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Lanvin依旧深陷财务困境 王效兰可能发不出工资了

Lanvin依旧深陷财务困境 王效兰可能发不出工资了

| | | | 2017-12-22 09:38

近期,Lanvin一位未透露身份的员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公司注入新资金的消息。一位知情人认为,这笔新资金或将以授权交易的形式获得,Lanvin可能向一些酒店或度假村出售品牌名的授权。但这一说法得到了Lanvin发言人的否认,她表示:“Lanvin目前没有授权计划,这也不是公司现在的战略。”


据11月报道,深陷困境的法国奢侈老牌Lanvin宣布今年年底前启动重组计划,拓展配饰和其他奢侈品品类。在品牌岌岌可危的形势下,Lanvin控股股东——台湾媒体出版业大亨王效兰女士将为本次转型注入新的现金资本。但最新消息显示,Lanvin迟迟未收到王效兰女士此前承诺的这笔注资款,未来数周内其财务状况十分堪忧。

  近期,Lanvin一位未透露身份的员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公司注入新资金的消息。

  一位知情人认为,这笔新资金或将以授权交易的形式获得,Lanvin可能向一些酒店或度假村出售品牌名的授权。但这一说法得到了Lanvin发言人的否认,她表示:“Lanvin目前没有授权计划,这也不是公司现在的战略。”

  这位发言人介绍,原定于12月20日举行的Lanvin董事会和管理层会议已经推迟,新日期待定。她强调,管理层正在积极为公司渡过难关做出努力。

  此外,Lanvin将经受另一项考验。知情人透露,王效兰女士与原Lanvin创意总监Alber Elbaz的纠纷案于12月20日在国际商会举行仲裁听证会。2015年10月,Alber Elbaz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被公司突然免职,他将从老东家那里寻求拖欠赔偿,知情人透露赔偿金额大约是9个月的薪资。

  两年前,Lanvin工会的法律代表Isabelle Schucké-Niel估计,Alber Elbaz当时的遣散费大约为2000万~4000万欧元。

  Lanvin公司的法律代表CBR&Associés公司的Johann Sultan当时反驳称,Alber Elbaz应当偿还部分已到手的收入,理由是公司已经提前支付了Alber Elbaz到2015年年底前的工资。

  据了解,Alber Elbaz通过一家卢森堡控股公司Blue Water持有Lanvin公司10%的股权。Alber Elbaz律师对该消息拒绝置评,Johann Sultan也未回应,Isabelle Schucké-Niel则表示已经不参与该案。

  自Alber Elbaz与王效兰女士在公司发展方向上出现意见分歧离开以后,Lanvin开始陷入危机。不仅管理层经历了动荡,且接连更换了两位创总监。先是在7月任命Olivier Lapidus接替Bouchra Jarrar担任创意总监,接着又是两位董事会成员辞职(其中包括少数股东Ralph Bartel)。

  据此前报道,Lanvin的审计师已向法国商业法庭提起了盈利预警。在2012年销售额接近2.5亿欧元的峰值后,Lanvin近年来业绩不断下滑。去年,公司销售额下跌了23%至1.62亿欧元,净亏损1830万欧元,是近十年来首次出现亏损,预计本财年亏损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岌岌可危的财务状况可能让Lanvin在重压之下被迫出售资产或通过授权业务筹集现金。一位知情人表示,Lanvin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彻底断了资金链。

  知情人表示,王效兰自2001年从欧莱雅集团手中收购Lanvin以来,为公司注入的资金来源是靠出售公司的部分业务。这其中包括了2002年将日本授权经营业务出售给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oration),2007年以2200万欧元的价格将香水业务出售给知名香水生产商Interparfums(协议规定到2025年Lanvin可购回出售业务)。投资界当时对这笔交易(Lanvin出售香水授权)表示不满,认为其低估了Lanvin品牌的价值。

  2025年,Lanvin将支付的购回金将由授权给Interparfums SA的香水业务营业额产生。有消息称,今年夏天,Interparfums SA已建议Lanvin将购回计划推迟十年以换取现金,为Lanvin的时装业务注资。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想法得到了王效兰女士的认可。

  但考虑到Lanvin近期的复杂局面,推迟购回授权业务的商讨也已经被搁置。目前,Interparfums SA董事会主席兼CEO Philippe Benacin暂未对此发表评论。


LANVIN LANVIN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Lanvin依旧深陷财务困境 王效兰可能发不出工资了

上一篇:GORGOR女装2017秋冬新款搭配:引领意式时尚新风暴

下一篇:南极电商收购时间互联 打造新的增长极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Lanvin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