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童装巨头巴拉巴拉执掌渠道话语权的他仅购物中心店就近千家!

童装巨头巴拉巴拉执掌渠道话语权的他仅购物中心店就近千家!

| | | | 2017-12-27 15:53

国产服装品牌森马服饰布局国际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12月20日,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服饰”)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500万元)成立香港森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国产服装品牌森马服饰布局国际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12月20日,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服饰”)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500万元)成立香港森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香港森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旨在在香港地区开展业务,并以此布局国际市场,推动森马品牌国际化运营,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实现成为全球领先时尚服务提供商的愿景。

业内人士曾认为,分析目前森马服饰旗下的各服饰品牌业务不看看出,其童装品牌巴拉巴拉在国内市场具有绝对性优势。而森马服饰亦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巴拉巴拉目前的规模排在全世界专业童装品牌的第四名,并且还在快速地进入前三名,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巴拉巴拉已经在沙特、阿联酋、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区域开出十几家代理专卖店。

第一纺织网记者此间从森马服饰方面获悉,据森马服饰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宗惠春近日透露,巴拉巴拉品牌在竞争中先发优势明显,表现在品牌运营、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管理及销售管理等多方面。

而就市场竞争来看,宗惠春认为,有活力的市场竞争对行业参与者是一种压力,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充分的市场竞争可以加速优秀品牌的发展进程。虽然,巴拉巴拉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专业儿童服饰品牌排名中已经位于前列,但产品仍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未来,森马服饰需要走出去,发展全球业务,同时,森马服饰也将通过投资、并购、代理合作等多种方式引进国际品牌到中国发展,巴拉巴拉正也通过寻找优秀合作伙伴,开拓优质市场,布局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把握全球化的发展机遇。

宗惠春表示,未来,森马服饰将继续围绕消费需求及消费方式变化,利用和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作用,积极寻求合作项目和并购对象,通过并购、代理、合资等多种形式促进公司业务不断丰富和完善,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公司在内部已成立开拓国际业务的部门,同时,公司董事会也审议批准成立香港全资子公司和上海国际贸易全资子公司,推动公司业务国际化。

东吴证券分析师马莉认为,就供应链端来看,童装市场在面料及款式设计上侧重点较强,巴拉巴拉受益规模及先发优势,首先,童装由于特殊需求,对舒适性和安全性要求较高,在高品质面料以及质量控制上对供应商有较高要求。巴拉巴拉目前在自身规模领先同行的基础上还共享森马的供应链体系,前文所述的众多大型供应商也均是巴拉巴拉的供应商,与知名供应商的合作以及较大的采购规模保证了巴拉巴拉在产品质量和性价比上的优势;其次,为了适应儿童身高增长迅速、胖瘦分化明显的生长特征以及活泼好动的特点,童装产品码数细分更多,在结构上更为关注松量设臵、领袖型等设计细节。巴拉巴拉目前已经拥有15年的童装运作经验,相较于其他品牌具备一定先发优势,其在研发设计上积累下的经验让其能够针对童装的特殊需求设计进行更多改良设计。

马莉谈到,从渠道端而言,巴拉巴拉受益于龙头优势,其在全国范围渗透率的提升以及购物中心的拓展商均有着独特优势,首先,巴拉巴拉较大的整体销售规模以及超过15年的发展历程,使其积累下了横跨各个价格区间带的产品,这使得巴拉巴拉能够以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在全国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的各个地域开设门店,这对于其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度的提升有着天然优势。

在马莉看来,进驻购物中心的大趋势中,巴拉巴拉的转变相较森马更为顺利。这主要由于虽然目前童装依旧是购物中心用来引流的手段之一,但是如前文所说购物中心重体验的商业模式使得其在儿童服饰类品牌中只会挑选一到两家龙头公司入驻,因此作为规模体量以及产品性价比均在国内品牌名列前茅的巴拉巴拉,已经逐渐成为了购物中心的标配。

来自森马方面的数据显示,目前,巴拉巴拉在全国范围内的购物中心渠道已经拥有接近1000家门店,随着全国范围内购物中心数量的迅速增长,马莉认为,作为购物中心标配的巴拉巴拉在明后年依旧预期保持较快的拓展速度。

根据行业咨询机构欧睿的数据显示,2015年童装市场前十大品牌集中度为10.75%,而作为龙头的巴拉巴拉2016年终端零售规模大约在80亿左右,市场占有率接近5.5%,相对于包括安踏kid、361度kid等品牌而言,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新优势。

balabala巴拉巴拉 balabala巴拉巴拉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童装巨头巴拉巴拉执掌渠道话语权的他仅购物中心店就近千家!

上一篇:欧蜜莎邓跃进,内衣行业又一传奇人

下一篇:欧时力母公司冲刺IPO,将募资32亿扩张门店356家!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巴拉巴拉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