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乔顿:“纺织之光 · 2018中纺联科技二等奖”是如何炼成的?

乔顿:“纺织之光 · 2018中纺联科技二等奖”是如何炼成的?

| | | | 2018-10-10 16:44

日前,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以及中国服装协会合作的项目“面向服装智能制造与消费升级的男装大数据建立与分析应用”获得 “纺织之光 ·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8月15-17日,“纺织之光 · 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于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经严格评审,由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以及中国服装协会合作的项目“面向服装智能制造与消费升级的男装大数据建立与分析应用”项目获得 “纺织之光 ·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一家生产、销售高档商务男装品牌的服务商,目标是为中国企业家及商务精英提供着装解决方案,乔顿崇尚高品位的穿衣哲学,经典工艺与先进制造设备的天衣结合,构筑了乔顿品牌服饰国际现代流行导向。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项目属于大数据分析与服装技术交叉应用领域。项目团队从服装设计、生产、定制、零售、商务着装图片等方面,以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为典型案例,归类了人体体型、服装成品、服装生产、消费属性及服装偏好等大数据,建立了服务大型生产制造环节以及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制造等新业态的大数据。构建了包含体型数据、产品数据、生产数据和消费数据四个数据云的大数据架构并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了多维数据分析,推出了“中国商务男装大数据发布”研究报告,进行了企业应用,验证了大数据关键技术和方法是可行的,具备推广性;基于大数据中消费数据并提取了着装美学评价因子,建立了中国商务男装着装美评价体系标准并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发布了“中国企业家最佳着装榜”。支持主要技术的有授权专利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论文4篇,著作1部。

图: “纺织之光 ·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现场

该大数据在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应用后,财务报表显示2015-2017年销售额均增长,2017年销售额比2016年增长8705.98万元。生产数据分析结果应用于流水线改造后,产能效率提升40%,员工计件收入增长,既稳定了流水线员工,又促进了流水线的生产质量和效率。整个数据库的使用可以将整个个性化消费客户的测体、定款、下单、制作整个周期在时间上缩短了30%,个性化产品的返修率降低了10%;定货的成功率提高了20%。为从服装行业研发、设计、生产、营销等环节以及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大数据的应用以及数字化改造提供了模板。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支持下,多方联合共同进行了两次大数据公开发布和推广,向行业和社会公布了项目中大数据的技术路线和部分数据分析处理方法,社会效益明显,对推动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的提升和企业转型升级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基于大数据分析未来发展和价值,中国服装协会共同在企业设立了“中国商务男装研究开发中心”来推动相关大数据关键技术的实施,未来将会更多围绕本项目而展开在行业中的推广应用。

附:中纺联公告及部分获奖项目

贰等奖名单(部分)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jodoll乔顿 jodoll乔顿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乔顿:“纺织之光 · 2018中纺联科技二等奖”是如何炼成的?

上一篇:再关低效店,XTEP特步补课运动童装

下一篇:FILA FUSION再度携手韩国潮牌D-Antidote推出联名系列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