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Dior品牌20年来首次换帅,原CEO升任LVMH时尚集团掌门人

Dior品牌20年来首次换帅,原CEO升任LVMH时尚集团掌门人

| | | | 2017-11-17 15:44

法国奢侈品集团 LVMH日前宣布,旗下高级时装品牌 Christian Dior Couture (以下简称 Dior)原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Sidney Toledano 将调职担任 LVMH时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原 Fendi 首席执行官 Pietro Beccari将成为 Sidney Toledano的继任者。此次任命将于2018年年初生效,Sidney Toledano 和 Pietro Beccari 都将加入 LVMH执行委员会。

LVMH 在一份声明中介绍,原 LVMH时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Pierre-Yves Roussel 将继续担任 LVMH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Bernard Arnault的特别顾问。

此后,LVMH时尚集团旗下 Céline, Givenchy, Kenzo, Loewe, Marc Jacobs, Pucci, Rossi Moda 和 Nicholas Kirkwood 等各品牌负责人将向 Sidney Toledano 汇报工作。

今年六月,LVMH集团以6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原 Dior 集团(也是LVMH的大股东)旗下的Dior 高级时装业务 Christian Dior Couture,并将其香水和时装业务整合到一起。交易后,Dior 品牌成为了LVMH集团旗下的第二大时尚品牌,仅次于旗舰品牌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Fendi 位列第三。

上图:Pietro Beccari(左)与 Sidney Toledano (右)合影

LVMH集团董事会主席 Bernard Arnault 表示,任命 Pietro Beccari为 Dior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来临,他十分看好在这位新掌门人的带领下 Dior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

Bernard Arnault 同时肯定了Sidney Toledano 过去25年对 Dior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奠定的坚实基础,并表达了对未来双方继续合作的美好憧憬。

最后,他高度评价 Pierre-Yves Roussel 在任职 LVMH时尚集团掌门人10年间对于设计人才的挑选、实施创新战略以及带领各品牌高效团队方面建立的卓越成绩。

Sidney Toledano 本人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职务变动经过了他的深思熟虑,在此时离开 Dior 为品牌及他个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Bernard Arnault 此次将LVMH时尚集团掌门的职责托付于Sidney Toledano,对后者而言意味着完全不同的全新管理工作,是证明自己的新机遇,这让他感觉非常荣幸。

Sidney Toledano 1994年加入 Dior,此后品牌推出的常青畅销 Lady Dior手袋迅速为他在业内树立了声誉。1998年,Sindey Toledano 升任 Dior 的首席执行官以后,一路见证了该品牌的销售收入增长了十倍之多。

Sidney Toledano执掌 Dior 期间,将 Dior从授权业务驱动转型为以生产和分销为核心业务的奢侈品牌。当前,Dior 95%的销售额来自于自有门店,授权业务只保留与意大利眼镜生产商 Safilo 的合作。Sidney Toledano 很好地领导了 Dior 品牌各种不同类型的创意设计人才(包括:女装男装、童装设计师,珠宝、腕表设计师和家居产品设计师)。他表示,现任 Dior 女装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的职务在此次人事变动中将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今年正值 Dior品牌成立70周年,Dior 7月在巴黎 Les Arts Décoratifs 装饰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品牌回顾展览创下了该馆参观人数之最的纪录。

Sidney Toledano 预计,Dior 高级女装业务今年的销售额将超过 20亿欧元。法国巴黎银行(Exane BNP Paribas)预计,包括美妆品类在内的品牌所有产品线(含批发和授权业务的终端销售额、以及品牌直营零售额),Dior 品牌的零售销售额总计在 80亿欧元左右。对于这个预测,Sidney Toledano 并未置评,但他表示, Dior 仍有很大增长空间。他对新任 CEO Pietro Beccari充满信心,并将为其提供最大支持。

Pietro Beccari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以谦虚学习的心态加入 Dior,全身心投入其中,“以品牌业绩回馈LVMH的信任”目标是打造一个能代表法国和 Arnault 家族的标志性品牌。

Pietro Beccari 明年2月将从 Fendi 总部罗马迁至巴黎工作,因此前曾效力于法国品牌 Louis Vuitton的缘故,他将这次调动称为“回家”。

现年50岁的 Pietro Beccari出生于意大利帕尔马,能流利用法语、英语和德语交流,曾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英国消费品巨头 Reckitt Benckiser (利洁时)开启职业生涯,负责国际营销事务。此后,他进入意大利乳制品公司 Parmalat(帕玛拉特)纽约分公司工作数年,后又在德国消费品巨头汉高公司(Henkel)工作十年。2006年,Pietro Beccari从汉高公司(Henkel)战略总监跳槽至 Louis Vuitton,负责成衣和配饰部门的事务,与当时品牌的艺术总监 Marc Jacobs 共事。

从2009年开始,他升任 Louis Vuitton 全球传讯及营销执行副总裁。在 Louis Vuitton 期间,他与Bernard Arnault的儿子Antoine Arnault(法国奢侈男鞋品牌 Berluti 的首席执行官)合作密切,同时他也是 Berluti 监事会的总裁。

Pietro Beccari 2012年开始担任 Fendi 首席执行官,期间,为这个十亿欧元品牌拓展更高端的商品市场立下汗马功劳,树立了以罗马 Palazzo Fendi 全球旗舰精品店和高端奢华酒店以及 Zuma 餐厅为标志的奢侈生活方式品牌典范。

他提升了Fendi 品牌的整体奢华感,强调品牌的罗马根基并突出在皮草和手工艺方面的品牌形象。在 Pietro Beccari领导的品牌改革下,Fendi 的目标消费群体趋向成熟和年轻化。

Fendi 总部于 2015年正式搬迁至罗马纪念碑(Roman Monument)附近的历史建筑 Square Colloseum内,一楼作为对公众开放的参观空间从开放至今已接待了超过10万名参观者。

此外,Pietro Beccari还提升了Fendi 整体的艺术感,近期该品牌与罗马艺术博物馆 Galleria Borghese 签署了合作协议。Pietro Beccari倡议了多项突出 Fendi 与品牌总部罗马所在地文化关联的项目,其中包括修复罗马城的多处喷泉建筑。去年7月,Fendi 庆祝品牌成立 90周年的高定皮草发布会 Haute Fourrure在其中的一处喷泉 Trevi Fountain所在地举行。

据悉,Pietro Beccari将协助为Fendi 寻找新的接班人。Fendi 新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将于近期公布。

Pierre-Yves Roussel 此前担任 LVMH时尚集团掌门人已 10年时间,此次人事变动后,他不久将与 LVMH执行委员会共同承担新的运营工作,他加入该委员会已经有 14年时间。但在接受美国网站 WWD采访时,Pierre-Yves Roussel本人表示在开始负责新的工作前,他打算先休假一段时间。

Pierre-Yves Roussel 在过去十年为LVMH集团所谓的“二线品牌”夯实了基础。这些品牌很多在 Pierre-Yves Roussel 到来前都是规模很小的品牌或者面临亏损,这为他发挥自己领导才能、实践想法提供了广阔的机遇。

在这过程中,最值得称道的是 Pierre-Yves Roussel任命了Céline创意总监Phoebe Philo,这位女设计师彻底改变了品牌的旧貌,为其注入了新的活力;当年垂死挣扎的 Kenzo(高田贤三)在Pierre-Yves Roussel 从Opening Ceremony引入设计二人组Humberto Leon 和 Carol Lim之后华丽变身受热捧的潮牌;此外,他还为西班牙皮具品牌 Loewe 带来了英国设计金童 Jonathan Anderson。

在 Pierre-Yves Roussel 的带领下,这些品牌获得了5到7倍的惊人增长。Pierre-Yves Roussel 本人感慨,这印证了Bernard Arnault多品牌组合的战略非常成功。但很多分析师认为,LVMH 应该尽快出售这些品牌以集中力量发展 Louis Vuitton, Parfums Christian Dior 和 Dom Perignon等“一线主力品牌”。

Pierre-Yves Roussel在总结自己的经验时,说道:“我们本可以让这些品牌发展得更快,但我们学会了控制节奏。”时刻不忘“带着远见去尝试”和“敏捷并且专注”是他的两点原则,他坚信“人才决定一切”。但时尚永远伴随着挑战,比如LVMH旗下的 Pucci 和 Marc Jacobs 至今仍然在寻找着转型的道路。

Pierre-Yves Roussel 在近年来的管理中加强了性别平等的概念,最近他新聘请了三位女性CEO:原法国轻奢品牌 Maje 的CEO Sylvie Colin 现执掌Kenzo;原法国奢侈男鞋品牌 Berluti 的 CEO Séverine Merle 现执掌Céline;原Céline 二把手Pascale Lepoivre现执掌 Loewe。

当前阅读:Dior品牌20年来首次换帅,原CEO升任LVMH时尚集团掌门人

上一篇:植村秀 x 超级玛丽联名2017圣诞限定系列画册

下一篇:筑梦秘境乐园!COVEN GARDEN×雷梦婷跨界限时展首登广州太古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Dior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