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计划收购内衣的La Perla,频频触及时尚领域的复星打得什么牌?

计划收购内衣的La Perla,频频触及时尚领域的复星打得什么牌?

| | | | 2017-12-22 09:02

复星集团的名字再次出现在时尚产业收购者的名单中。

据《女装日报》报道,复星集团决定收购意大利高端内衣品牌La Perla的控股权,正式开启收购进程。复星投资已与La Perla母公司太平洋全球管理公司达成协议,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La Perla的独家尽职调查,该交易的达成将取决于复星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复兴方面表示:“复星对La Perla的期望是通过对其持续的投资,以及利用其独特的传统、工艺和现有的管理团队,充分发挥La Perla作为国际奢侈品牌的潜力。”

La Perla被称为内衣中的“劳斯莱斯”,由Ada Masotti创立于1954年,并由她的儿子Alberto Masotti管理公司,直到2007年被美国私募基金JH Partners收购。2013年,由意大利企业家Silvio Scaglia掌舵的太平洋全球管理公司买下了La Perla,前者同样是模特代理公司Elite World的母公司,旗下包括分公司Elite、Women Management和The Society。

La Perla于2016年聘请Julia Haart担任品牌创意总监,接任Pedro Lourenco的位置,Haart的第二个品牌系列于纽约时装周期间首次亮相,将英式花园的花卉图案融入性感的女性化解读。Haart的到来重塑了La Perla的品牌辨识度,作为一个品牌的基因,她有意识地加强紧身胸衣的形象,将其视为转型基石。目前,该品牌已经推出了成衣、睡衣、沙滩服和配饰等品类。

今年早些时候,La Perla请来Kendall Jenner、Isabeli Fontana和刘雯等流量明星为其拍摄2017秋冬的成衣广告,也陆续找来奚梦瑶和刘雯等中国模特代言,拉拢中国消费者。2014年6月,该品牌于Pitti Uomo重新成立男装部,2015年La Perla的第一个Atelier系列在巴黎高定周上首次亮相。

今年10月19日,La Perla在澳门举办首个亚洲大秀,被视为进军亚洲市场的重要信号,而此次复星的收购更是印证了这一看法。La Perla目前在亚洲拥有16家门店,其中5家为概念店。

此外,今年5月,复星国际入股了中国最大的内衣零售商都市丽人,将持有都市丽人扩大后股本11.2%的股份,成为都市丽人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外的第二大股东,这对于走下坡路的都市丽人无疑是一根救命稻草。根据公司财报,2016年,都市丽人遭遇上市以来首次营收和净利润双下滑,其中净利润更是较前一年同期下滑55.2%,期间还关闭了985家门店,今年上半年,都市丽人营收20.8亿元,同比下降6%,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16.7%,依旧亏损。

“国内女士内衣市场是一个特别分散的市场,排名前十名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只有12%。” 咨询公司欧睿资深分析师秦媛媛说。可以看出,中国内衣市场至今仍没有一个龙头企业,不同定位的品牌之间的差距也不大,市场份额分配较为平均,这让中国内衣市场成为一块巨大待分割的蛋糕,在今年,维密已经领头首先进入中国市场展开抢夺,再加上La Perla的加入,内衣市场的几个领先品牌开始正面迎战。

复星国际集团于1992年在上海成立,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动力的投资集团,最初以医药健康和房地产行业起家,其董事长郭广昌被称为“中国巴菲特”。众所周知,复星集团以往资产主要遍布金融、医药和地产领域,在投资了博纳影业、分众传媒、蓝港在线等媒介后,复星集团也开始了在时尚产业的布局,这种有意识的偏向大致从2014年开始爆发。从那一年后,复星集团在海外成功投资了Folli Follie、Tom Tailor等多个品牌,动作越来越频繁,2016年,它还介入深圳女装品牌歌力思收购法国时装品牌IRO的案例,为海外时尚资源匮乏的国内时尚品牌提供投资服务,这也在为复星自己积累了产业内并购运作的经验。

郭广昌还曾经在央视节目上透露,复星集团曾想买下Prada以及羽绒品牌Moncler,每个收购都历时一两年的时间,但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达成交易。据悉,复星还曾参与了瑞士奢侈品牌Bally的竞购。

而且在中国服装领域,2015年复星集团旗下专注于产业投资、并购整合的子公司复星瑞哲完成了对红领旗下个性化定制平台30亿元的战略投资。在今年11月1日中国服装大会上,复星集团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中国服装协会在现场签订了“中国时尚产业武汉孵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好服装不是靠卖出去的,是靠造出来的,所以未来好的制造企业会成为稀缺资源。”郭广昌在当天大会的致辞中表示,通过信息化革命、智慧化革命打通C端,让制造端能够无缝连接消费者,让消费者需求得到更好满足,让企业获得的利润能进行新一轮的创新研发,复星提出了C2M的战略,就是要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实现工业化的智慧制造。

基于此,复星将在武汉打造一个全新的时尚中心,专注服务于品牌商、设计师和核心贸易商。项目要对供应链进行重构,聚集设计、物流、交易等核心产业元素,服务本地和全国品牌商;打造信息化品牌,利用信息化手段让设计师和贸易商在提升品牌价值上更有效,能够集中发挥更高的效益;最终成为一个线上线下全链条共生的B2B、B2C的时尚中心。

事实上,一直以来,复星给外界的印象都是以投资为主导。但在复星内部,却一直明确地把发展锚点定位于产业运营,未来十年的战略也已经相当清晰,即用产业运营的深度来满足家庭客户的需求,具体表现在三个“聚焦”:聚焦家庭,聚焦家庭“健康、快乐、富足”的生活,聚焦C2M,打造全球幸福生态系统。换句话说,复星把下一个十年的核心商业模式押注在了中产阶级家庭生活消费市场。

在产业思维导向之下,复星的打法也很明确:投资只是手段,所有收购和投资,目的是加强产业能力,加强为客户服务的能力。而做产业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复星的选择是借投资的方式夯实产业,实现“两条腿走路”。

当前阅读:计划收购内衣的La Perla,频频触及时尚领域的复星打得什么牌?

上一篇:J&NINA捷恩尼纳2017冬季羊绒大衣 寒冬里的温柔拥抱

下一篇:Norma Kamali女装2018早秋系列服饰流行搭配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La Perla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