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采访SN品牌全国开店115家的老总,单店业绩从1000到10000的秘密

采访SN品牌全国开店115家的老总,单店业绩从1000到10000的秘密

| | | | 2017-12-27 16:10

大约是半个月前,陈列共和线下课刚刚结束,Lola 就拉着共和君说:“今天SN品牌的副总来了,我们必须把这件事情报道一下,她的一家店铺调整前每天卖1000多,调整后第二天就卖了10000!!!”

今天,共和君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激动人心的案例——

大约是半个月前,陈列共和线下课刚刚结束,Lola 就拉着共和君说:“今天SN品牌的副总来了,我们必须把这件事情报道一下,她的一家店铺调整前每天卖1000多,调整后第二天就卖了10000!!!”

共和君反复和她确认了好几遍,真的是调整前1000的店调整后暴涨至10000?太夸张了吧?虽然今年已经在陈列共和见到了不少数字奇迹,但这样真实的案例摆到眼前共和君还是觉得不敢相信。

直到共和君和SN的曾总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聊了聊,才彻底相信,1000暴涨至10000确实是真的。

SN 品牌,是广州新龙新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服饰品牌,该品牌从2015年发展至现在已经有115家门店。

共和君:曾总您好,初次见面,我很好奇您是如何与陈列共和结下这份缘分的呢?

曾总:关注陈列共和很久了,因为有一次看到朋友圈分享了个链接,我就进去了,看到了课程,然后从15年开始我就在陈列共和上《视觉营销圣经》了,到现在17年已经来陈列共和4次了。

共和君:哈哈,看来是我们的老朋友啦。

曾总:是啊,你们每个公众号我都关注了,每天晚上我都看,对我们很有帮助。陈列共和真的很专业。

曾经月入30万的店铺如今一落千丈,究竟为何?

共和君:您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因为刚刚 Lola 和我说,SN品牌旗下有家店铺经过一次陈列调整之后,说是昨天还只能卖1000的店铺调完就卖了10000多,实在是太惊讶了,这件事情能不能和我们具体分享一下?是您来陈列共和上课了,请我们的陈列师回去调的还是?

曾总:是真的,是我们自己过来学习了钟老师的课程之后,回去实践落地的。

共和君:真是太厉害了,怎么办到的?

曾总:是这样的,我们做供应链已经20年了,我们做的是极简风格,定位人群是职场女性、气质女性、时代女性,我们的产品色彩饱和度不会太高,对面料也很考究,我们每次做新面料,都会由我们自己人或公司设计师试穿。

就像钟老师说的,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去体验产品,没问题我们再投入生产。打个比方,我身上这件就是我们18年的新款,产品一出来我们都是会自己试穿的,体验一下版型、面料。

SN品牌的产品▼

我们整个产品研发也是没问题,定位没问题,风格没问题,到16年上半年每个月的业绩同比都是20%、30%的上升,到17年同比有时持平,有时下降。因为17年本身我自己也有事情,照顾不过来,就交给了运营,结果运营支撑不起来,因为人员还匹配不齐,整个秋季都没有做陈列培训,搭配这块也没有培训,大家就慢慢没有信心了。

学习调整落地,营业额翻10倍!

曾总:直到上个月,我和蒋老师报名了,当时家里有点事没有过来,我就让我们公司的杨经理一个人过来上课,她也是女汉子一个,别看她很漂亮,她执行力真的很强,她来听完之后回去就好像整个人都开窍了。

回去以后马上就到西南那边, 第一家店就是贵州那边的,因为那家店已经有半个月业绩不好,一天平均就1000,最多3000。

调整前:整家店铺死气沉沉,毫无灵气。

当时调了一天,整天没有销售,都在做陈列和培训,第二天马上业绩就上来了,快要10000块,然后我立马就感觉到异样,我就马上打电话问他们为什么业绩突然上升这么多?

她说,我整个店都帮他们调了,我来了以后都惊呆了,他们把SN都搞得像批发市场一样,根本分不出来系列和风格。

调整后:增加氛围道具和PP点,店铺整体灵动许多。

曾总:当时是这家店的店长过来总部培训,然后店长离开了,回去以后没有传达到位。你想想,五月一号开业,第一个月是30万的业绩,然后到中间就一直都不行,就是因为店长离开了。但是这次调完以后我们的信心又回来了。

这次调完以后她就立刻去了重庆,重庆区域也是这几个月都没有做培训,大家信心也真的是低落。重庆店调完以后也回升了,这次同事们都在群里分享,都说总公司过来培训,通过培训我们懂得陈列,懂得搭配,学习陈列以后业绩就上来了,希望以后总公司多一点培训陈列和搭配。

所以我们就知道,钟老师真的是!

培养陈列专业人才,重中之重

曾总:然后上个月我不是过来学习了轻松管理,这次我就逼他们几个人(团队)一起过来学习,这次有个合伙人昨晚才赶过来,我和蒋老师说这次先让他感受一下,下次我们所有的人一定还会过来再学习。我昨天才跟蒋老师说,让他发一月份的课程表给我,我们每个月都会输送一些公司的高层过来。

因为比如像我,我学习了以后我只是懂,但是在转化的过程中,到落地不知道要多久。所以还是需要更多人员过来学习。

共和君:对对,你要让一线人员了解和学习又是一个时间过程。

曾总:所以我就是希望,我们这些高层先过来学习以后,下面所有人,比如说我们肯定会高薪聘请一些专业人士,但是专业人士来了以后我们不懂,我们肯定不知道他们做得对不对,但是如果我们跟老师学习以后,我们懂了,哪怕我们不自己做,我们也会知道他到底会不会做,是不是高手。如果不对的情况下,如果对公司忠诚,我们也愿意培养,可以把他送到钟老师这边来学习。

这次10月份我们杨经理过来之后真的立马感受到,陈列对我们做零售,特别是服装这块,真的帮助太大了!你看业绩马上上升30%快40%了,所以今天我们总部也要做一个表态和立场,我们是否每个月或每个季节都要学习培训,回去以后我会综合上个月听的《轻松管理》,来慢慢梳理我18年的工作规划。

说真的,每次我来听钟老师的课真是整个人都打通了任督二脉,包括我这个月会做一个18年的春夏新品发布会,我都会融入老师教的知识。

SN 品牌2018年春夏新品发布会▼

共和君:哈哈哈,真是听得我心潮澎湃,好期待您的新品发布会,在这里先预祝您的发布会圆满成功!

曾总:是啊,但是这个也是看个人吧,可能我吸收能力比较强,转化也快,肯定还是要慢慢挑一些人,输送过来学习,慢慢来,我们公司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前进。

虽然我们公司定位没问题,单品也没问题,但是我们公司还是欠缺一些系统化,不够完善,比如到了每个季节的商品企划,和每个季节的陈列规划,都还没有慢慢完善,我们慢慢完善,以后如果说需要提升,我们会和钟老师沟通,看能不能过来我们公司给我们做个总体培训。

共和君:愿意把人才送到我们这来培养,真的很感谢您对我们陈列共和的信任和认可。

坚持极简,走品牌差异化

共和君:最后想问您一个问题呢,您做女装这么多年了,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什么呢?

曾总:调性很重要。因为你看,现在中国竞争这么大,你多一个品牌不多,少一个品牌人家也不知道,你想做出来让人耳目一新,你是不是要做出来自己的调性?女装行业,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有传统品牌、电商品牌,还有外国品牌,冲击这么大,你要再做,就必须做出自己的调性。

还有就是色彩,我们公司做的是极简风格,没有像传统品牌那样,我们的产品色彩饱和度很低,非常简约,但是15年的时候,我有个朋友做了20多年的零售,她跟我说你做得色彩跟调性太高了太性冷淡了,我觉得中国的消费者肯定接受不了,但是到了16年下半年中国人很快就接受了。

我自己觉得,大家的审美会慢慢改变,在05年15年这十年间,很多中国人都认识了H&M啊、Zara啊,优衣库啊,包括现在全球信息同步,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日式,韩式,极简风等等很多风格,也会想自己喜欢什么风格适合什么风格,所以他们现在也很能接受这些性冷淡风格,极简风。

然后就是你自己对自己品牌的定位,你定位清晰,人群清晰,有时候你只是短暂的迷茫,像我们今年秋冬就是比较欠缺培训,但是我们马上就调整过来,我们做了20年零售,我们对单品的把握是很精准的,这个单品爆不爆我们是很清楚的。

最后就是我们又做内部的梳理和提升,对我来说,不是说这个女装行业的前景是什么样的,而是你这个品牌创始人的审美,你的审美是否能跟得上潮流,如果你是传统的审美,那我建议不做,如果你是现代的审美,你看哪个时代服装会消失?

和曾总聊完,共和君还是觉得不可思议,陈列调整前只卖1000的店铺,调整后居然卖了10000,这种事情如果不是曾总亲口说出来真的可能不会信,而且还只是来上了课的学员学习完回去实践落地的结果。

是的,曾总强调了很多次学习的重要性,不管是品牌经营者自己学习,或是送店铺一线人员过来学习,对店铺的改变都是无法想象的!

SN SN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采访SN品牌全国开店115家的老总,单店业绩从1000到10000的秘密

上一篇:从小针织厂到“红豆生态帝国”,周海江的30年“进化论”

下一篇:欧蜜莎邓跃进,内衣行业又一传奇人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