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步森股份“闪崩”后再跌停 “温州帮”出逃或是主因

步森股份“闪崩”后再跌停 “温州帮”出逃或是主因

| | | | 2017-12-19 16:14

将资产装入上市公司获取上市公司股权乃至控制权的模式遇阻后,2016年,徐茂栋反其道而行之,通过拿下步森股份的控制权,继而收购资产继续自己的“A计划”,这也是眼下A股正流行的“倒壳”生意。不过,“倒壳”生意同样很难玩转。去年11月,步森股份确立了金融科技行业的转型方向,并于今年4月19日起停牌筹划收购第三方支付和金融科技信息服务资产。不过,9月29日晚间,步森股份宣布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随后再次易主。

12月18日“闪崩”的步森股份,今日又出现了“一字”跌停的走势,探寻两日两跌停走势的背后,可以发现“温州帮”不择手段出逃的身影。

步森股份12月18日榜单

从注册地址来看,步森股份是“温州帮”盘踞的浙江地区的上市公司,更重要的是步森股份浮现出一位资本大佬的身影——徐茂栋。

去年8月,徐茂栋先是通过控制的星河赢用与拉萨星灼耗资10.12亿元拿下步森股份原控股股东睿鸷资产95.02%的股权,间接入主步森股份。今年10月,睿鸷资产以10.66亿元的价格,将所持的步森股份16%股份转让给安见科技,同时向安见科技委托其持有的剩余13.86%股份的投票权,步森股份易主。但是,徐茂栋控制的睿鸷资产仍然持有步森股份13.86%的股权。

徐茂栋在A股崭露头角始于2014年。2014年5月,巨龙管业重组出炉,拟作价30亿元收购游戏公司爱格拉斯,后来交易价格调低为25亿元。徐茂栋作为艾格拉斯最早的投资人在这次交易中赚了个盆满钵溢。

2015年,徐茂栋再有大动作。当年9月,希努尔停牌重组,拟收购徐茂栋控制的星河互联100%股权,交易作价高达110亿元。不过,2016年4月,希努尔表示由于市场和行业环境的变化,终止此次交易。

将资产装入上市公司获取上市公司股权乃至控制权的模式遇阻后,2016年,徐茂栋反其道而行之,通过拿下步森股份的控制权,继而收购资产继续自己的“A计划”,这也是眼下A股正流行的“倒壳”生意。

不过,“倒壳”生意同样很难玩转。去年11月,步森股份确立了金融科技行业的转型方向,并于今年4月19日起停牌筹划收购第三方支付和金融科技信息服务资产。不过,9月29日晚间,步森股份宣布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随后再次易主。

大股东不择手段的出逃,或将给予股价沉重打击,后续步森股份的走势不是特别乐观。


步森 步森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步森股份“闪崩”后再跌停 “温州帮”出逃或是主因

上一篇:日本121家门店的拉面霸主春树拉面,空降长宁来福士!中国首家!

下一篇:Ports宝姿女装2017秋冬圣诞单品时髦搭配推荐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步森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