建了 PEACEBIRD 太平鸟品牌。但他之所以能比大多数同行走得更远,除了善于用人,还因为一种根植于草根精神的创新韧劲,“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消停过,一路走一路创新。我相信,只要方向正确,再苦再累我都能走到终点。”

  国内服饰品牌正在进行声势浩大的整体转型和升级,而 2008 年张江平已经这样做了。十年前,太平鸟男装 (PEACEBIRD MEN) 定位是制服正装,一板一眼的正装风格顺应了当时的国内市场行情,但传统商务型男装市场发展至 2008 年,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且发展空间非常有限。“

  所以我们及时刹车,下定决心摒弃原有的传统模式,将原有的消费群体拒之门外,除非他们跟着我们转变。” 为了迎合 85、90 后等更加具有生命力的年轻消费群体,张江平启用了全新的年轻团队,他们重新定义了 PEACEBIRD MEN 的时尚基因,通过 Collection、Casual 系列将主要消费群体聚焦为 25 至 30 岁的都市男性。

  PEACEBIRD MEN 近年来业绩持续获得高速增长,2015 年进入了 20 亿元俱乐部。但张江平认为,“现今的中国时尚业,已经不可能一个品牌吃遍天下了,一定要让每个品牌找到自己的消费者定位。” 他将品牌矩阵视为重要战略。在过去 20 年中,太平鸟旗下涵盖了童装、都市商务男装与 3 个年龄段不同定位的女装品牌,这 5 个品牌形成了一个多年龄层、全品类的稳健矩阵。

  当然,转型不仅仅只是产品更迭,品牌背后的营销观念、渠道和模式也必须相应升级。2008 年太平鸟转型战略的另一个重要决定,是接触电商渠道,在淘宝开店。“2008 年首次做电商,我们一年才卖 200 万元人民币,2016 年双十一我们已经做了 6.15 亿,我们电商端的增长是爆发式的。” 张江平表示,电商已与城市综合体、街店、百货一起,成就了太平鸟的 “四轮驱动”。

  电商渠道也反过来促使太平鸟的供应链转得更快:根据电商平台上的消费数据(背后是哪一个城市、哪一个人、讲什么话、有什么习惯和偏好什么生活方式),太平鸟能够快速地推出新品。目前,太平鸟的门店数达 3794 家,每年推出 4000 多款新品,相当于每天出 10 个新款服装,这样的更新速度,在全国服装企业中都属于顶尖水平。为了迎合 “网红经济”,太平鸟的电商部门还成立了 “网红” 事业部,推出迪士尼系列等网红产品。

  随着 “90后”、“95后” 成为消费主力,太平鸟和阿里集团也拥有了很大一部分共同的顾客群。张江平透露,未来,太平鸟将和阿里音乐等开展系列时尚娱乐化合作,阿里音乐将为太平鸟提供个性化的店铺音乐解决方案,未来太平鸟还将全线接入阿里星球的全娱乐系统。

  张江平心中有更大的梦想:做中国最大的时尚集团,在全球都具有影响力。作为试水,2015 年太平鸟并购了法国高级定制品牌 Alexis Mabille。“定制服装很昂贵,市场空间很小,但这是我们进入法国时尚圈的一扇门。” 张江平将这次并购视为海外战略第一步,不久前,他宣布联手天猫进行新零售战略合作,并期望3年内实现200亿元销售。

  外界认为,此次合作显示出太平鸟对于线上市场和海外市场的更大野心。而张江平则干脆称之为 “出海计划”,“我们要去国外发展,空中部队出去后地面再出去,在这方面太平鸟有清晰的计划。”他表示,阿里巴巴拥有的高效物流体系和海外支付网络,将有助于太平鸟征服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秀场上, 国际模特穿着 PEACEBIRD MEN x Playboy 限量系列,向过去十年的转型之路致敬,并表达愈加靠近年轻人的决心。舞台下,观众拿着手机,通过天猫直播开启了即看即买模式。张江平津津有味地观察着这一切,“时尚靠的是灵感,是热爱。我们的使命很清晰,就要让每个人品尝到时尚带来的乐趣。”


PEACE BIRD太平鸟 PEACE BIRD太平鸟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太平鸟创始人张江平:要做中国最大的时尚集团

上一篇:内衣品牌内外获7000万元B轮融资,谁说性感只能有维密一种?

下一篇:ibudu伊布都女装2017秋冬流行趋势搭配推荐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